世界上北美洲的內陸國家,北美洲有哪些國家

時間 2022-03-31 01: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洲現有23個獨立國家。

1、美國

2、加拿大

3、墨西哥

4、瓜地馬拉

5、貝里斯

6、薩爾瓦多

7、宏都拉斯

8、巴拿馬

9、巴哈馬

10、古巴

11、牙買加

12、海地

13、多明尼加

14、哥斯大黎加

15、聖吉斯納域斯

16、安地卡及巴布達

17、多公尺尼克

18、聖露西亞

19、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20、巴貝多

21、格瑞那達

22、千里達及托巴哥

23、尼加拉瓜

除了上面的23個國家,北美洲還有:屬於丹麥的格陵蘭、荷屬阿魯巴、英屬安圭拉、英屬百慕達、美國聯邦領地波多黎各、法國海外省瓜德羅普、荷屬安的列斯(不含阿魯巴)、英屬開曼群島、法國海外省馬提尼克、美屬維京群島、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屬維京群島等。

2樓:新左右

北美洲沒有內陸國家。

北美洲包括國家: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古巴、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巴哈馬、貝里斯、巴貝多加、薩爾瓦多、格瑞那達、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海地、牙買加、聖露西亞、尼加拉瓜、多明尼加、多公尺尼克、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千里達及托巴哥、安地卡及巴布達、聖吉斯納域斯。

地區有波多黎各。

格陵蘭島也屬於北美洲。

北美洲有哪些國家

3樓:wyp駱遙

北美洲有23個國家,分別是: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巴拿馬,巴哈馬,古巴,牙買加,海地,多明尼加,哥斯大黎加,聖吉斯納域斯,安地卡及巴布達,多公尺尼克,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巴貝多,格瑞那達,千里達及托巴哥,尼加拉瓜。

1、美國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是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2、加拿大位於北美洲最北端,共和联邦國家之一,素有「楓葉之國」的美譽,首都是渥太華。

3、墨西哥是北美洲的乙個聯邦共和制國家,北部同美國接壤,南側和西側濱臨太平洋,東南瀕臨加勒比海,與貝里斯、瓜地馬拉接壤,東部則為墨西哥灣。

4、瓜地馬拉位於北美洲大陸的南部。西濱太平洋,東臨加勒比海,向北與墨西哥相接,向東北鄰貝里斯,向東南鄰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

5、古巴是北美洲加勒比海北部的群島國家,哈瓦那是古巴的經濟、政治中心和首都。

4樓:何潔舒夏

北美洲現有23個獨立國家。

1、美國

2、加拿大

3、墨西哥

4、瓜地馬拉

5、貝里斯

6、薩爾瓦多

7、宏都拉斯

8、巴拿馬

9、巴哈馬

10、古巴

11、牙買加

12、海地

13、多明尼加

14、哥斯大黎加

15、聖吉斯納域斯

16、安地卡及巴布達

17、多公尺尼克

18、聖露西亞

19、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20、巴貝多

21、格瑞那達

22、千里達及托巴哥

23、尼加拉瓜

除了上面的23個國家,北美洲還有:屬於丹麥的格陵蘭、荷屬阿魯巴、英屬安圭拉、英屬百慕達、美國聯邦領地波多黎各、法國海外省瓜德羅普、荷屬安的列斯(不含阿魯巴)、英屬開曼群島、法國海外省馬提尼克、美屬維京群島、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屬維京群島等。

擴充套件資料:

北美洲的經濟發展十分不平衡,除了美國與加拿大兩國為發達國家,其餘的國家都為發展中國家

北美和北美洲(north

america)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政治地理學概念,後者是自然地理學概念。北美和拉丁美洲(簡稱拉美,英文latin

america)構成完整的美洲;而北美洲和南美洲(south

america)也構成完整的美洲。

由於北美的經濟發展與歐洲相似,在文化特色中都與歐洲息息相關(歐化等),都居在發達國家地段,人種大部分是歐羅巴人種及歐洲裔,北美又有「第二歐洲」的別稱。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北美洲

5樓:郭玉枝褚釵

北亞美利加洲(簡稱北美洲)位於西半球北部。是世界上第二發達的大洲,其中美國經濟位居世界前列,在全球經濟和政治上有重要影響力。

屬北美洲管轄國家有:巴哈馬、巴拿馬、尼加拉瓜、巴貝多

、牙買加

、海地、墨西哥

、瓜地馬拉、古巴

、宏都拉斯

、格瑞那達

、哥斯大黎加

、多明尼加

、聖吉斯納域斯

、美國、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千里達及托巴哥

、安地卡及巴布達

、多公尺尼克國

、貝里斯

、薩爾瓦多

、加拿大

、聖露西亞、格陵蘭島。

6樓:匿名使用者

巴哈馬 拿騷

巴拿馬 巴拿馬城

尼加拉瓜 馬那瓜

巴貝多 布里奇敦

牙買加 金斯頓

海地 太子港

墨西哥 墨西哥城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

古巴 哈瓦那

宏都拉斯 特古西加爾巴

格瑞那達 聖佐治

哥斯大黎加 聖何塞

多明尼加 聖多明戈

聖吉斯納域斯 巴斯特爾

美國 華盛頓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金斯頓

千里達及托巴哥 西班牙港

安地卡及巴布達 聖約翰

多公尺尼克國 羅索

貝里斯 貝爾莫潘

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

加拿大 渥太華

聖露西亞 卡斯特里

7樓:雋淑珍艾醜

北美洲包括國家:巴哈馬

貝里斯美國

巴貝多

加拿大哥斯大黎加

古巴薩爾瓦多

格瑞那達

瓜地馬拉

宏都拉斯

海地牙買加

聖露西亞

墨西哥尼加拉瓜

巴拿馬多明尼加

多公尺尼克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千里達及托巴哥

安地卡及巴布達

聖吉斯納域斯

(是世界上島國最多的大洲)

8樓:奈樹枝毓戊

北美洲指的是巴拿馬運河以北的地區,包括三部分1、美國、加拿大

2、中美洲(墨西哥、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等)3、加勒比海(古巴、海地、多明尼加、巴哈馬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墨西哥也屬於北美洲

我們通常所說的北美限指美國與加拿大,其他美洲國家成為拉丁美洲。事實上北美洲有很多國家,包括(後面是其首都):

巴哈馬 拿騷

巴拿馬 巴拿馬城

尼加拉瓜 馬那瓜

巴貝多 布里奇敦

牙買加 金斯頓

海地 太子港

墨西哥 墨西哥城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

古巴 哈瓦那

宏都拉斯 特古西加爾巴

格瑞那達 聖佐治

哥斯大黎加 聖何塞

多明尼加 聖多明戈

聖吉斯納域斯 巴斯特爾

美國 華盛頓

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金斯頓

千里達及托巴哥 西班牙港

安地卡及巴布達 聖約翰

多公尺尼克國 羅索

貝里斯 貝爾莫潘

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

加拿大 渥太華

聖露西亞 卡斯特里

北美有哪些國家

10樓:縱橫豎屏

包括:格陵蘭、加拿大、聖皮埃爾和密轉殖群島(法)、美利堅合眾國(即美國)

百慕達群島(英)、墨西哥合眾國、瓜地馬拉共和國、伯里茲、薩爾瓦多共和國、

宏都拉斯共和國、尼加拉瓜共和國、哥斯大黎加共和國、巴拿馬共和國、巴哈馬國、

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古巴共和國、開曼群島(英)、牙買加、海地共和國、

多明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自由邦(美)、美屬維京群島、英屬維京群島

、聖吉斯納域斯聯邦、安圭拉(英)、安地卡及巴布達、蒙特塞拉特(英)、

瓜德羅普(法)、多公尺尼克國、馬提尼克(法)、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

巴貝多、格瑞那達、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荷屬安的列斯、阿魯巴(荷)。

拓展資料:

北美(northern america)通常指的是美國、加拿大和格陵蘭島等地區,是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大洲,其gdp總量明顯超越了歐盟,其人均gdp更是遠遠的超越了歐盟,是世界15個大區之一。 北美最主要的兩個國家——美國和加拿大均為發達國家,其人類發展指數較高,其經濟一體化水平也很高。

北美和北美洲(north america)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前者是政治地理學概念,後者是自然地理學概念。北美和拉丁美洲(簡稱拉美,英文latin america)構成完整的美洲;而北美洲和南美洲(south america)也構成完整的美洲,由於北美的經濟發展與歐洲相似,在文化特色中都與歐洲息息相關(歐化等),都居在發達國家地段,人種大部分是歐羅巴人種及歐洲裔,北美又有「第二歐洲」的別稱。

位置北美位於西半球北部。東濱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瀕北冰洋 。

範圍北美大陸東至聖查爾斯角(西經55°40′,北緯52°13′),南至馬里亞託角(西經81°05′,北緯7°12′),西至威爾斯王子角(西經168°05′,北緯65°37′),北至布西亞半島的穆奇森角(西經94°26′,北緯71°59′)。北美洲除包括巴拿馬運河以北的美洲外,還包括加勒比海中的西印度群島。

面積北美總面積2422.8萬平方千公尺(包括附近島嶼),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6.2%,是世界第三大洲。

地理區域分為東部地區(拉布拉多高原阿巴拉契亞山脈以東的地區)、中部地區(拉布拉多高原 阿巴拉契亞山脈與落基山脈之間)、西部地區(屬美洲科迪勒拉山系北段,落基山脈是本區骨架)、阿拉斯加、加拿大北極群島、格陵蘭島、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九個地區。

由來北美在地圖上被單獨區分出來要追溯到2023年。那時北美被法國、英國和西班牙所占領,是這些國家的殖民地。如今,按照社會經濟學和人口統計學標準(例如生產力水平),北美最主要的兩個國家——美國和加拿大都是發達國家,其人類發展指數非常高,其經濟一體化水平也很高,由於在文化特色,與歐洲發展水平較高被視為第二歐洲。

按照政治地理學標準劃分,位於大洋洲太平洋中的美國夏威夷州也被歸為北美的一部分。 但按照自然地理學標準,由於夏威夷群島與美國本土相隔太遠,所以通常被歸為玻里尼西亞的一部分,而按照語言學的標準,夏威夷群島也屬於玻里尼西亞,因為這些地區的語言包括夏威夷的夏威夷語都屬於南島語系。

北美和廣義上的拉美(包括使用非拉丁語族語言的部分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國家)即組成整個美洲。

北美地形

北美是以英語為主的美洲國家。位於美洲北部,北臨北冰洋,西臨太平洋,東臨大西洋。範圍包括加拿大、美國、格陵蘭島(丹麥)。

全洲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約佔20%,海拔200公尺的平原和丘陵約佔22%,海拔500公尺以上的高原和山地約佔58%,全洲平均海拔700公尺。大陸地形的基本特徵是南北走向的山脈分布於東西兩側與海岸平行,大平原分布於中部。地形明顯地分為三個區。

東部山地和高原:聖勞倫斯河以北為拉布拉多高原,以南為阿巴拉契亞山脈,地勢南高北低,海拔一般為300~500公尺。阿巴拉契亞山脈東側沿大西洋有一條狹窄的海岸平原,西側逐漸下降與中部平原相接。

中部平原:位於拉布拉多高原、阿巴拉契亞山脈與落基山脈之間,北起哈得孫灣,南至墨西哥灣,縱貫大陸中部。平原北半部多湖泊和急流,南半部屬密西西比河平原。

平原西部為世界著名的大平原。西部山地和高原:屬科迪勒拉山系的北段,從阿拉斯加一直伸展到墨西哥以南,主要包括三條平行山地,東帶為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落基山脈,南北延伸5,000千公尺,是北美洲氣候上的重要分界線;西帶南起美國的海岸山嶺,向北入海,形成加拿大西部的沿海島嶼,海拔一般為1,000~500公尺;中帶包括北部的阿拉斯加山脈、加拿大的海岸山脈、美國的內華達山脈和喀斯喀特嶺等。

阿拉斯加的麥金利山海拔6,194公尺,為北美洲最高峰。東帶和中帶之間為高原和盆地,大盆地底部海拔1,300~800公尺,盆地南部的死谷低於海平面86公尺,為西半球陸地的最低點。

三大南北縱列地形區為西部高山區,山脈(落基山等)、高原、盆地相間,山脈是美洲與太平洋板塊相撞而成,中部平原為**大平原(南部-密西西比平原、西部-大平原),東部高原山地區以拉布拉多高原、阿巴拉契亞山地為主,地勢較低。本區有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蘇必利爾湖、密西根湖、伊利湖、休倫湖、安大略湖)。

五大湖中的蘇必利爾湖世界最大淡水湖,五大湖是冰川刨蝕作用形成的冰蝕湖,除密西根湖外均為美、加兩國共有。氣候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大部分在北溫帶。地形對氣候影響大。

西部高山阻擋,溫帶海洋性、地中海氣候僅分布在沿海,高原山區降水少;東部低緩,阻擋作用不顯著,降水由沿海向內陸逐漸減少;

中部地形平坦,冷空氣可長驅向南,夏季暖濕氣流也可自由北上。無熱帶雨林、草原氣候(大部分在北溫帶)。

對氣候影響

1.海岸山脈緊逼著太平洋沿岸,迎風坡地形雨豐沛。但是,海岸山脈阻擋了太平洋上的暖濕西風向東深入,限制了山脈以西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式氣候向東延伸,使上述二種氣候呈南北向帶狀分布於沿海地區。

山間高原盆地由於地形閉塞,海洋水汽難以進入,因此,氣候乾旱,呈現出荒漠的景象。

2、東部高地西北坡面迎冬季西北風,常造成大雪;東南坡面對大西洋水汽產生抬公升作用,造成地形雨。但因東部高低緩,連續性差,冬季乾冷的西北風可影響到東海岸,夏季從大西洋的暖濕氣流亦可越過高地,進入內陸。

3、中部平原地區氣溫、降水季節變化最大,大陸性較強。這是因為中部平原地勢低平,無東西走向山脈,南北開敞,致使南北氣流暢通無阻。冬季極地冷氣團可長驅南下,驟然降溫。

夏季來自墨西哥灣的熱帶暖氣團可自由北上,天氣悶熱多雨。中部平原在冷暖氣團爭逐交鋒、交替控制之下,形成氣溫、降水季節變化劇烈、大陸性較強的溫帶大陸性氣候。 居民為 外來移民大匯集,英裔和法裔較多,英語為主。

原居民印第安人和因紐特人是黃種人。

南美洲和北美洲的面積哪個大,美國包括北美洲和南美洲嗎?

我是一個麻瓜啊 北美洲更大,南美洲陸地面積1780萬平方千米,北美洲2422.8萬平方千米。南美洲是陸地面積第四大的大洲,陸地面積剛剛超過1780萬平方千米。安第斯山脈幾乎縱貫整個南美洲西部,擁有美洲最高的山峰 阿空加瓜山。安第斯山脈東部就是面積廣大的亞馬孫河盆地,佔地超過700萬平方千米,大部分地...

北美洲的氣候特點,北美洲氣候特點是什麼

知海致遠 一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佔優勢。北美洲面積緯向延伸比較廣,但大部分地區位於北溫帶 同時,地形結構以三大南北縱列帶為特徵,西部山地 東部高地,特別是高大的科迪勒拉山系縱貫南北,形成了海洋氣團執行的重要障礙。因此,北美洲的氣候主要屬於溫帶和亞寒帶氣候型別,特別是亞寒帶大陸性氣候佔優勢。這裡大陸性氣候...

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線,南美洲與北美洲分界線是?

巴拿馬運河。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分界線是巴拿馬運河。巴拿馬運河位於中美洲國家巴拿馬,橫穿巴拿馬地峽,連線太平洋和大西洋,是重要的航運要道,被譽為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 世界橋梁 巴拿馬運河由美國建造完成,於1914年通航。現由巴拿馬擁有和管理,屬於水閘式運河。從一側的海岸線到另一側海岸線長度約為65千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