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孩子作業太拖拉,家長該如何正確的引導?

時間 2023-06-01 20:45:05

1樓:創作者

家長可以給孩子制定規矩,讓孩子按照這個規矩來寫作業,如果沒有寫完的話可以給孩子一些懲罰,在孩子寫完作業以後,家長應該去給孩子檢查作業,當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家長也應該及時的去幫孩子解決問題。

2樓:番茄味雞腿堡

家長這個時候必須要嚴格的管理孩子,讓孩子獨立的完成作業,給孩子限定時間,讓孩子明白時間的重要性。

3樓:阿斯達歲的說

指出孩子拖拉這個毛病,規定孩子寫作業的時長,做的好獎勵,做的不好懲罰。

孩子回家寫作業總是拖拖拉拉,總是不願意寫作業,家長該如何勸導孩子?

4樓:少林小燈泡

1、孩子做作業時,家長不用盯著一旁。 被盯著看很不舒服。 父母可以邊看書,也可以時不時看一眼。

2.當孩子說不想寫的時候,不要先生氣。 不要一下子生氣。

命令孩子寫。 這個孩子可能是乙個抱怨。 相反,因為父母的激烈反應,他更不願意寫了。

3.讓孩子明白,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作業,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父母或老師。 了解學習的目的很重要,它會影響孩子學習的積極性。

5樓:乙隻長頸盧之歌

我認為家長一定要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並且告訴孩子在早一些寫完作業之後,可以讓他出去玩一會兒。

6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如果孩子回家寫作業,總是拖拖拉拉,總是不願意寫作業,這個時候家長可以陪伴孩子寫作業,讓孩子養成乙個好的習慣。

孩子做作業時總喜歡拖拉,家長應該如何幫助孩子呢?

7樓:羅文

如果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喜歡拖拉的的話,家長一定要給孩子規定乙個完成作業的時間,超過這個時間的話就會受到懲罰,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的話就給他獎勵,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幫助孩子了。

8樓:將軍子馬拉拉

家長在生活中就應該給孩子制定乙個非常好的時間管理計畫,告訴孩子在什麼樣的時間應該幹什麼樣的事情,這樣的話才可以有效的幫助孩子,不會讓孩子在生活中經常拖拖拉拉。

9樓:停停停我去額

家長要和孩子好好的溝通,給孩子做正確的引導,而且要給孩子做榜樣,告訴他拖拉的後果,多鼓勵他。

孩子做作業總拖拉怎麼引導?

10樓:植物塑身一對一

孩子寫作業拖拉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教育和調整:

1、讓孩子養成良好習慣,學會今日事今日畢,千萬不能將學習任務拖到明天,出現拖拉問題的時候父母要多給予鼓勵和支援,監督其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學習任務,不能夠有任何妥協才能讓孩子從根本上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慢慢變得獨立,最後能夠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

2、將學習任務分解為更加容易完成的小任務,也可以將學習目標分解為更加容易達成的子目標,只有這樣才能讓孩子更好的完成學業以及達成目標,從而有更多的學習動力,獲得更多的成功經驗,只有積累了足夠多的經驗和成功的喜悅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

3、積極的鼓勵孩子今日事今日畢,而且善於使用獎勵的措施,當孩子積極的完成學業,在規定的時間內寫完作業可以適當的獎勵,比如獎勵玩遊戲、看電視的時間或者零花錢等,這些方法都能夠有效的讓孩子養成良好習慣,以上方法都是可以的。

孩子做個作業拖拖拉拉,作為家長,我該怎麼引導她?

11樓:雙子小黑嘿

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這個時候一定要改掉孩子的壞毛病,不要縱容孩子,同時也要讓孩子不斷的學習學習。

12樓:史蒂芬斯

這時候家長應該多幫助孩子,然後給孩子制定乙個合理的目標,多跟孩子進行溝通和交流,多了解孩子的想法,然後幫助孩子一起學習,多鼓勵孩子,這時候孩子就會更加認真的學習。

13樓:放手的田園

對於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跟孩子進行相應的談心,是為孩子內心的想法,或者看孩子是否有不會的地方,從而正確指導,或者也可以採用一些其他的獎罰政策,從而有效規範孩子的行為,,樹立孩子之間的人生觀。

當孩子做作業拖拉時,家長該如何幫他克服呢?

14樓:阿斯達歲的說

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不要過於多的輔導,這樣會讓孩子養成依賴的習慣,而是應該慢慢培養糾正孩子良好的寫作業習慣,對他每科的作業,根據題量制定相應的完成時間,督促孩子去完成了,做的比較好,可以適當的鼓勵獎勵。

15樓:開心錘

教孩子把作業任務進行分類,寫作業前先用記事本規劃一下:把書面作業放在前面完成,背誦的、較少的書面作業穿插在中間進行。寫一會兒背誦一會兒,交替進行可以使孩子得到休息,不易產生疲倦感。

16樓:雲貓君

家長應該幫孩子把電視**以及各種嘈雜的聲音都遮蔽掉,讓孩子只能夠專心的寫作業。

現在孩子作業太拖拉,該如何讓孩子改掉這個毛病?

17樓:有知居

父母要注意,在孩子做作業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環境安靜,千萬不要過兩分鐘就去看看孩子的作業完成得怎麼樣;孩子做作業的桌面,除了做作業所需的文具外,不要再放其它東西,以免影響孩子的注意力。

18樓:北山一師

第1點應該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寫作業的習慣 慢慢的讓孩子有學習的信心 第2點作為家長應該給孩子制定乙個學習的計畫表 第3點應該讓孩子慢慢的改掉這個毛病 就是督促孩子去寫作業。

19樓:5月影視

我們可以從孩子平時的表現和發展情況,來估算一下孩子做一件事大概需要的時間,提前把時間給留出來。比如我們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預估孩子起床大概需要15分鐘,那麼我們就需要早起10-15分鐘,把這一段時間留給孩子。

孩子寫作業總是磨蹭,家長該如何督促呢

鄭慧東律師 首先如果孩子是對學習根本就沒有興趣的話,那麼家長的催促也只是一時之間的,並不能夠持續性的給他動力。沒有了家長的催促,比如在學校裡面,或者是當孩子自己做作業的時候,孩子的磨蹭心態又會存在。父母的工作是有工資有報酬的,這些報酬能夠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並且補貼家用。而對孩子來說他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

孩子寫作業拖拉,這種壞習慣該怎樣根治?

給他規定寫作業具體時間,如果錯過那個時間段作業沒有寫完,就不要讓他寫了,等著老師批評他,你要提前和老師說好你的用意,通過你和老師的努力,他會改正的。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讓他們認識到時間的重要性。孩子寫作業總是拖拖拉拉,作為父母該怎樣幫助孩子改掉壞習慣?我覺得完全可以給孩子制定乙個學習的計畫,在規定的...

家長該如何正確輔導孩子的作業,應該怎麼輔導孩子做作業

家長首先要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要保持耐心,平靜的心態而不是焦躁,孩子會更願意聽取你的講解。約定時間。在孩子寫作業時,跟孩子約好完成的時間,比如 乙個小時完成作業,就可以去看半個小時的電視。這樣孩子學習也有動力。孩子寫作業時,家長盡量不在玩手機 看電視,可以選擇看書讀報,給孩子營造學習的氣氛,而不是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