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最後2個月如何衝刺?高考最後兩個月怎麼衝刺

時間 2023-05-23 01:12:06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首先自控能力其實在於自己,現在時間緊迫,你再也不能浪費時間了。而且現在學習要抓效率。

高考題大部分是簡單的,所以現在要把種點放在課本上,課本例題是最重要的,好多高考題就是課本例題演變而來的,很多同學在複習的時候往往忽略了課本,這是不可取的,尤其像你的這種情況,需要考的分數不多,所以只要會做簡單的,就ok了。

從現在開始,做乙個計畫,每天嚴格按照計畫進行,不過前提是計畫要切實可行,不要空中樓閣,不要做那些完不成的計畫。

還有一點,你應該把那些以往考試的卷子拿出來,錯題一定要重新做,那樣你才能知道自己那些地方薄弱,需要加強。

最後祝樓主高考順利,要對自己有信心,高考沒那麼可怕。

2樓:過來找你

找個人來督促自己。

3樓:斟塵

逼著自己啊,就想想,這兩個月苦了,以後就好過了。

每天多看一分鐘的書都是進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兩個月辛苦換來以後的自由是值得的」信念督促自己。

5樓:宋你一朵玫瑰花

建議你將所有課本仔細從頭到尾看一便,打牢基礎。這樣既輕鬆又高效。不能得過且過地整天低效率地做作業,更不能因成績不好而陷入迷茫。祝你考個好成績!加油!

6樓:綿

晚了。你不早學,只能從政史地上下功夫了,你是學文的還是學理的啊。

高考最後兩個月怎麼衝刺

7樓:kaijing樂園

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將最後兩個月的學習計畫一下。心態比較重要,考試前要放鬆心情,利用空閒時間,給自己日常學習時間規劃一下,這樣學習也不會出現過大的壓力。

前乙個月深入了解課本的基礎知識,後乙個月做習題鞏固知識。課本的基礎知識需要去了解,不然做題的時候,連一點思路都沒有,做題的時候,要學會查漏補缺,**不會,就要及時補充自己的知識面。

不懂就要主動去問,自己什麼都琢磨不出來。不要想著自己去鑽研那些不會的題目,在不會的情況下,就要主動去詢問同學或者老師。

高考最後兩個月的衝刺不必那麼緊張,了解基礎知識,每日做題鞏固,考試的時候,就能有一定的把握。

快要高考的學生,重要的不是加緊學習,而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整理好自己的學習方法在空閒時間裡,有序的學習,這就是成長,也是考試前需要做的準備,不要太在意考試的問題。只要願意去學習,總能學會,後兩個月要學會計畫自己的學習時間,讓自己適應考試流程。

高三最後一學期如何衝刺?

8樓:焦淘**貝

1、距離高考100天左右(高三下學期剛開始):這時候會有一種新學期新起點的感覺,一定要抓住這個節點進行提高,在這段時間的學習任務可以適當的安排重一點,讓開學的「衝勁」助力我們的學習。這個時間,可以計畫上多安排一下薄弱板塊、重點突破板塊、難點板塊的學習,距離六月份高考還有較長的一段時間,心態相對來說不會太急,集中力量解決重難點。

2、距離高考50天左右(進入最後的衝刺期):這段時間,習題量適當加大,按照高考的時間來整塊整塊的做題,找到做題的感覺,並從題目中查缺補漏。這段時間切不可忽略語文的作文練習,因為作文一旦長時間不練習,「手生」了,撿回來就要花費更多的時間。

從題目中穩中求進,再勤於總結,把自己之前的錯題、難點回顧一下,一定能取得進步。

3、注意每次模擬考的時間點:每一次模擬考都是我們對這一段時間學習情況的反饋,及時查缺補漏很重要。我們應該根據考試情況,調整自己的學習計畫,比如這次理綜的物理大題沒做好,那麼就應該集中相關題型進行訓練,把一種題目給吃透來。

用模擬考作為乙個跳板,促進自身的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肯定是不需要再做了,拓展也不需要再做了,把錯題做一做,然後把歷年真題做一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剛剛公升入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只要跟隨老師的複習節奏進行複習就可以了,還不到衝刺階段。

2、如果是高考前乙個月左右的時間,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可能會使自己的高考成績提高一些,但也很難有大幅度提高。在考前最後衝刺階段只能鞏固已有的複習成果,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加強複習。

怎樣有效衝刺高考最後三個月,詳細點講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鬆 保持平常的生理鐘。

不要再去想那些複雜的難題,打好基礎,把能拿的分拿到、不該丟的分不丟這才最重要。

花大量的時間去看難題是沒必要的,因為分數不多,再怎麼鑽也鑽不出多少。

最後乙個月上高考衝刺有用嗎

12樓:嚶5嚶2嚶0嚶

可能有用。但是有前提條件。

1)如果是傳統的學習方法去複習,像平時一樣報補習班,這樣是沒多大用處的。

2)如果考生平時沒有認真學,但臨近高考想努力複習,還是挺有用的。

3)但如果本身一直在努力刻苦學習,希望在短期內衝刺提高,基本不太可能,甚至能保持原來的而成績就不錯了。只有改變傳統的學習方法,在學習方法正確的情況下進行高考衝刺才有用。

4)如果是考生知道自己的只是漏洞,現在想搞清知識點,高考衝刺還是很有用的。

著名學習方法專家趙久倫老師針對高中生經常出現的這些問題提出了相應的學習方法:

a. 保持最佳學習狀態:睡眠***,學習時專注、精神飽滿,善於舒緩學習壓力,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b. 提高記憶效率:英語單詞、英語課文、語文課文及各學科知識需要記憶,通過掌握系統的記憶方法,通過開發大腦記憶潛能,能夠提高記憶效率,記得快、記得準、記得牢!

c. 知識系統化:自己做題時找到切入點,能夠舉一反三,真正做到融會貫通!

d. 提高解題能力:養正確的解題思維方式,徹底解決 「聽老師講過的試題還是不會做」的學習煩惱,徹底解決做題到中途無法繼續的學習障礙,快速提高解題能力。

e. 加快做題速度:通過快速閱讀訓練提高閱讀速度和閱讀效率,通過思維訓練提高反應能力和做題速度,徹底避免考試時間不夠用及試卷做不完的煩惱。

f. 解決偏科弱科:分析各學科的本質規律,傳授各學科的學習方法,快速解決弱科偏科學科,補全成績短板,大幅度提高考試成績總分數。

g. 突破學習瓶頸:掌握並運用以上幾方面的方法和技巧,能夠突破學習瓶頸,學習成績再次飛躍,能夠實現二本基礎考上211甚至985院校,985院校基礎考上十大名校甚至北大清華。

13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最後乙個月上高考衝刺有用嗎?高考最後乙個月衝刺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上高考衝刺班,高考最後衝刺是很多考生提分的一種手段,這個時期不用練習太多的偏題難題,最好能夠練得少而精。比如可以看看近幾年的高考題,題型沒有變化,變得只是知識點的運用,在複習中,我們做習題時先易後難,制定好複習計畫,從一點一滴做起。

高考最後衝刺容不得一絲馬虎。

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掌握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學習的時間,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最後衝刺成敗的關鍵。最後計畫好每天怎麼複習,每週怎麼複習,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

長期堅持把雜亂繁複的知識點梳理,做到系統化、條理化做到以點帶面,看到這個知識點解題思路就出現在腦中。最後注意心態,因為心態對乙個學生的學習效果的影響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你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每一項學習任務,那麼你的學習興趣會隨之提高,學習效果也會隨之提高,帶著積極地心態來進行最後的衝刺相信你在考試時也能從容面對。

高考前乙個月如何衝刺,高考最後兩個月怎麼衝刺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多看看題型,不要死記硬背。高考最後兩個月怎麼衝刺 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將最後兩個月的學習計畫一下。心態比較重要,考試前要放鬆心情,利用空閒時間,給自己日常學習時間規劃一下,這樣學習也不會出現過大的壓力。前乙個月深入了解課本的基礎知識,後乙個月做習題鞏固知識。課本的基礎知識需要去了解...

高考最後30天如何衝刺,高考如何贏在最後30天

我覺得,大家可能對方方法定位與思維方式的話,這個是可取的。有很多考生發現做很多題之後,發現很多知識點都清楚了,為什麼第一次做這道題的時候,知識點不清楚。如果把這個叫做方法的話,應該是可取的。如果是猜答案,投機取巧,或者是像一般來說什麼樣的答案呢?可能像的答案,這種投機取巧的方法應該是不合適的。考生不...

高考最後月複習方式,高考最後三個月複習方式

不需要作息表 你堅持不下來的 只要保證一天六小時的做題就可以了 高考最後三個月如何複習英語?1 按照老師的進度複習,不要落下 2 每天制定計畫背單詞,高考前要計畫好把學過的單詞背上2便。3 題型方面,聽力關鍵是2點,一是平時的多多練習,這點相信最後3月學校會組織發放更多時間練聽力,二是單詞,認識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