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做英語閱讀的時候有什麼技巧的?

時間 2023-05-12 22:09:06

1樓:茫海

在看文章之前,先要看5 題目大概考什麼,抓住關鍵詞並根據關鍵字眼快速瀏覽文章,在遇到有相似關鍵字的地方就要仔細閱讀,加上前後句子,不排除會有迷惑人的地方,可以用鉛筆做些小記號。

如果是猜某個名詞的解釋,直接找到該名詞出現的句子,如果你認識那個單詞大概意思就很好猜了,不認識的話就得聯絡看下句意猜測該名詞最合理的意思,還可以用排除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到一下幾點abcd四個答案就好選了。

1.不但要求掌握所讀材料的主旨大意、中心思想,而且要求掌握文章中的詳細事實與細節。

2.不但要求對於具體事實情節的理解,而且要求對其抽象含義的理解,既要理解字面意思,又要理解其深層含義,包括作者的態度、觀點、意圖等。

3.既要求理解文章中某句、某段的含義及全文的邏輯關係,又要求根據其含義及邏輯關係進行判斷和推理。

4.既要求考生能夠運用材料中的資訊去理解、分析問題;又要求考生能運用中學生應有的生活常識去分析、理解問題。

3樓:

做題思路和方法嗎。

做英語閱讀理解有哪些技巧?

4樓:陌上尊如玉

給句子劃線,以便檢查。

不必通讀文章,以便快速答題)

大概記憶一下;

答題,並在文中找到相應句子,劃線。

如果時間充足,詞彙量大的話)

我自己是用的第二種,因為也可以在課文背誦記憶上有所幫助。

5樓:紗雨簾花

通過文字之外的東西幫助理解,比如the expectations、the text、the author、the source、the publisher、the time of publication等等。

3. reading with a purpose

閱讀之前,你要先知道what are you reading for ?

如果是for specific information,比如讀新聞,那你就要scanning,找出需要的資訊。

如果是for thorough understanding and memorization,比如莎士比亞的戲劇,那就要intensive reading。

還要一些具體的閱讀技巧,比如怎樣skimming, scanning,怎麼搞懂圖表,遇到生詞怎麼處理啊,推薦一門課,《大學英語學術閱讀》(中國外語高校慕課平台上可以搜到),裡面都有示例,你可以去系統學習然後應用。

6樓:碧藍的春水

先了解文章的大致意思,再根據問題在短文中找出答案並畫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照細節,繼續完成記敘文的要素入手,先理清文章結構以內容再去對照細節就能快速做對題目。

定位閱讀,閱讀可以從文中直接地找到。

中心思想,找首句或末尾。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初一,別嫌棄

英語閱讀技巧有哪些,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技巧有哪些 ?

睿樂生 英語閱讀能力的提升絕非通過 走量 就能實現,如果孩子讀的書籍不合適,那麼即便他們一年閱讀幾十本書籍,可能最終的效果只會事倍功半。所以,老師和家長在指導孩子閱讀之前,不妨先了解一下孩子真實的英語水平才可以做到 對症下藥 幫助孩子選擇適合他們的英語讀物比跟風閱讀要有用,合適難度的書籍才能幫助孩子...

做英語閱讀理解有什麼技巧和方法,做英語閱讀理解有哪些技巧?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xjli085 一 閱讀理解概述 閱讀是語言學習的主要目的之一。閱讀理解題已經成為全面評估學生英語水平的重要測試題型,在中考英語試卷中所佔比重也比較大,它不僅考查學生綜合運用英語語言知識的能力,而且考查學生閱讀的速度及理解能力。上海市中小學英語課程標準 徵求意見稿 在讀的方...

英文閱讀理解,做英語閱讀理解有哪些技巧?

翻譯 你好!我是麥克,我們一家上週日玩得很愉快,讓我來告訴你吧。我們到了自然公園 動物。我拍了不少動物的 動物們真是太可愛了。然後我們回家。媽媽準備晚餐,爸爸讀報紙。在晚上我們一起吃飯看電視。太快樂了!你呢?你上週都做了什麼?1f。不是動物園而是自然公園。2f。動物很可愛,我們都喜歡。3f。讀報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