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o的倒裝,誰能講解一下so倒裝句的用法

時間 2023-05-10 16:3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你兩種方法去判斷。

1 看主語在句中的位置,並分析說話人的語言環境。

通常:「主語在句首出現,表示說話人所強調的論點或任務 」的時候,我們要將so至於主語後,修飾那個adj的程度,也就是你所說的部分倒裝。

例句:the weather was so hot that he could't go to sleep.

句中主要強調的是「天氣」的炎熱,所以將so至後,用來修飾hot的程度,hot有多熱?——熱得他都睡不著了)

2 記住「so ……that……」的固定搭配。

在英語學習中,so……that……是個很常用的片語,他解釋為:太……以至於……,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結果狀語從句。

這裡有兩個常用的句型,1 肯定句so +形容詞/副詞 + that + 人稱(主格)can/could do sth

2 否定句so +形容詞/副詞 + that + 人稱(主格)cannot/could not do sth

通常我們還可以用「too……to」和「not enough ……to do sth」來互換,但要注意too……to表示的是否定含義。

例句: is too fat to get on the metro.

is so fat that he cannot get on the metro.

is not slim enough to get on the metro.

2樓:網友

完全倒裝與部分倒裝。

完全倒裝,也就是so+助動詞+主語,表達的意思是"他也。一般這個主語與上文中的主語不是同乙個。例如:

tom likes playing computer games.

so does jim.

tom喜歡玩電腦遊戲。

jim也喜歡。

部分倒裝,也就是so+主語+助動詞,表達的意思是"確實如此",一般這個主語與上文中的主語是同乙個。例如:

tom likes playing computer games.

so he(即tom) does.

tom喜歡玩電腦遊戲。

他確實如此。

要分清這兩種的用法,不能靠他們的主語是什麼,這樣只能強行記住,而不會應用到生活當中。所以要明白英語中表達的含義,就能夠正確的選出答案。

誰能講解一下so倒裝句的用法

3樓:

so,neither/nor這種倒裝結構,表示的是其他情況也是這樣(so +do/be/情態動詞 +代詞/名詞),或者也不是這樣(neither/nor+do/be/情態動詞 +代詞/名詞)。須根據主句來判斷動詞的使用。若前句用實意動詞,則倒裝結構中用助動詞do的正確形式;若前句用be動詞,則倒裝結構中用be動詞的正確形式;若前句用情態動詞,則倒裝結構中用正確的情態動詞。

例句:she is a good student,so am i.她是乙個好學生,我也是。

主句用的是be動詞,所以so結構中,也用與so結構中主語對應的be動詞。前句若肯定,則後面用so。

she doesn't succeed,nerther/nor do i。她沒有成功,我也沒有。 前句中是實意動詞,所以後句結構中用助動詞。

前句用否定,則後面用neither/nor。

she will go to the park,so shall/will i.她將去公園,我也是。前句中,有情態動詞;後句結構中也用與i相應的情態動詞。

總結:首先,須清楚,用so 還是用neither/nor是看前面句子是肯定意義還是否定意義;

然後:倒裝結構中的動詞有do/be/情態動詞三種,根據前面句子進行確定。

慢慢看,不懂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一致,主語不一致,完全倒裝。so +助動詞\情態動詞+主語。

情況一致,主語一致,不完全倒裝。so+主語 +助動詞\情態動詞。

so倒裝句的用法

誰能講一下調和函式

調和函式 如果二元函式f x,y 在區域 內有二階連續偏導數且滿足拉普拉斯方程,則稱f為區域 中的調和函式.廣義來講 在某區域中滿足拉普拉斯方程的函式。通常對函式本身還附加一些光滑性條件,例如有連續的一階和二階偏導數。當自變數為n個 從而區域是n維的 時,則稱它為n維調和函式。例如,n 2時,調和函...

散水的做法,誰能詳細講解一下

愛生活的淇哥 散水的做法中,最常見的一種是現澆混凝土做成。但是除了這種做法之外,散水還存在其他的做法,如下 1 凝土散水 c8 混凝土厚 60 80mm,基層 為素土夯實。2 磚鋪散水 平鋪磚,砂漿勾縫,砂墊層,基層夯實。3 塊石散水 片石平鋪,1 3 水泥砂漿勾縫,基層為素土夯實。5 散水與外牆面...

晨曦by周而復始,誰能講一下小說的大意啊

個人認為是好文耶,蠻 的 你不介意劇透麼?大意什麼的。我想不一樣的人的看完得到的可能會不一樣,但是大致情節我可以概括一下,不想被劇透的話就不要看下去了。大致情節是陳素在考上了北京的一所三流高校,但意外的招惹到了王峻一行人,王峻因為睡眠質量問題強留下陳素專門陪睡覺,呃,這時候還是很純潔的目的啦,後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