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師大的教育經濟與管理就業前景如何

時間 2023-04-29 15: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教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也為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提供了廣闊的空間。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去向,一般為:高校、高職、中職、高專、中專裡做教師,高校行政、輔導員;教育科學研究所、研究室裡做研究人員;部、報社、期刊社、雜誌社做;教育部、教育廳、教育局、人事考試院做工作人員或研究人員;中小學裡做管理人員或教師;公司裡做專案工作;培訓機構做相關培訓等。

如果出國留學,常見的選擇為tesol、教學管理、教育心理學、課程設計、比較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學科課程與教學論專業等,有的還可以通過學習對外漢語等渠道到國外去工作。

博仁解析】

華東師範大學工商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樓:華東師範大學

工商管理專業(中法創新實驗班,非師範)

本專業為中法工商管理創新實驗班,隸屬於亞歐商學院的中法聯合培養的本科生專案。培養目標:本專業以培養具有紮實文理基礎、全球化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的未來企業家精英為目標,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創業能力,以及在全球商業環境下的就業能力。

專業優勢:本專業實行雙導師制、英語教學、法語強化學習,為每位學生配備學術型導師和企業導師。通過企業課程、創業專案實訓、加大企業實習課時,強化學生「跨界創新」能力及就業能力。

線上線下多種形式,中外學生混班上課,淬鍊學生跨文化交流和溝通的能力。

培養與學位:本專業第。

一、二年在位於上海的亞歐商學院就讀,第。

三、四年可申請去法國學習, 為學生創造前往歐洲實習和求職的機會。學生完成雙方學業可獲得雙學位:我校管理學學士學位和法國里昂商學院管理學學士學位。

若學生四年只在中國學習,完成學業可獲得我校學士學位。

就業前景:學生畢業後可憑藉其全球化視野、紮實的專業知識、優異的國際交流能力和中英法三語的語言優勢進入各行業跨國公司和外資企業的管理部門,以及**機構、公共事業單位的管理崗位工作。

深造機會:學生還可優先對接里昂商學院的碩士專案,或申請國際一流大學繼續深造。

華東師範工商管理就業怎麼樣

3樓:白槿學長

1.人力資源管理類崗位近年來,國內企業對於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的需求持續走高。一般大中型企業在企業內部都設立有人力資源部,主管企業招聘,員工培訓,績效考核,人事排程等相關事宜。

過去大學是沒有專門開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它只是工商管理專業的一門專業課。有志於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準畢業生如果能善用學校的實習安排,盡量爭取到一些大企業的人力資源部見習,熟悉招聘、考核等日常工作流程,以及一些簡單而實用的工作技巧,將得到很好的發展。2.

物流管理繼物資資源、人力資源之後,素有"第三個利潤源"之稱。物流的職能是將產品由其生產地轉到消費地,從而創造地點效用。物流管理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產品、服務質量和企業經濟效益。

3.傳統管理類崗位有很大一部分職業經理人的成長最開始來自基層鍛鍊經驗。雖然說很多企業(一部分外資企業除外)目前開出的待遇水平讓人難以接受,但從長遠來看,對職業發展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課堂上講授的理論一般比較抽象,必須結合工作實際才能發揮應有的功效。具有一定年限工作經驗的mba畢業生在人力市場將很受歡迎。4.

市場營銷類崗位市場營銷崗位市場需求量大,入行要求低,高階營銷崗位收入豐厚使得無數求職者紛紛加入市場營銷崗位的角逐。從歷年人才市場統計資料來看,市場營銷職位的需求經久不衰。銷售職位的供需兩旺一直是職場的一道風景線,即使在不同行業,市場營銷類職位也總是招聘的熱門。

市場競爭的加劇以及對售後服務要求的提高,對銷售人員的專業素質和技術素質要求會更高。相對於其他專業的從業人員來說,工商管理的畢業生在與市場營銷相關的市場管理和專案策劃領域更能有出色的表現。

有華東師大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的大神嗎

4樓:檀素潔

華中師範大學的管理學院和教育學院都有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二者的考試科目,參考書都是不同的。

管理學院的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的初試考試科目是: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10公共管理學。

825教育管理學。

教育學》王道俊、王漢瀾主編,人民教育2023年版《當代教育學》袁振國,教育科學《教育經濟學新編》範先佐,人民教育2023年版初試用書。

公共管理學》,陳振明主編,中國人民大學2023年第1版。

論有中國特色的國家行政制度》,張立榮著,中國社會科學2023年第2次印刷。

中外行政制度比較》,張立榮著,商務印書館2023年第7次印刷。

教育管理學》(修訂本),陳孝彬,北京師範大學2023年版。

新編教育管理學》,吳志巨集等主編,華東師範大學2023年版。

教育學院的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的初試考試科目是: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709教育經濟學。

816教育管理學。

教育學》王道俊、王漢瀾主編,人民教育2023年版《當代教育學》袁振國,教育科學。

教育投入與產出》王善邁,河北教育。

教育經濟學新編》範先佐,人民教育2023年版《學校管理學新編》蕭宗。

六、餘白,華中師範大學。

新編教育管理學》吳志巨集,馮大鳴,魏志春主編,華東師範大學2008版。

教育經濟與管理考研,考研的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怎樣

教育經濟與管理其實各個學校考的情況還是差別很大的,有的學校是考的教育學,有的學校是單開考的。北師大考的教育經濟與管理就是考的教育學基礎綜合,南師大考的就是管理學之類的,這個你要看好了,哪個更適合自己。還有乙個人大或者鄭州大學考的,都是和行政管理類的專業考試。所以,最好你還是判斷準確了。都是多年掌握的...

本人想考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的研究生,希望各位了解相關情況的學長學姐們能幫忙介紹下學校

同妙顏 請問親考上了沒,我14年考,也想考曲師這個專業,求指導 天空的差異 這專業招研究生的學校主要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東北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廣西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 廣西師範學院 哈爾濱工程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商貿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不知道.國際經濟與 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優志願志願填報 國際經濟與 專業學什麼課程,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報考有哪些注意事項?優志願老師為您詳細解析! 我就是國貿專業畢業的,我同學也大多都做外貿了。現在外貿的形式不好做,之前回咱國家是把出口作答為經濟發展的主攻方向,現在不行了,人民幣升值很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