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上大學應該準備什麼?上大學要做哪些準備?

時間 2023-04-25 22:12:06

1樓:寞曉七

其實只要帶足夠的錢,就什麼都可以不帶。

不過,那是不太實際的。

衣服,鞋子,雨傘這個是必須帶的。

墊的,蓋的,桶,盆,熱水瓶,毛巾,衣架,洗髮水,洗衣粉什麼的可以自己買,也可以帶,看lz怕不怕麻煩了。如果像lz那麼遠,建議自己過去買,不過可能有點貴啦。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系統的學習辦公軟體,一般人都會用,但是真正的用到實戰中很多細節的東西不一定能弄出來(word xp/2003:文字與排版,excel xp/2003:電子報表、圖表運算,powerpoint xp/2003:

2、網頁設計也可以適當的學習,上大學後可能有用武之地。

3、圖形設計製作軟體也比較實用。巨集業電腦學校你可以試一下!

上大學要做哪些準備?

3樓:萬里念江海

1.大學生學習應該明確目標。

學期初就制定本學期的具體目標,比如拿下四六級、駕駛證、國二證、教資證,**健身,以及一些固定時間段的學生幹部工作任務等等。在日曆上標記好這些事項的日期。每月制定本月階段目標,並檢查學期初目標的完成情況:

比如完成哪些學習任務和學生幹部工作任務等等。每週制定本週任務,比如需要完成哪些學生幹部工作任務和課程作業等等。

2.大學生學習應該合理利用時間。

不要總是把時間浪費在規劃上,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在時間規劃上浪費的時間比實際行動付出的時間還要多。口頭上的「我要做…」與實際上的做了什麼相差甚遠。

3.大學生學習應該正確處理社交。

捨棄無用社交,志不同道不合當不相為謀。學生社團或者學生幹部工作如果耽誤自己學習,記得考慮自己職業規劃,早作保研、考研、考公、求職打算。

4.多去圖書館。

強迫自己去圖書館和自習室,學習氛圍非常重要。在寢室你是學不進去的,而自習室則不同,在自習室那種氛圍中你會不好意思浪費時間而不學習。多去誦經樓背書,多去圖書館自習,在寢室裡你只會刷手機看劇。

去上大學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上大學需要做什麼準備?

上大學都需要準備什麼

4樓:黑6麒9麟

1、文具類必備:螢光筆,便利貼,檔案袋,訂書機,書籤,尺子,筆芯,筆,雙面膠,固體膠,剪刀,美工刀;

2、學習類:牛津高階字典,漢語字典,成語詞典,筆記本;

3、生活:掛鉤,水杯,針線包,蚊香,花露水,蒼蠅拍,濕巾,創可貼,眼罩,塑膠袋,鏡子,指甲刀,飯盒,餐具紙巾,內衣收納盒,棒球帽,馬克杯,書包。

5樓:奈宛

準備工作也沒多少的,看你專業需要是否電腦,然後提前適應多人寢室生活。

6樓:詩酒

帶好自己的所需的東西,還有學校所需的。

上大學需要準備什麼?

我上大學需要準備什麼?

7樓:保持本願

剛剛開學的話,我們從家裡是會帶非常非常多的行李和物品去到上學的地方。尤其是對於陌生環境,我們是不了解的,不知道學校裡面的超市是否會有這些東西賣,所以我們會盡可能的的多帶一些東西去學校,這都是非常能夠理解的。

不說帶兩個行李箱,甚至有的父母他們會開車帶自己的孩子去報道,然後車上所有的空間、能利用的空間、後備箱,包括,沒有坐人的座位,都是會堆滿孩子的乙個物品。都是堆的父母會認為孩子在上學的時候會用到的,比如說下期開學但是會把冬季的衣服這些都帶上,然後一些有的沒的,比如說水桶臉盆蚊帳這些,全部都會買齊,帶過去,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因為,父母會非常擔心的,孩子剛開始不適應,所以想要什麼東西都幫他們準備好,但是事實上學校的小賣鋪這些生活用品都是一應俱全的。

第二,剛剛開學的時候,我們大部分人都是會有父母送我們去,很多人也會擔心這個時候是不是會顯得自己不夠獨立?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很多時候我們換到乙個新的環境,或者說考上乙個好的學校,父母去送我們開學,其實他們自己的內心也是非常開心和幸福的,會非常的驕傲。帶兩個行李箱去開學的人也是大有人在,甚至是帶兩個行李箱還要背上乙個大書包,然後父母手上還要提一些小東西,這都是非常正常普遍的,尤其是對於一些人,他們睡習慣了自己家的一些被子枕頭這些,所以都不會買新的,會直接從自己的家裡帶過去。

最後,既然我們已經上學了,然後已經成年了,我覺得我們肯定是要提公升自己的獨立生活能力的,要盡量的讓父母少操心,然後把自己的生活照顧好,想提醒你,或者是鋪床這些事情,我們都要自己去做,自己去經歷了,而不是還是被父母捧在手心的寶貝。

8樓:小糊塗

需要準備你的證件之類的東西,尤其是通知書。

上大學需要準備什麼

上大學之前一定要做什麼準備,上大學之前要做什麼準備

白凡巧 上大學之前一定要做好一定的準備,就比如說我們一定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如果沒有心理準備的話,那麼肯定是接受不了大學生活的,而且我們一定也要準備一些生活的必備品,要不然去大學買的話,肯定是非常貴的,還有就是一定要有心理上的變化,因為大學和高中是完全不一樣的。 要做好以好多人一起居住相處的準備,要...

上大學前應該做什麼,上大學前應該做什麼準備?

過來人給你的幾點建議 第 一 養成 自學 的習慣,經過初中和高中的學習,要做到自己學習的能力。第 二 培養乙個自己能持之以恆的習慣,最好是健康的,比如每週到圖書館讀書或者慢跑健身。第 三 參加乙個社團,可以鍛鍊自己的業餘愛好,不過到了大二一般就沒有太大的興趣。第 四 玩遊戲可以,不過要適度。我就是玩...

上大學應該準備些什麼啊,上大學需要帶什麼東西(日常用品之類的)去呢

商樂樂 首先,祝賀你成為時代嬌子 一.生活用品 1,個人衛生用品,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 如沐浴露 洗頭水 洗面奶 臉盆 牙刷 牙膏 漱口杯 洗臉毛巾 擦身毛巾,拖鞋。這些物品學校的超市都可以買到。2,洗衣用品 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 水桶 洗衣粉 衣架 衣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