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選調生考試要怎麼複習才能一次考過啊

時間 2023-04-15 19:0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選調生考試科學的複習主要分為三個階段:基礎階段、強化提高端段和衝刺階段。考生應該根據各自的情況合理分配各個階段的時間。

1、基礎階段。此階段主要是從知識上進行準備,以較為通用的《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為例,考生在本階段需要對《行政職業能力測試》的主要考點進行學習,要求做到對各考點及相應 的解題技巧都能夠有所了解。這個時候如果對選調生考點比較模糊的話,建議還是先報個卓博公考的精講班,這樣可以節約不少時間,而且比較容易理清複習的方向。

2、強化提高端段。此階段主要是將第一階段學習的各知識點進行實際運用並融會貫通。考生在此階段可多進行模擬練習,主要是拿真題來訓練,這樣可以對各知識點不斷熟悉,提高解 題速度,並根據練習中發現的問題不斷查漏補缺。

3、衝刺階段。此階段主要是整理前兩個階段的備考結果,對於未能掌握的知識點要果斷進行取捨,只對能夠快速掌握的內容進行複習,並調整自己的考試狀態。另外考場上的一些細節 問題也應注意,特別是全部是客觀題型的《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應明確自己的作答順序以及如何填塗答題卡等,最後進行適應性訓練。

山東選調生筆試一般多長時間,幾點到幾點考什麼 5

2樓:中公教育

筆試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各50%的比例合成筆試成績。

一般是行測:2個小時;申論150分鐘;

還是要根據相應考試內容來定。

3樓:馮振梅初癸

准考證列印時間是4月10、11號,筆試時間是4月12

去年的查分、面試名單時間是5月6號,今年的面試時間是6月上旬至中旬。

山東選調生幾個考點?

4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考點彙總:

1、青島選調考點:山東大學(青島校區)。

2、濟南選調考點:洪家樓小學。

3、煙台選調考點:煙台市萊山市初家中學。

4、聊城選調考點:聊城三中。

5、泰安選調考點:泰安師範附屬學校。

6、臨沂選調考點:臨沂十六中。

7、濱州選調考選:濱州實驗學校南校區。

8、棗莊選調考點:棗莊市市中區光明路小學。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畫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河北省的選調生院校大體分為了3個型別:

1、國內重點院校。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院校、「一流學科」建設院校相關學科、部分知名科研院所、部分財經類和政法類院校相關專業中,國家計畫內統招的2023年度應屆畢業生。

比如,某考生就讀的是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但該校的一流學科是大氣科學,實際上還是不對口。相較而言,部分財經類(限財經類專業)、政法類(限法律類專業)院校的這些專業就比較友好。

2、國(境)外部分知名院校。就讀國(境)外知名高校,在規定時限畢業且獲得國家教育部學歷學位認證的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畢業生。

3、河北省屬骨幹本科院校。河北省屬13所骨幹本科院校按照有關規定和程式擇優推薦的,國家計畫內統招2023年度應屆畢業生。

對選調生來講,除了學校和專業,另外對於碩士生博士生年齡也非常重要,擔任學生職務的經歷也要有一定的要求。祝福同學們都能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和聰明才智,扎根基層,一步乙個腳印的實現自己的理想!多一些家國情懷,多一些使命擔當!

不多說,送給選調生們一段王陽明先生的話!

5樓:山東中公

山東選調生2023年之前,都是來山東濟南參加筆試,但是2023年山東選調生和省考一起考試,考點就是在各地市進行。

你報哪個地市在那個地市參加筆試的。

6樓:芥末魚

今年好像是各地市考的,以前是在濟南。

山東選調生一般都是什麼時候考試啊?

7樓:山東中公

山東選調生一般會和山東省考公告發布時間差不多,2023年山東省考和選調生都是2023年12月19日同一天筆試考試的。公告發布時間和考試並不是固定哪一天。可以關注下linyi.

offcn. com檢視。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山東選調生考試考什麼

8樓:網友

山東選調生考試科目。

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主要測查從事公務員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質,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9樓:中公教育

第一批選調。

筆試內容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寫作等,滿分為100分。

第二批選調筆試內容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成績採用百分制計算。

據《關於山東省2023年度第二批選調報名時間和筆試安排的通知》(2023年11月18日)知:

選調生考試應該怎麼複習好

10樓:愛吃士多啤梨的康大敏

選調生備考,考情入手。

第一,研究歷年考試大綱。這個考試大綱大家可以去河北人事考試**查詢,也可以在我們中公的河北選調生考試官網中尋找,當然有的也能找到歷年的公告解讀。

第二,研究歷年試題。這個很重要,研究考試試題不僅僅是做一下題就可以了,而是需要對比深入分析歷年都考了哪些題型,考多少道,重點是什麼等等。

選調生備考吃透考情,備考起航。

研究了考情,還是不甚了解?備考還是無從下手?這就建議大家跟著老師去學習!

現在中公教育為大家準備了2020河北選調生考試敏學成仕營直播課,32課時考情+備考直播課,帶你從選調生小白到大神,逐步提公升!

選調生備考不刷題,最後乾著急。

考情、技巧基本了解,感覺萬事ok ,其實不然!老話說「光說不練假把式」,備考也是一樣,千萬不要紙上談兵。

為什麼要參加選調生考試,為什麼要參加選調生考試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給你分享乙個公複習備考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重做真題,把握規律 吃透真題是複習備考的必備之選,真題是一切趨勢變化的源泉,掌握了真題就掌握了公 的命脈。因此,建議考生在後一階段的複習中,可以通過重做真題,發現和總結自身不足,進一步把握省考出題規律和考試重點,為最後的...

山東省2015選調生考試報名時間?考試時間?

山東省2015選調生考試安排 提交報考資訊 3月9日8 30 13日17 30 符合條件的報考人員於規定時間內,登入山東高校畢業生就業資訊網,如實填寫 提交報考資訊。每人只能填報乙個志願。報考人員在資格初審前多次填交報考資訊的,後一次填報自動替換前一次填報資訊。報考人員須用第二代身份證號報名,報名與...

選調生一定要黨員嗎(江蘇),參加選調生考試必須是黨員嗎?

犀鳥公考 只有黨員才可以考選調生嗎?黨員考選調生有什麼優勢? 是的,2019年江蘇選調生公告明確要求,考生應具備中 員 含預備黨員 身份。而且是在選調高校範圍內進行招錄 聽見幸福花開 對於大部分選調生都要求黨員預備黨員和正式黨員都可以。但世事無絕對,對於某些名校,例如清華北大,是可以不要求黨員的,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