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高考可以使用日語嗎?還是一定要英語才可以

時間 2023-04-14 04:45:04

1樓:語朵留學

用日語代替高考英語完全是可以的。這對於某些英語不太好的高中生來說,是乙個好訊息。高中生通過學習日語來參加高考,是完全可行的。

再接就高考、上大學和將來就業的競爭力來看,日語有著非常廣闊的前景。全中國約有三億多人在學英語,約佔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有專家**,再過幾年,中國學英語的人數將超過英語國家的總人口。

目前英語人才大有人在,而對於日語等小語種的需求正在日漸旺盛。學好日語,不僅可以在高考分數上面佔到優勢,而且能夠為將來的就業的技能準備方面打好基礎。凡是可以正常報名參加高考的中國大陸地區考生,在填寫高考報名表時,將外語考試的語種選擇為「日語」即可。

一旦考試語種選擇為「日語」這意味著接下來的高考中,外語科目不考英語科目,而是考日語,其他語文、數學等考試科目不變與其他考生一致。中國地區高考均可考日語,與所在地區及學校是否開展日語科目無任何關係。

只是在專業選擇上可能會有一點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英語學習不好的人來說,日語高考比英語高考簡單啊,輕鬆提高40分,可以來申第日語做乙個評估測試哦。

日語可以參加高考嗎?

3樓:合夥人金林

可以。

6月是畢業季、也是高考季。在高考各類科目中,外語占分比重較高。眾所周知,大部分高考考生的外語科目是英語,但也有一部分考生的外語科目是小語種,其中就包括日語。

這類考生從初中開始學習日語,在高考前,他們已經歷六年的日語學習。

小語種考生高中畢業後有更多選擇,他們可以參加國內的高考,除外語科目不同以外,其他科目和普通考生一樣,但有些大學在招收這類考生時專業有所限制。他們也可以選擇赴日留學,直接考取日本當地大學。還有一部分人被直接保送進入國內大學。

背景:

自2023年中日兩國邦交正常化之後,我國東北、內蒙及北京等地的中學根據實際需要開始自發地設定日語課程並編寫日語教材。

教育部於2023年11月召開了全國中學日語教學工作座談會,並在會後頒布了《中學日語教學綱要》。可以說,《中學日語教學綱要》是我國中學日語學科發展的乙個里程碑。日語學科從此納入教育部的課程計畫,中學日語教科書建設也步入正軌。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如果那年高考考的是日語,會有什麼不一樣?

4樓:相海瑤琦帥

日語可以作為外語語種替代英語參加高考,這在各省份都可以在高考報名時做出選擇。

高考報名時,考生都可以選擇外語語種,一般會有六種外語,日語就是其中乙個。如果考生的英語成績不好,但日語成績非常好就可以選擇日語參加高考。

5樓:胖虎老師

日語能參加高考。在我國歷年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通知》中,都會對考試科目、考試語種等資訊作出明確的說明,其中關於外語考試科目的說法均為外語考試分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六個語種,由考生任選其中一種語種參加考試。

[耶耶耶][ok啊]

[社會][ok啊][心]很高興為您解答,[鼓掌]如果感到滿意的話,請給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心]

6樓:安德小語種

同學你好,一般我們建議英語成績在80分以下的小夥伴,選擇日語高考,學習一年日語,以我們這邊的學生高考分數案例來看,都比英語分數平均提高了30-80分,最高的乙個是蘭州二中的同學,143分考到山東大學了。知識流教育,是一家專注做日語高考的機構,總部在北京,有著強大的北外師資團隊,安德小語種是知識流教育在甘肅指定的唯一運營中心。

高考用日語代替英語好嗎?有什麼弊端和好處嗎?

7樓:藍天老師

現在高中有的學生外語學的是日語。

高考用日語代替英語對考生的弊端。

就是報考的院校相對來說要少很多,並且所報的專業也會少很多。

提問曰語和英語那個對大學更有處。

提問那日語在大學有用嗎?

提問英語和日語那個好考大學。

提問英語和日語那個好學。

但是聽日語老師說還是日語好學。

提問學了日語在大學還能補英語嗎。

因為大學英語都是高中起點的了。

如果你在初中英語不好,高中可以選擇學習日語。

8樓:儲樹枝稽戌

這要看你對哪種語言拿分更好有信心了,高考不就圖個分數麼。要是平時英語只能及格,但是日語可以保證良好,那肯定選日語了。

9樓:茆傅香佘汝

日語比英語還能學得好就是好處噢。

估計如果你英語不好,但日語好好學,又能學得好的話,用日語考會比用英語考好。

如果高考選擇日語代替英語的話有哪些利弊?

10樓:我愛夏至

利大於弊,如果你英語確實比較差,只能60分左右的話,專心學習日語提高外語分數是可行的。

1、日語高考試題的題庫相對於英語高考的題庫數量有限,把往年的日語高考試卷對比你會發現甚至還有原題。

2、日語高考試卷相對於英語高考試卷題型更少,一般筆試的第一大題就是單項選擇,然後是單詞填空,所需填的單詞題目會直接給出。接下來就是四到五篇日語閱讀最後就是一篇作文。

3、簡單,速成快,高考試卷的難度差不多n2左右的程度吧,不過還是建議你報個班系統學一下,自學畢竟重要知識點什麼的難以拿捏。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11樓:***今天幾套

高考 用日語代替英語 可以的,但要在高考報名時,填報外語語種時註明考哪種語言。當然還要看你所在省份的具體情況。可以諮詢所在學校或當地招生辦。

12樓:劉楊瑞

相對來講好的一面是日語比較好學,但是就業面會受限制,因為英語是全世界的通用語言。

13樓:本人到此一遊

利:可以快速提分,日語就是由漢語演變的,裡面還有很多漢字,即使沒學過的人也可以看得懂大概意思,而且每年英語高考生大約有940萬,而日語高考生大約只有幾千,競爭對手比較少。而且學的都是比較基礎的知識。

弊:有的學校沒有開設日語課,所以只能自學或找校外的日語培訓機構學習,雖然大部分專業不會限制外語語種的報考,但是國防,軍事等需要英語的專業就報不了。上大學以後還要繼續學習英語,日語只能作為選修課。

不管怎麼樣,日語是小語種,學就要學精,高考把日語學好,上大學以後你可以通過參加日語n1,n2能力考試拿到證書,那樣可以加學分,把自己的興趣變成一項技能,別人只會英語,而你會英語又會日語那樣不是很好嗎?

14樓:友達日語培訓

高考小語種的優勢。

1.雖然報考小語種志願時不限制高考外語的種類,但是以高考小語種參加考試,在入學前就有一定的學習基礎,在大學期間比「零起點」的學生有更大的先手優勢。以日語為例,日語能力測試(n1-n5系列中,n1最高,n5最低)從詞彙上來看,日語高考大綱要求掌握2000個左右的詞彙(n4要求2500個左右);從語法上來看,考試大綱要求以n5、n4語法為主,甚至有的屬於n3。

2.對於英語成績一直沒有起色,基本沒有提公升空間的學生,在高二上學期轉型其它語種是比較適宜的時機。在高一學習一年之後,基本可以判定高中期間英語的高考大致水平,投入1.

5-2年的時間學習小語種,從零基礎到100分以上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如果在高三轉型,提公升到及格線的可能性很小,已經過了最佳時機。

3.高考小語種的試題注重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德語、法語和西班牙語可以用英語作為基礎,實際不算是「零基礎」,不管英語基礎多低,作為學習基礎還是足夠的。日語學習可以用漢語作為學習基礎,達到零基礎到100分甚至120分的概率很大,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

高考小語種的劣勢。

1.個別院校因為專業設定原因和師資原因,明確要求不招收以高考小語種應考的考生。

2.入學後外語的公共課還是英語,外語水平考試還是大學英語四六級,限於師資缺少和考試設定問題,高考小語種的考生在外語能力證明上還是比較欠缺的。

當然,隨著外語水平測試的逐步完善,以及成績(等級)互換的改進,這一點還是可以逐步解決的。

15樓:芥末高考日語

簡單點來說。

利:學習難度低、考試難度低,絕大多數學生都能取得比取英語要好很多的成績。

弊:填報志願時有些選擇會受到限制,且日語使用更有針對性,不如英語使用廣泛。

另外題主還提到日語要達到什麼水平,一般模擬的話是要達到n3,最好能達到n2水平,但高考和n考之間有所不同,可以刷刷歷年真題、模擬題來衡量一下目前的學習水平。

日語可以代替英語參加高考嗎?

16樓:offercoming留學

日語可以代替英語參加高考。高考外語科目除了英語外,還可以選擇其它5個小語種參加考試,分別是: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悔野班牙語。

在我國歷年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通知》中,都會對考試科目、考試語種等資訊作出明確的說明,其中關於外語考試科目的說法均為"外語考試分英語、俄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六個語種,由考生任選其中一種語種參加考試。

日語高考題目亂晌更簡單:日語考察的碧陪喊單詞為2000個左右,遠低於英語要求的4000詞彙;日語中有大量漢宇,方便學生快速完成閱讀理解和寫作題目;整體來說要求更簡單。一站式出國留學攻略 http:

17樓:金蓋德教育

「可以,高考外語分別是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冊巧茄班牙語等六門,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和未來目標寬皮院校等情況選擇任州察意一門應考。用日語等「小語種」代替英語參加高考是可行的,也是具有一定優勢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某些院校不招收日語考生,還有部分院校不開設日語課,大學期間還是需要學習英語和通過英語四六級的。

18樓:胖虎老師

你好,很高興您的問題,稍等一下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後,答案馬上回來,麼麼噠。

你好,很高興您的問題,稍等一下我正在整理答案,請稍後,答案馬上回來,麼麼噠。

日語能參加高考。在我國歷年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晌罩報名通知》中,都會對考試科目、考試語種等宴寬鬧資訊作出明確的說明,其中關於外語考試科目的說法均為外語考試分英語、俄語巧雀、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六個語種,由考生任選其中一種語種參加考試。

[耶耶耶][ok啊]

[社會][ok啊][心]很高興為您解答,[鼓掌]如果感到滿意的話,請寬消給個贊,謝謝旦敗,祝您生活模巧顫愉快[心]

日語可以代替英語高考嗎?

19樓:柒只

日語可以代替日語高考,但是這要看高中學校是否設定得有日語班,並且日語學習還需要另外交培訓費。

IPOT touch 8G 在國內 可以使用嗎?

如果是itouch那國內就有行貨,兩千多塊錢,他和iphone區別就是乙個能打 乙個不行,iphone現在沒有行貨,目前市面上所銷售的iphone全部都是海鮮,也就是水貨,現在分78g和16g兩個版本。其實如果你要買的話還是等等吧,7月份iphone會在全球22個國家同步上市3g版的,也包括中國,所...

今年的收成一定可以使他的主人一可憐的老太太笑一笑

吃貨一枚 第一個破折號是解釋說明,第二個是敘述 希望能幫到你 文學學習的好處?5 馬佳樹枝強鸞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 一刀七斷 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

美國駕照在國內可以使用嗎,美國駕照能不能在中國開?

有家車訊 我們都知道,只要你在國內任何地區通過駕校考試拿到駕照,在全國範圍內都是通用的。但是如果你是出境遊,又想在當地租一輛車遊玩的話,我們的駕照好使嗎? 濮陽千山平定 不可以直接用 但各地都有政策,允許換成中國駕照,只需要考理論部分,不需要路考了具體的諮詢當地車管所,發駕照的地方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