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不用時,電源可以不拔嗎,用完微波爐一定要拔插頭嗎?

時間 2021-10-14 20:16:12

1樓:職場小胖龍

可以拔掉。

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一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佈在烹調腔內,從而加熱食物。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

用電注意事項:

在打雷下雨時,最好不要使用電器,因為在打雷時,外界的電壓很高,有時甚至達到幾十萬伏特,而室內電壓是220伏特。外界很高的電壓會產生很強的電流,強大的電流在進入到室內後,會燒斷保險絲,損壞電器,嚴重時還有可能引**災。

在更換燈泡或修理電器時,最好把家中的總電源開關關掉,以免發生觸電事故。在使用插座時,如果電線的絕緣皮脫落,最好及時更換新電線,或使用絕緣膠帶纏裹後再用,不要觸控裸露的電線,以免發生觸電事故。

在平時使用插座時,不要用溼手觸控插頭,以免發生觸電事故。在沒有拔掉插座的插頭時,最好不要用手或是鐵釘觸控插座內部,因為人和鐵釘都是導體,在觸控有電流的金屬會後,會出現觸電現象。

家中在使用電器時,如果電流太大,會燒斷保險絲,在更換保險絲時,要採用適合家中電流負荷的保險絲,保險絲過粗或過細都不能起到很好地保護作用。保險絲過粗,當超負荷的電流經過時,保險絲不能熔斷,有發生火災的可能;保險絲過細,正常電流經過時,保險絲也會被燒斷。更不能用鐵絲或銅絲代替保險絲。

2樓:

微波爐不用時要拔掉電源,最好在插座前裝一個開關,這樣就用不著拔掉電源了,而且還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微波爐如果是用插線板的話,平時不用的時候,還是把電線拔掉吧。當然這個插線板如果有開關的話,不拔也沒事,只要把開關關掉就行了,如果開關不能關,那麼最好是把微波爐拔掉。

4樓:石門光影

可以不拔電源。

微波爐的時間控制鍵也是微波爐的開關,當時間為零時,微波爐也就關閉了。

為了安全,電器裝置不用時,最好拔下電源插頭。

但是如果使用較多,頻繁插拔電源插頭,會使插座與插頭鬆脫,易引起過熱,有很大安全隱患。

建議將插座換成有開關控制的,不用時直接關閉就行,也不用拔插頭,還安全。

5樓:貓宸

家用電器不用時,為了安全最好將電源撥掉。

6樓:卻翠曼

最好把點線拔掉,一是省電,二是消除安全隱患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時不斷電,可以說害大於利。《一》要耗電。而且要加速器件老化。《二》當電網電壓不正常和下雨天

有雷電時,很容易燒掉電路和元器件。如果用開關斷電,最好要兩根線都切掉,只要有一根接通遇上雷電還會擊壞電器的。所以建議電器不用時拔掉電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是打雷的時候注意要撥下來!不過如是你家的房子帶有避雷針那就沒有太大的差繫了!

用完微波爐一定要拔插頭嗎?

9樓:

對。微波爐使用禁忌:

1、爐內未放烹飪食品時,不要通電工作(所以要拔插頭)不可使微波爐空載執行,否則會損壞磁控管,為防止一時疏忽而造成空載執行,可在爐腔內建一盛水的玻璃杯。

2、放置不通風

微波爐要放置在通風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質,以免干擾爐腔內磁場的均勻狀態,使工作效率下降。還要和電視機、收音機離開一定的距離,否則會影響視、聽效果。

3、忌將微波爐置於臥室

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10樓:習慣未語先笑

微波爐沒用時應拔下插頭。微波爐和其他家電一樣,凡是通電就有輻射。微波爐的磁場極高,對人體傷害極大。即使僅是插著電沒有使用它,輻射相較其他家電也是比較強的。

11樓:溫柔_170圭

你好:——★1、不同的微波爐應有所區別:低檔“機械開關控制”的微波爐,使用完畢後即已經安全脫離電源,沒有拔插頭的必要。

極個別型號的機械開關控制微波爐需要開啟爐門,否則燈是亮著的。

——★2、對微電腦控制的微波爐,最好是用完拔掉插頭。因為爐內微電腦控制的電子器件既消耗電力,長期通電還容易老化,在炎熱的夏季更應注意。用完微波爐拔掉插頭要麻煩一些,我認為還是值得的。

12樓:

通電就有輻射…你知道香蕉也有輻射嗎?這種智障回答也能出現,真是服了

微波爐不拔電源浪費電嗎?

13樓:

微波爐不拔電源會耗電。任何電器不拔掉電源都會耗電,只是量比較小。

微波爐不拔電源為什麼會耗電:

電源沒有拔掉,即使電源開關已經關掉,但是內部電機仍然在工作,這種情況缺點,影響電器受命,二是費電(只要不拔掉插頭就仍然在耗電),在生活中,類似空調這種平時長期不用就更應該拔掉插頭。但是像經常用的微波爐,電腦,音響等如果經常插拔插頭,對插座又容易耗損,次數多了就不好用了,這也是個矛盾。

所以平時還要看使用的頻率多少,如果每天用的次數很多,就沒有必要來回插拔,如果只是偶爾使用,還是拔掉為好。如果家裡長期無人更應該拔掉所有插頭以防隱患!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電腦板控制的微波爐、熱水器、電飯鍋、洗衣機、空調等等,如果它們的操作面板上的電源開關採用的是輕觸開關(或稱薄膜開關),那麼這些電器在不拔電源插頭時,都在耗電,每種電器的耗電量都在5w左右。

15樓:遊戲霏霏

要耗電。

如果不拔掉插頭,雖然電源開關已經關掉,但是內部電機仍然在工作,一是影響電器受命,二是費電(只要不拔掉插頭就仍然在耗電),象空調平時長期不用就更應該拔掉插頭。但是象經常用的微波爐,電腦,音響等如果經常插拔插頭,對插座又容易耗損,次數多了就不好用了,這也是個矛盾。所以平時還要看使用的頻率多少,如果每天用的次數很多,就沒有必要來回插拔,如果只是偶爾使用,還是拔掉為好。

如果家裡長期無人更應該拔掉所有插頭以防隱患。

微波爐不拔電源浪費電嗎

微波爐不拔電源會耗電。任何電器不拔掉電源都會耗電,只是量比較小。微波爐不拔電源為什麼會耗電 電源沒有拔掉,即使電源開關已經關掉,但是內部電機仍然在工作,這種情況缺點,影響電器受命,二是費電 只要不拔掉插頭就仍然在耗電 在生活中,類似空調這種平時長期不用就更應該拔掉插頭。但是像經常用的微波爐,電腦,音...

微波爐可以蒸螃蟹嗎,微波爐。 微波爐能不能做螃蟹?

可以。具體步驟 閘蟹用清水沖洗乾淨 紫蘇洗淨備用 將蒸寶內放入適量水,放好蒸屜,紫蘇分別擺放好 鮮活的大閘蟹洗淨放在紫蘇上 微波爐高火100度,蒸包入內18分鐘,取出食用。準備好調料沾取 回答1 閘蟹用清水沖洗乾淨。2 紫蘇洗淨備用。3 將蒸寶內放入適量水,放好蒸屜,紫蘇分別擺放好。4 鮮活的大閘蟹...

微波爐有加管嗎,微波爐磁控管可以互換嗎?

是的,微波爐加熱用微波管加熱 加熱時肉眼是看不出!但聽得出 微波管開時沒有聲音就壞!微波爐中光波加熱是用上面的光波管加熱 光波管不紅了,就壞了 微波爐的話它是沒有加熱管的,微波爐是靠電磁波,然後來將東西給它加熱變熟的不是通過加熱管來把東西烤熟的。所以微波爐沒有加熱管。微波爐,靠微波管加熱,光波管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