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學習效率啊?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時間 2023-03-25 06:30:06

1樓:黃朗

朋友,您好!

推薦您**優秀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大型公益論壇紀錄片《聖賢教育 改變命運》,的確是家庭教育的經典節目。這個節目會成為您和孩子的一位最佳的、一對一的家教老師,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家庭教育網路,而且是完全免費的。大人和小孩容易出現沒有恆心、叛逆、不聽話、上網、依賴性強、注意力不集中等各種各樣的問題,不是能從某個簡單方法措施就能教育改正過來,變成乙個孝順聽話的小孩,而是需要我們全面地進行巨集觀家庭教育,從根本處下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而這部片當中就有你教育好小孩需要的答案,裡面有很多專家、老師親身說法和獨特的心得體會,家長的教育觀念會直接地影響到孩子的家庭教育,所以建議家長和孩子一起看,從小接受的家教會影響小孩子的終生,從中一定能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裡面有一名經典名言:好人是教出來的,壞人也是教出來的!可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可是,當前我們面臨的種種現實狀況是:社會誠信嚴重缺失!各種**的誇張渲染、錯誤引導,孩子成長的環境不斷遭到破壞和染汙,你說要談家庭教育哪是這麼容易呢!

家長是越來越不好當了,說實話,很多家長也不會如何當家長,就將小孩出生到這個世上,將很多的教育責任都推給了學校和社會,然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很多成長經驗是需要言傳身教的,這怎麼能將小孩教育好呢?悲哀啊!

而我們做子女的往往不能理解父母的心意和真實體會,只圖自己的方便和享受,說實話,真是有點大逆不道啊!到哪一天我們都為人父母了,才能真正領悟這種感受,但往往已經悔之已晚,哎。

很多我們生活當中存在的所謂代溝,都是因為一代一代的接受的教育脫節了,沒有很好的連貫所造成的,現在的人太多急功近利、唯利是圖,只顧自己的享受而妄顧他人的感受。

我們必須知道,一切教育要從根本做起,就像樹要有根才能長樹幹樹枝和樹葉,才能枝繁葉茂呀,如果丟棄了根本的德行教育,其他的都只是空中樓閣。在此,推薦各位有緣的朋友,無論看過或沒看過的也好,都敬請盡量抽多些時間**大型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優秀論壇節目: 《聖賢教育 改變命運》(可以在**或者優酷土豆搜尋**),但願看過的人都能夠從中得到真實不虛的利益,並且繼續利益他人,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和諧共存的社會大環境。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和啟示。

衷心祝福您!

2樓:超級親情

趕快訂購一套:cc707中小學生快速學習工具大全。希望考上好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注意力,確定好目標,並且讓這個成為一種習慣。

4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5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6樓:小愛答疑

學習效率低,首先的話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先樹立信心。保持乙個良好樂觀的心態,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效率高的同學也並不是從一開始就有非常高的效率的。

他們都是通過良好的學習習慣,或者是適用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從而達到比較高的學習效率。舉個簡單的例子啊,同樣是背課文,但是你會發現,在早自習有的同學可能一早可以背好幾篇,有的同學可能一篇都背不下來。具體原因的話可能很多,有可能是基礎問題,也有可能是對語文的熱愛啊,除此之外就是我們說到的方法,有的同學呢就死記硬背,效率就低,但是有的同學呢,他就通過明白課文的大體意思來聯想記憶,從而達到更高效的背文章。

不過每個人試用的方法都是不一樣的,說不定有的人抄一遍他就記住了呢,所以的話你一定要把別人的方法變成自己覺得比較適用的方法。這樣的話你才會有所提高。

其次的話就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不管是計畫還是方法。可能有的同學看成績好的整天都在做卷子,然後自己也去模仿,但是發現效果並不好,為什麼呢?因為他自己的基礎知識沒有打好,茫然地做卷子效率是不高的,所以的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如果基礎不好那麼就把課本上的基礎知識抓牢,然後有目的性地做一些真題或者是比較好的模擬卷,這樣的話才有效率。

最終的話就是勤奮啦,乙份努力一分收穫。就跟玩遊戲一樣,你花在它上面的時間長,那麼你對遊戲也就越熟練,讀書也是這樣,你花在課本上的時間長,做題的話就也自然越來越順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7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8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9樓:梅溪沐雪客

首先要制定乙個學習的計畫表,積極的完成。同時在學習的時候要排除干擾專心致志,要做到眼到口到心到。可以準備乙個錯題本,把那些自己做錯的題目抄下來,經常的複習,提高效率。

10樓:湘視界

自覺自律加上動腦子,我覺得學習效率就能上去。

11樓:網友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12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3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提高學習的效率,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提前做計畫。學習的時候提前去看看即將要學習的東西,大概有個了解就好。這樣就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及時掌握老師的動態,對所講的內容也大概有個輪廓。

這樣學習起來也輕鬆一些,畢竟已經有了提前的準備。

2、課堂效率。老師講課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想著課後去複習,去通過其他方式來彌補課堂上沒學到的東西。盡量做到課堂上全部或者大部分接收,提高自己的課堂效率。

3、及時請教。顧名思義就是遇到不懂得問題,沒有學會的知識就要及時去問老師或者同學,不要拖延,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就好。只有及時解決了存在的問題,才能夠提高學習的效率。

切不可拖延,想著以後有機會再去問,這樣會錯過很多機會的。乃至最後還是不懂,沒學會。

4、回顧。學習完了,不妨在多看幾次,溫故而知新嘛。很多知識會在重複看,重複學習,重複分析的過程中發現新的知識,這樣也有助於把所學的知識牢牢掌握。

5、熬夜學習。雖然不提倡這樣,但是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這樣做。勤能補拙,如果當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心,把知識點聯絡起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關鍵還是課堂45分鐘! 每天把所學知識回顧一遍,查漏補缺。

17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心來,心無雜念,記東西肯定快。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呢?

1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9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20樓:校園奇譚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整天玩遊戲多看點書,什麼都不想就看學習就行了,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22樓:萌萌噠噠少女病

學習效率是看自己來的,荀子也說過: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 意思就是說,每天學習很久很久,還不如片刻學到的東西多。一般早上的記憶是一天中最好的時刻,所以可以早上看乙個小時的書,然後再看看遠處,這樣既可以讓大腦在工作以後得到適當的放鬆,同時也不會傷到視力,我平時都是這樣做的,所以覺得考試的時候還是輕鬆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學習的時候千萬不能給自己壓力,比如看書的時候會想:遭了還是記不住怎麼辦啊等等之類的 千萬不要去想,因為在學習的同時還給自己施加壓力的話,那是會記不住東西的,學習需要你慢慢的去讀,要以平靜的心態去讀,並且讀的時候如果分心想其他的,那也記不住哦,我學習的時候就是靜靜的看的。

23樓:網友

要提高學習效率就必須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你把學習當作你最喜歡的事來做!ok 好好努力去學習就好 了。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適量鍛鍊身體,保持樂觀心情。只要感興趣 就沒有不集中的時候。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我不支援整天埋頭看書做練習的學習方法,曾經有很多這樣的同學,成績很不好,而且感覺他們沒有進步...

怎麼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 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 五 多多注...

怎麼提高學習效率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