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在人才怎麼算工齡,檔案放在人才市場算工齡嗎?

時間 2023-03-05 06:50:08

1樓:鞏弘利

看檔案身份 幹部檔案從轉正定級開始算職工檔案 按照社保繳費年限算。你查查你的檔案是哪種,問問人才市場。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算工齡嗎?

2樓:網友

人才市場是可以配合你提供工齡所需的一切的,這一點在您所簽訂的檔案存放合同裡應該寫的很清楚。

用人單位計算本單位工齡時,通常不管你有沒有檔案。與檔案不相關的本單位工齡,主要適用於計算終止、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以及與本單位工齡有關的薪資福利,例如工齡工資。

工作工齡指的是曾經從事過的所有工作經歷的年限累積,通常適用於領取社保退休金、評定職稱等。像**事業單位等用人單位,在計算工作工齡時比較嚴格,只承認檔案中有正規記載的工齡。這裡最重要的是檔案資料是正規的,與檔案放**保管無關。

檔案放人才市場有兩種情況:

1、沒有辦理正規的就業手續,嚴格來說這種情況下一切工作都是打工,是不算工齡的(指的是工作工齡)。

2、有通過勞動人事部門辦理正式招調工、招調乾、應屆生就業等正規就業手續,這種情況下是算工齡的。

如果不想交給人才市場檔案保管費,可以放在您的街道辦事處。免費但是不可以考試。如需考試,可以提出檔案放人才市場,到期後取出再放回街道。

3樓:彩霞滿天光

畢業生檔案放在人才市場不一定算工齡,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才能算工齡。

大家最好先去找單位把檔案做好,其中裝的就是入職登記表,進單位籤的勞動合同書和解除勞動合同書,再放進檔案袋裡封起,蓋上公司的章,這樣今後就可以計算工齡了。

4樓:通鈞完顏曉瑤

您好,不算工齡的,說句真話,工齡在目前的市場社會裡,用處不大,能者上任,工資不是用工齡算的,大部分公司的工資是不按工齡算的。

5樓:天淑敏韶子

檔案存放在人才市場不一定算工齡,因為人才市場具有保管檔案的職能,必須要個人參加了工作之後,才會開始算工齡,

6樓:飛玉花召子

工齡:參加工作了才能有工齡,根檔案放在那裡沒有關係。

7樓:冼恭藺酉

工齡與檔案存放地點沒有關係。工齡就是參加工作的時間,可分為累計工齡和本企業工齡。本企業工齡也稱同一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時間,累計工齡不分工作單位。

8樓:承憐晴郝巧

工齡指工作時間的年限與檔案的存放地點無關。

9樓:水鄉花都老河口

不算。只有在單位才算的。

大學畢業後檔案在人才市場怎麼計算個人工齡

10樓:侯向紅

主要是看你們單位的性質來,如果是私營單位,要看你繳納的3金最主要。

人事檔案算工齡是怎麼回事?(答得好可以考慮加分)

11樓:網友

繳納社會保險就算工齡,不繳納就沒有工齡,所謂的工齡體現在實處就是繳納保險的年限,養老保險是繳納時間越長享受的待遇越高。

按照正常的人事管理制度,檔案應該由本人的工作單位保管,並且保險是跟著檔案走的。

誇省的現在比較複雜,具體對你以後是否有影響還需要諮詢深圳和長沙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齡是說你在某個行業做的時間長,時間越長,你在這個行業的價值就越高,另乙個就是這個影響到了你日後的退休工資的多少。

13樓:張洪順

工齡在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是很重要的乙個部分,與你的工資、福利密切相關。還涉及你將來退休後的工資級別。

一般情況下,你轉單位時,原單位如能出具你以前的工作工齡,新單位又能接收還是不錯的,要及時抓住這個機會。

個人檔案在個人手中,算工齡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檔案嚴禁自己拿著,並且絕對不能拆封,必須找街道、單位或人才中心存,否則用人單位有權質疑你檔案的真實性。

其次,工齡的計算以派遣證(報到證)為準,如果你大學畢業前找到了工作,簽署了三方協議,學校會發給你派遣證。沒有派遣證的話原則上視為失業,不計算工齡。當然,你可以拿著工作合同找單位作為計算工齡的依據,但辦理起來會比較麻煩。

如果沒有當時學校發的派遣證,是不計算工齡的。

檔案一般情況下不允許個人帶著的,有些企業也沒有權利接收和管理個人檔案。如果你想計算工齡,可以把它放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他們開具的證明會承認儲存期間的工齡,但是每年要收費的。

最後,換工作可以續上工齡。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交保險,也跟你簽合同,應該就算工齡了吧,不過要看你在什麼單位了,如果是國企的話,估計會嚴格一點。別的單位性質的話,應該審核起來沒那麼嚴苛。

16樓:黑色青花瓷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它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工齡是以往時期的說法,目前在社保等方面,並不採用工齡的說法,例如社保中記錄的是當事人「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在勞動法中應為「累計工作時長」等。

檔案有誰保管並不影響當事人的「繳費和視同繳費年限」「累計工作時長」等。

檔案放人事局計算工齡嗎

1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計算的。

工齡為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職工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凡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調動工作、安排下崗者,調動、下崗(與企業保持勞動關係)前後的工齡應連續計算;經企業管理機關、企業行政方面調派國內外學習者,其學習期間以及調派前後的工齡應連續計算。

18樓:我在寂寞公路上

我也是去年畢業的。

以前聽說好像計算工齡的。

傻乎乎的去放在市人事局。

但今年去了解了一下。

純粹瞎掰。首先:工齡一說人家是針對集體企業、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其次:假如說你的工作單位就是上述企業,那也要從你參加工作時應工作單位的要求過來到人事局提取檔案的那一天起開始計算(所以你放的這一年多是根本不計算工齡的)

第三:需要補充一點的是,不知道你是**的。你們那裡人事局保管檔案的收費可真是太高了。(有亂收費的嫌疑)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計算工齡。這是人事局人事**工作的一項,委託人事**人員在**期,用人單位錄用或聘用就業的,其工齡可連續計算。

大中專畢業生自委託人事**之日 即開始計算工齡,辭職、辭退、辭聘或解聘人員與原工作單位 脫離工作關係一年內委找人事**,其工齡可連續計算。

2.辦理續存手續很簡單,主要就是繳費。你可以提前去辦,不過你最好滿一年去,到時可能要填工資定級、初定職稱等表。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算工齡。

二、可以去辦理。

把檔案放在人才交流中心期間,算不算工齡啊?

21樓:亮倩啵啵

對,把檔案放在人才市場,算工齡。

把檔案放在人才有無派遣證,把檔案放在人才有無派遣證

1 派遣證現在更多叫報到證。2 正常辦理程式 先簽協議,協議交學校,學校到省教育廳辦理報到證。3 先向人才中心諮詢一下,是否可以籤。如果可以籤,那就籤 如果不可以,那請人才中心出具接收函。關鍵是,學校是否同意你這種做法,一般來說,籤人才中心或出具接收函這兩種情況,統計就業率時,是不能被統計的。你的問...

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手續,檔案放在人才市場需要什麼手續 5

之何勿思 1 如果你打算在公司長期幹建議轉到公司所在地人才中心,否則轉回老家人才 2 檔案轉移需要你先去目標人才中心開具調檔函 各個人才規定不一樣,但一般需要勞動合同什麼的 然後拿著調檔函去學校調檔案,一般檔案是不能自己拿的,都是學校機要,否則自己拿人才可能不會接 3 只要你沒有考公務員進國企的打算...

我的黨員檔案放在人才中心,要怎麼取得檔案呢

小輝學長 只要有接收證明 正規手續,檔案都讓提走的。黨員檔案是個人轉交還是放入人事檔案中統一寄交各個學校規定不同,既然你們學校已將你的黨員檔案一併移交人才交流中心,那黨組織關係介紹信抬頭一般應該開具到人才中心黨委。或者到黨員所在地開出組織介紹信到你轉入地點接收就可以了,原則上黨員檔案不能與人事檔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