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詢檔案有沒有在貴陽人才市場

時間 2021-09-07 09:07:25

1樓:遊戲小塘主

直接登陸當地的人才網上有檔案查詢一框,你可以按提示輸入你的姓名和學校名稱就可以查到檔案是否已到。

檔案辦理流程

1.持申報材料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開具《調檔函》;

2.持《調檔函》到存檔機構辦理相關手續;

3.通過當地人才交流中心官網、**或辦事大廳自助裝置查詢檔案是否轉入。

2樓:周保君

你的檔案是不是在大學畢業兩年後都沒有去管理過了?如果你在畢業的時候沒有填檔案去處,那你的檔案現在是在你戶口原籍的人事保障局。你打個**去人事局問問就知道了。

我的兩年沒管理,現在在我原籍的人事局。

3樓:林林總

1.如果是貴州省外畢業生查檔案,一般會放在貴州省貴陽市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

2.目前沒有發現網上線上可以查詢在大中專畢業指導中心的檔案,而是需要打**進行查詢,**能打得通,接**的小姐姐也挺好。

3.貴州省貴陽市大中專畢業指導中心保管畢業生檔案好像是可以保管兩年在兩年。如果想要調檔案的話。的話,開具調檔函,帶上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的等到指導中心去。

請問應屆畢業生如何查詢自己的檔案去向,檔案是否已經到當地

4樓:無邪

可以到以下三個地方查詢:

1、到畢業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檢視。

2、到就業單位的人事部門檢視。

3、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檢視。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的存放方式有以下三種:

1、大學生畢業後可以把檔案留在學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

2、大學生畢業後,檔案可以存放在工作單位的人事部門。

3、大學生畢業後,檔案還可以存放在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國家規定個人及私企、民營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沒有權利保管個人人事檔案,應交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5樓:維維豆奶

一般來說,檔案有三個去處:調回生源地、工作單位接收、掛靠人才市場。檔案轉遞由所在學校就業指導中心通過郵局機要途徑或專人轉遞,畢業生個人不能攜帶檔案。

已找到工作的學生檔案存檔方法:

1、把檔案轉至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

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中心去。

2、把檔案轉至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查閱費、證明費、檔案轉遞費等名目的費用,各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要提供免費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基本公共服務。

6樓:魏啟

可以到工作單位的人事部門查或到就讀學校查,也可以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交流中心查。

大學畢業生的檔案通常有三個去向:

1、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這是通常認為最正規的檔案流向,但據統計,這種情況大約只佔到畢業生檔案的10%左右的比例。

2、畢業後沒有找到接受戶口的單位,戶口和檔案留在學校,兩年後戶口打回原在地,檔案或留在學校,或轉到省檔案局。由於國家相關政策,規定畢業生畢業後暫時找不到就業單位的,其檔案可免費由學校儲存兩年。

3、把檔案和戶口放在人才市場交流中心。首先必須確定在畢業時是否已簽過三方協議,這是學生、學校和工作單位共同籤的一個協議書,簽了,報到證備註欄就不是空白,此時檔案會在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沒簽,報到證備註欄為空,預設打回原籍。

本科生打到省級人才市場,專科打到市級人才市場,師範類畢業生打到教育主管部門,一般在教育局。可由畢業生自己聯絡人才市場,把檔案轉過去保管。

擴充套件資料

大學生畢業後如何管理檔案

大學畢業生從畢業之日起有兩年的擇業期。在兩年時間內,如果找到了工作,可以到學校辦理有關就業手續,因為在擇業期內學校可以代管畢業生的檔案。如果過了兩年擇業期,又沒有找到單位,就可以將戶口和檔案遷到負責管理的機構,決不能一棄了之。

畢業生檔案記錄和反映本人經歷、德才能績、學習和工作表現,是以學生個人為單位集中儲存起來以備查考的文字、**及其他各種形式的歷史記錄。對於畢業生個人來說,考研、考公務員、出國、升學、結婚、生育等,都要用到檔案,否則,將無法辦理相關證明。

當公務員或進入事業、企業單位工作時,在職業生涯中定級、調資、任免、晉升、獎懲等方面的呈報、審批材料都要記入本人檔案,作為評價依據。另外,工齡、待遇、社保受保時間等也是以個人檔案的記錄為依據的。

如退休時需要依據檔案認定個人出生時間,從而確定退休時間,需要確定個人參加工作時間,從而確定開始繳費或視同繳費的時間,以計算養老金金額等。除了養老金外,其他社會保險,如領取失業金等,也與個人檔案相關。

按國家政策規定,組織、人事部門所屬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具有資格儲存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後的人事檔案,各種私營民營企業、鄉鎮企業、中外合資、獨資企業都無權管理員工的人事檔案,一般由委託的各級人才交流機構託管。畢業生也可以以個人名義委託人才交流機構託管人事關係。

高校畢業生到具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就業的,由單位直接接收、管理檔案。到無檔案管理許可權的單位(私營企業、外資企業等)就業的,可由各地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負責提供檔案管理等人事**服務。

7樓:

一般檔案郵寄是通過郵政機要部門,可以通過找學校學生處老師諮詢,問一下,當時郵寄時的“機要檔案交寄單”所登記你的檔案的機要編號,憑這個編號到機要部門辦理查詢。

另也可以不辦理查詢,問一下老師何時發的,發到**就可以了。只要通過機要方式郵寄,三天左右就一定會寄到的。

8樓:夏雄

檔案一般會留在本地半年,你可以去檔案部把檔案提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貴陽的,我們這兒的大學生未提檔案是回到當地的人才市場上,由人才市場代為保管,取回時必須繳納管理費和新接收檔案的介紹信,人才市場會將你的檔案寄至新的歸屬地。我認為你得先去學校弄清楚,檔案是否已寄出,接收的地址是何地,你再進行後續的跟蹤為妥。

10樓:桚love水寒

我也是剛畢業的額,這個很簡單,你有報到證吧,先看下你報道正上面是不是湖南哪個地方的人事局,那麼就在那裡,還有就是你去哪個單位了,看看在不在單位,當然樓上也的說了,問下老師是最簡單的,不過我覺得還不如看下你的檔案原籍在**,檔案就在**,就是你現在的戶口所在地,到人事局了應該已經!

在linu中如何用命令查詢檔案在哪

幻翼高達 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linux連線工具。1 首先連線上linux主機,進入等待輸入指令的linux命令列狀態。2 例如尋找 home httpd html 目錄下的test.txt檔案,在命令列狀態下,輸入指令 txt 按回車。3 等待查詢結束後,會列印出查詢結果。 飛喵某 lin...

有沒有那個知道怎麼查詢夜場ic卡我在北京一家

給你發票沒,一般辦卡都有發票的,沒有發票就是扯乎 在上海每3000個人中就有乙個億萬富翁,不信?你看新聞就知道了 生活不相信眼淚不同情弱者,如果你沒有學歷,沒有背景,沒有富豪爸爸,只要你有青春的外形,努力的態度,一樣可以讓自己獲得輝煌的人生 上海ye場,真心 誠聘 演繹女模特,酒水 員,模特隊長,包...

我想查詢自己有沒有被法院起訴,怎麼查詢

聚焦百態生活 這個不需要專門去查詢,不需要經過網路查詢。如果你被法院起訴的話,法院就會向你送達訴狀副本。所以沒有收到的話,真的不用擔心,也不需要通過其他途徑去查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中的第一百二十五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