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時間 2023-03-02 11:35:07

1樓:惲清華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安全! 安全關係到我們的生命。

可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卻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兒戲一般,心裡知道,行動上卻很不在乎。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識,實實在在地把「安全」裝在心中並付諸行動中。

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腳下。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都應該認真遵守交通規則,稍不留神就可能釀成大禍。

我就親眼目睹了這樣一起車禍。在乙個十字路口,一輛疾駛的電單車和側面駛來的麵包車相撞,慘劇發生了。電單車後座上的女子倒在了血泊中,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

像這類的交通事故時有發生。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不要圖一時的方便,而讓一些不願看到的事發生。

電,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電燈、電視、電腦、冰箱、空調、電飯鍋。都是我們常用的電器,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

但是,用電要講科學,講安全,否則也會出現危險的。我同學小明家客廳的電燈壞了,時亮時滅。小明經常拿一根細鐵棍敲打敲打燈泡蓋,燈又重新亮了。

直到有一次,小明敲打時感覺突然手麻了一下,燈泡開始冒火花,他才意識到了危險,停止了自認為聰明的做法,找電工進行維修。去年我們小區還有一起因不良用電引起的家庭火災。當時的場面觸目驚心,乙個好端端的樓房燒得面目全非,主人也因躲避大火跳樓而摔斷了腿。

可見用電安全是多麼重要。同學們,安全用電常識可一定要記牢呀!

夏天飲食衛生安全十分重要。腐爛變質的食物一定不要吃,燒烤類食品要少吃,冷飲瓜果也不要暴飲暴食。隨著天氣越來越熱,雷擊、暴風雨等災難也會威脅人們的生命。

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許多安全隱患。乙個小小的菸頭就可能引燃一座大型油庫,乙個小小的螺絲釘可能使整個腳手架倒塌,乙個小小的衝動可能使乙個甚至幾個幾十個家庭支離破碎,人財兩空……所有的這一切也許就是乙個小小的不經意造成的。

一件小事也許就是一件大事的開端,乙個小小的隱患可能會造成乙個巨大的災難,匯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安全。安全連著你我他。同學們,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為了他人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讓我們時刻牢記安全,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及時發現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安全隱患,讓安全常駐我們心中!

關於安全問題700字兒,作文

我安全我快樂作文700字

2樓:怎麼了我

星期三上午,我校進行了一次緊急疏忽的消防演練。進行的成功而又圓滿。

天陰沉沉的,迎面吹來的風涼颼颼的。突然,遠處傳來一陣陣燒焦的味道。我四處張望了一下,只見煙霧迅速向四周瀰漫,嗆得我面呈菜色,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

猛烈燃燒的大火把我們整個教學樓都要吞沒了。

「同學們,快排好隊伍,用小毛巾捂住鼻子,彎著腰,逃離現場。」我們井然有序地排好隊伍,立刻跑下樓梯。一路上,充滿了緊張的氣氛。

乙個個從火場中逃走的同伴們,彎著腰,緊皺著眉頭,傳出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一隊隊嚴肅緊張的隊伍,從四樓,三樓,二樓像箭一樣飛奔了下來。突然,乙個同學被一塊不知從哪來的木板絆倒了。

後面的人發現了,停止了急匆匆的腳步,快速將他扶起。危急時刻不忘互助啊!終於,我們有條不紊地來到了安全場地——操場。

我們安靜地蹲著,繼續用毛巾捂住鼻子。

我的心依然「怦怦」地跳動著,這次突如其來的「火災」,讓大家感到極為震撼。有的同學一副嚴肅的神情,似乎還在回憶剛才緊張的一幕;由得緊張不已,意識到了生命的可貴;有的……「終於逃離現場了,我安全了」我快樂地想。但身體不聽使喚地微微發抖。

當廣播說清點一下人數的時候,各班都開始數了起來。「1,2,3,4,5,6,7,8……」老師一絲不苟地數著人數,生怕將誰數落了。當知道人數全齊了的時候,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如釋重負地笑了。

水火無情,人間有愛。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一切都能化險為夷。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絕不會讓它白白流失,是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5

安全在我心中的作文

幫我寫一篇以安全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左右,急需 20

3樓:希望之星媽媽

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對於我們來說是太重要了。然而許多人卻不把它放在眼裡,因為司機的麻。

4樓:靜沁冰

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可有些人就是那麼不注意安全。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50~1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美好的人生可能因一次小小的疏忽而失去;安全的萬里長城,可能在我們不經意間頃刻摧毀。為了花季少年不再哭泣,五光十色的世界不再有惡夢,請您記住吧:生命在您腳下,生命在您手中,生命在您心中。

那是去年10月份,我們剛剛轉入新校區,六5班的一位叫蘇文婧的女同學因為騎車速度太快,撞上了公交車,肇事車輛逃逸。幸好趙校長看到了這一幕,及時將蘇文婧送到了醫院。但她因此耽誤了3個月的課程。

時至今日,走路時還一瘸一拐的。據報道,2023年2月5日凌晨4時,由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八位老師、二十多位學生組成的演出團,在美國華盛頓演出途中,因下雪路滑發生翻車事故,當場有2名演員遇難,23人受傷,其中重傷7人,重傷者4人生命危險。

一樁樁血淋淋的事件觸目驚心地擺在了我們面前。傷者淒厲的哀號,親人撕心裂肺的痛哭,在我們耳畔敲響了警鐘,前車之鑑,後車之覆。想想我們自己平日的行為:

騎車時勾肩搭背,與好朋友旁若無人地閒聊,而全不顧此時的路況……

朋友們,為了安全,請檢點自己的行為吧,乙個看似無足輕重的不良習慣有可能會為我們帶來終生的遺憾,甚至讓我們付出生命的代價。

朋友們,生命如歌,為了讓我們的花樣年華更燦爛一些,還是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吧!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600字,安全在我心中 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 作文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美好的人生可能因一次小小的疏忽而失去 安全的萬里長城,可能在我們不經意間頃刻摧毀。為了花季少年不再哭泣,五光十色的世界不再有惡夢,請您記住吧 生命在您腳下,生命在您手中,生命在您心中。那是去年10月份,我們剛剛轉入新校區,六5班的一位叫蘇文婧的女同學因為騎車速...

作文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

心的飛翔 祖國在我心中 看到這個題目,張明敏所唱的一首歌頓時縈繞在我耳邊,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國印 這首歌之所以被無數中華兒女所喜愛,是因為他真切的表達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不禁為之而熱血沸騰。試想,...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急,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急!!!!

夜已深,我凝望著黯藍天空中燦爛的銀河,一種難以訴說的激動撞擊心扉.深邃邈遠的蒼穹熠熠爍爍的星星,流放著清輝,閃閃發光.夜已深,我凝望著黯藍天空中燦爛的銀河,一種難以訴說的激動撞擊心扉.深邃邈遠的蒼穹熠熠爍爍的星星,流放著清輝,閃閃發光.仰望星空,使我想起了祖國的今天,中國的碩果如同天上的繁星.一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