灝字的含義是什麼,「灝」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3-02-24 03:10:04

1樓:如之人兮

「灝」意思是水勢無邊際。通"浩"形容空曠的樣子。是古人名用字。

讀音:hào

形容詞:(1)水勢無邊際的樣子。明·陳汝元《金蓮記·賦鶴》:蘭橈桂棹隨波撣,秋水連天~。

(2)白,潔白,明亮 通"皓"

(3)又如:灝汗,灝瀚(水勢廣大的樣子。引申為廣大、眾多的意思);灝茫(水闊大蒼茫的樣子)形容水勢大。

片語:灝汗、灝瀚、灝茫、灝漫、灝噩。

2樓:匿名使用者

◎ 灝hào【名詞】

豆漿。灝,豆汁也。——說文·水部》

◎ 灝hào【形容詞】

(1) 水勢無邊際。通「浩」

(2) 又如:灝汗,灝瀚(水勢廣大的樣子。引申為廣大、眾多的意思);灝茫(水闊大蒼茫的樣子)

(3) 廣大 。如:灝漫(巨集大);灝噩(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漢語詞典上說1、同「浩」,浩的意思為多,浩大;2、同「皓」,皓的意思是白;明亮。

4樓:快樂專家

那耗子的原意就表示的那種景色非常的優美,非常的漂亮,並且給人一種壯壯壯觀的表現。

5樓:委婉又坦率的小畫眉鳥

灝的含義是什麼 五福太陽精靈之森在家肯定陪我它然後這邊再。

「灝」的含義是什麼?

6樓:暖暖炊煙裊裊

「灝」的含義是:來。

1.水勢大。

自2.廣大。

3.〔~空曠的樣子。

4.古人名用字。

片語:灝漫[hào màn] 巨集大。

灝茫[hào máng] 水闊大蒼茫貌。

渾灝[hún hào] 雄渾浩大。

灝溔[hào yǎo] 水無邊際貌。

灝瀁[hào yǎng] 廣闊蕩漾貌。

灝氣[hào qì] 瀰漫在天地間之氣。

灝噩[hào è]博大。

灝博[hào bó] 淵博,廣大精深。

灝汗[hào hàn] 猶灝瀚。

灝瀚[hào hàn] 浩瀚。水勢廣大貌。引申為廣大、眾多的意思。

灝灝[hào hào] 廣大無際貌。

瀚灝[hàn hào] 浩瀚。 廣大貌。

7樓:匿名使用者

◎ 灝hào【名詞】

豆漿灝,豆汁也。——說文·水部》

◎ 灝hào【形容詞】

(1) 水勢無邊際。通「浩」

(2) 又如:灝汗,灝瀚(水勢廣大的樣子。引申為廣大、眾多的意思);灝茫(水闊大蒼茫的樣子)

(3) 廣大 。如:灝漫(巨集大);灝噩(博大)

8樓:吉晟蟻明知

現代漢語詞典上說1、同「浩」,浩的意思為多,浩大;2、同「皓」,皓的意思是白;明亮。

9樓:侯敏昔惜文

基本字義●灝。

(灝)hào

水勢大。2.廣大。

3.〔~空曠的樣子。

4.古人名用字。

王璟灝的含義是什麼?

10樓:′血薔薇

「王」[wáng]: 為百家姓之一;

「璟」[jǐng]:指玉的光彩。出自「璟,玉光彩。出《埤蒼》。」廣韻》

「顥」[hào]:顥字的本義指頭白的樣子,後也有浩大,光明等含義,也用於指白色的天光或雲氣等。

王璟灝這個名字的寓意為這個孩子如玉一般光彩照人,充滿著光明。

中國人對姓名是非常重視的,因此在乙個嬰兒出生之際,乙個名字寄託了家人對孩子無限的希望和祝福。國人起名字一般會有以下原則:

要含意好,有清新感,能連姓氏一起巧妙搭配更佳。古怪、庸俗的名字,實屬不宜。

讀起來應鏗鏘響亮、抑揚頓挫、不拗口咬嘴,其諧音不會招來**。

要力爭避免與別人重複。僅用單名會使同名現象有大增,應提倡用雙名;一些體現男子陽剛氣的英、雄、豪、傑、偉、才、財、富和女性陰柔美的香、珍、芬、芳、花、蓮氣的常規,取名不落俗套。

忌諱祖先和先賢的名字。

忌諱生冷字。命名時,使用一些生僻字,一般人不認識,必須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交際。

忌諱姓名字型的單調重複。

「灝」字是什麼意思?「均灝」是什麼含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灝:hao 四聲 [部首]三點水[筆畫]21筆 [字義](形)水勢大,[結構]左中右 [五筆字母]i j y m

『均灝』這詞我不太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均灝是均昊 單均昊。

13樓:彤甫壬向槐

灝有兩個意思,都是書面語,第乙個意思同「浩」,第二個的意思同「皓」

陳銘灝名字的含義是什麼

14樓:曲淑英熊風

用字分析。

銘: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銘刻。銘文。銘志。座右銘。

灝:廣大。空曠的樣子。水勢大。

成語釋名。刻骨銘心 銘記不忘。

唐詩宋詞。氣高輕赴難,誰顧燕山銘。

-王昌齡《少年行二首》

揆物知幽贊,銘勳表聖衷。

-張九齡《奉和聖制途經華山》

取名銘灝是什麼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銘】14畫,字意:智勇雙全,精明公正,福祿雙收,名利有份,安享尊榮之字。(金)

【灝】25畫,字意:操守廉正,醫界大吉,官運旺,中年成功隆昌,富貴之字。(水)

澤灝的含義是什麼

16樓:夏雲端

這是乙個人名,灝形容水勢大,澤灝就是形容在乙個水聚集在一處、水勢很大。也許你出生的時候下雨或者你的姓跟水有關,或者你父母很喜歡跟水有關的字吧。

17樓:溜達的專用

意思如下:

〈名詞〉1、豆漿。

灝,豆汁也。——說文·水部》

〈形容詞〉2、水勢無邊際。通「浩」

又如:灝汗,灝瀚(水勢廣大的樣子。引申為廣大、眾多的意思);灝茫(水闊大蒼茫的樣子)

3、廣大 。

如:灝漫(巨集大);灝噩(博大)

灝:拼 音 hào 、部 首 氵、筆 畫 21、五 行 水、繁 體 灝、五 筆 ijym

筆順:點、點、提、豎、橫折、橫、橫、點、橫、豎、橫折、橫、豎鉤、撇、點、橫、撇、豎、橫折、撇、點。

組詞:灝露 灝噩 灝氣 灝茫 灝汗 渾灝 瀚灝 灝溔 灝灝。

王璟灝的含義是什麼,“灝”的含義是什麼?

血薔薇 王 w ng 為百家姓之一 璟 j ng 指玉的光彩。出自 璟,玉光彩。出 埤蒼 廣韻 顥 h o 顥字的本義指頭白的樣子,後也有浩大,光明等含義,也用於指白色的天光或雲氣等。王璟灝這個名字的寓意為這個孩子如玉一般光彩照人,充滿著光明。中國人對姓名是非常重視的,因此在一個嬰兒出生之際,一個名...

年字的含義,年字的含義是什麼?

每年的 會。鑑。利。薪。一年的開始 節。新 有關年節的 用品 畫。禮。貨。時期,時代 近 華。號 a 帝王用的紀年名稱 b 公元紀年名稱 限。深日久。收成 成。景。謹。荒 歲數 紀。事 歲數 高。輪。人一生所經年歲的分期 幼 童 青 壯 中 老 科舉時代同年考中者的互稱 兄。誼 同年登科的關係 姓。...

楊字的含義,「楊」字的含義是什麼?

拼音 y ng簡體總筆畫 7 部首 木。繁體 楊 繁體總筆畫 13 康熙字典筆畫 13五行 木 浮圖塔起名推薦用字。主要字義 植物名,落葉喬木 姓氏。含有 楊 字的四字成語 楊柳宮眉 細長秀美如柳葉的宮妝畫眉。借指美女。楊穿三葉 原指射技高超。也比喻兄弟三人相繼科舉及第。百步穿楊 在一百步遠以外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