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含義?急, 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3-05-22 20:1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友愛……發揮你偉大的智力吧。

??的含義是什麼?

2樓:

??的含義是疑問句末尾的停頓。問號是語氣語調的輔助符號工具,表示一句話完了之後的停頓、語氣。

用於疑問句、設問句和反問句結尾。疑問句末尾的停頓,用問號。反問句的末尾,也用問號,問號一般情況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有反問,設問等用法。

符號的含義

逗號,表示一句話還未說完.句號,表示一句話已經完成.問號,表示提出乙個問題,可以是反問,疑問,等。感嘆號,表示高興,吃驚等情緒上波動比較大的時候。省略號,有一句話未完,或表聲音的延續。

百分號,用在資料上,表示把一樣東西分成100份,再去其中的多少。

比如乙個班有100個人,他們的數學成績及格率是60%那麼就有60個人在這次考試中及格。引號,可以表示反意也可以表示說的話,還可以表示引用.分號,表示這幾個詞,或幾句話要說明的是一樣東西他們的詞性是一樣的。

含義是什麼意思

3樓:小琦最愛說教育

含義基本意思是所包含的意義,意思,暗示,示意,也指帶有某種意思,沒有完全表露出來。

出處:老舍《四世同堂》二七,「今天,看見錢少奶奶,他又想起來那句話,而且完全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筆順:

含總筆畫:7筆。

1.ノ(撇.㇏捺.丶(點.乛(橫撇/橫鉤.丨(豎.ㄱ橫折.一(橫)。

義總筆畫:3筆。

1.丶(點.ノ撇.㇏捺)。

含義是什麼意思

4樓:青檸姑娘

含義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為hán yì,基本意思是所包含的意義,出自《四世同堂》、《東方》等文獻。

在做語文閱讀理解的時候,經常會碰到『說說下面這句話表達的含義是什麼』這樣的題目,那麼你知道含義到底是什麼意思嗎?下面咱們就來說說含義的意思。

01 含義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為hán yì,基本意思是所包含的意義,意思;暗示,示意,也指帶有某種意思,沒有完全表露出來;或裡面存在著一定含義,表面不清晰。出自《四世同堂》、《東方》等文獻。

02 基本解釋。

1、[詞句等]所包含的意義。

這個詞用在不同場合有不同的含義。

2、暗示,示意;涵義。

造句:小明認為這句話含義深刻,便按照老師要求記錄了下來。

03 「含義」是指字、詞、話語等所包含的意義。「涵義」與「含義」的意思完全相同,兩者是一對異形詞。根據《現代漢語詞典》等工具書的推薦,應該採用「含義」的寫法。

例如:這個句子的含義應當仔細推敲。這個詞的含義跟剛才提到的那個詞完全不同。

另外,還應當注意,「含意」跟「含義」不同。「含意」是指詩文中的深層意思或言外之意。例如:

這首詩的含意深邃,應當細心領會。主人公的這句話有弦外之音,須揣摩其中的含意。

含義是什麼意思

5樓:老吳生活百科

nbsp; 在做語文閱讀理解的時候,經常會碰到『說說下面這句話表達的含義是什麼』這樣的題目,那麼你知道含義到底是什麼意思嗎?下面咱們就來說說含義的意思。

詳細內容

mrp的含義是什麼,MRP的含義是什麼?

景田不是百歲山 物資需求計劃 物資需求計劃 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mrp 即指根據產品結構各層次物品的從屬和數量關係,以每個物品為計劃物件,以完工時期為時間基準倒排計劃,按提前期長短區別各個物品下達計劃時間的先後順序,是一種工業製造企業內物資計劃管理模式。mrp...

“緣”的含義是什麼,緣份的含義是什麼?

福德文瀧己 其實,應該相信緣分,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緣分相信命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困惑與解脫,有些緣分究竟能夠如何也許沒有人說得清楚,有時命運好像在成心的作弄我們,信也罷,不信也罷,有些事在冥冥之...

速度的含義是什麼,生命的含義是什麼?

參照物的不同,速度是不一樣的。以地面為參照物所測量的速度,稱為絕對速度 以非地面參照系為參照物 例如空氣 所測量的速度,稱為相對速度 1 如甲 乙兩列車以相同的速度同向行駛,則甲車相對於乙車的速度和乙車相對於甲車的速度都等於零 若反向行駛,則相對速度都等於二倍車速 定義 2 初中的定義 物體在單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