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上好晚自習300字,如何上好自習課作文300字

時間 2023-02-15 07: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該怎麼上好上好自習課呢?

1、 正確對待自習課。自習課要與其他正課一樣,要嚴於自律,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而不是把自習課看作自由的天堂、放鬆的空間,切記你身邊的同學每分鐘都在與你進行著無形的競爭,比品質、比毅力、比認真、爭時間、爭效率,我們應樹立惜時觀念,提高時間利用率。

2、 自習課應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做到有的放矢。如果沒有目的隨意性學習,就如大海中沒有航標的孤舟無法到達成功的彼岸。不能憑自己的興趣,好噁決定學什麼,切忌產生偏科現象,一條腿走路,勢必會落後。

3、 自習課是乙個很好自我省察的空間,包括各學科及態度、方法等,吸取教訓總結經驗,自習課上的查漏補缺應是主旋律,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各學科不同特點,合理安排時間和內容,夯實基礎,大力抓好自己的薄弱學科,並鞏固提高自己優勢學科,主動尋找突破點,老師不留作業並不意味不做題,而是要主動針對每一學科學情,抓弱點、重點、反覆練,並使自己的知識得到消化鞏固、提高、拓展、延伸,「溫故而知新」。

4、 自習課上遇到困難,獨立思考、克服依賴心理,通過自己的勞動取得的成果,你會更多的體味成功的喜悅和成就感,會增強你的自信和與困難作鬥爭的勇氣和毅力。

5、 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利用自習課搞好天天清,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形成良性的迴圈,相信你的成績會有質的飛躍。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充分利用好晚自習,一般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中午必須休息,以確保晚自習有較充沛的學習精力,這也是提高晚自習學習效率前提,有些同學中午不休息,坐在教室裡學習,其實不僅學不了多少知識,而且還影響了晚自習的學習效率;

二、晚自習主要是同學們自習,教師的作用是個別輔導或集體輔導,也是同學們學習中有疑難需要排除的絕好機會,所以同學們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問,而且要不恥下問,若遇到老師進行集體輔導,還要認真聽講,以取得最大的收穫;

三、為了便於晚自習管理,學校安排教師每天晚自習都是固定的,但並不意味著同學們在當天晚自習堂必須進行輔導老師所授課程的複習與鞏固,同學們要根據當天的課表有計畫地對一天所有課程都進行一次鞏固,當然可以對輔導教師的課有所側重;

四、晚自習要以鞏固新課為主,只有在課本知識都完全消化了時才能做一些拔高性的習題,且不可把晚自習時間全部用到了做習題上。

3樓:孟婆的碗

正確對待自習課。自習課要與其他正課一樣,要嚴於自律,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而不是把自習課看作自由的天堂、放鬆的空間,切記你身邊的同學每分鐘都在與你進行著無形的競爭,比品質、比毅力、比認真、爭時間、爭效率,我們應樹立惜時觀念,提高時間利用率。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要上課的話要集中精力,做到不開小差,不睡覺,如果是自習的話自己乙個人安安靜靜的學習,不去和他人說與學習無關的事。

如何上好自習課作文3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種的人,到哪個學校,也是不讀書的(因為成績不好)

上自習課怎麼上作文三年級300字

6樓:第二人生

「叮鈴鈴鈴……」上課啦!老師有事不能來上課,這節課就成了自習課,這下可是學生們的天地了,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教室裡可是炸開了鍋!

看!大畫家小敏正在用新買的畫筆創作呢!火紅的太陽、潔白的雲朵、碧綠的山坡、清澈的溪流、活潑的魚兒,構成了乙個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

一旁的小張捧著心愛的小人書津津有味地看著。瞧她,笑得前俯後仰,嘴巴都合不攏了!相信一定是讀到了令人發笑的地方吧,要不怎麼會樂成這個樣!

還有調皮大王小薛,偷拿了後座同學的語文書,腳底一抹油——溜了,後座的同學發現語文書被偷,猛得一起身,一場激烈的「賽跑」開始了!「加油!追啊!……一旁的同學還在吶喊著……

教室裡,有的同學在下棋,旁邊三三兩兩地聚著一些同學,不時地指手畫腳;有的同學在與同座或前後交頭接耳;有的同學乾脆在座位上表演起「雜技」來;還有的一大群同學聚在一起開演唱會……好一派熱鬧的景象!此情此景,作為一班之長的我怎可善罷甘休!我火冒三丈,放下手中活兒,氣沖沖地奔向講台,拿起戒尺,奮力地向講台敲去。

我一邊敲一邊喊:「別吵了,別吵了!」重複了好幾次,教室裡才安靜下來。

好景不長,吵鬧聲再次蓋過了寧靜的教室……無奈,我只好回到座位上,繼續做我的事兒。

猛然間,不知是哪位靠窗的「通報員」高聲喊道:「老師來了!」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

下棋的同學趕忙收起未下完的棋盤,把棋子胡亂地排放著;開演唱會的同學和聽眾也各歸各位,有的甚至連自己的座位在哪了都不知道了,坐到了別人的位置上;看小人書的趕忙收起心愛的小人書,隨意地拿起課桌上的語文書,想讓老師看見自己認真看書的樣子,殊不知把書拿反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可還是不見老師的蹤影,同學們這才知道自己受騙了。教室裡又一次沸騰起來……

怎樣上自習課、300字、老師罰我們全班都要寫、不是檢討哦!

7樓:送我迷迭香

自習,顧名思義是自己學習。

古有割席為學,我輩學子雖不可習其法但其精神值得效仿。

自習三要當在律己,無騖,持之以恆。

律己即自律,不擾他。

無騖即心無旁騖,專心致志。

持之以恆即讓自律自習成為一種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不能說話 安靜自己學習 不影響別的同學 然後最好夸夸老師 說什麼也是為了學生好 ok了 反正老師肯定不看。

9樓:畫憶不夢尋

你係不繫 汾江中學的初一4班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圍繞紀律,認真度,如何度過來寫就好啦。

四年級日記《怎樣上自習課》300字

11樓:du知道君

一了,我閒著沒事做,發現廚房裡還有一些青菜還沒洗。我靈機一動,心想要是我把這些青菜洗了,媽媽不就不用洗菜了嗎? 我說幹就幹,拿著菜籃子放到水池邊,把青菜放到水池裡。

我捲起袖子,擰開水龍頭,學著媽媽的樣子開始仔仔細細地洗起菜來。 我先用雙手搓青菜,然後一片一片地洗菜葉,連一點髒東西也不放過。洗著洗著,我觸到乙個軟綿綿、毛茸茸的東西。

我的手像被電擊一樣縮了回去。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是一條大青蟲趴在菜葉上享受「洗澡」帶來的樂趣。

嚇得我把那片菜葉扔得老遠。看著扔掉的菜葉,我心想:媽媽長年累月地洗青菜,不知遇到多少條大青虫,可是媽媽總是不慌不忙地撿起大青蟲把它扔掉,繼續洗菜。

而我活像乙個膽小鬼。我壯起膽子,鼓起勇氣,拾起扔掉的菜葉,把大青蟲扔掉,一腳踩死。這時,我雖然渾身雞皮疙瘩,但我真像打了勝仗一樣高興。

我哼著小曲繼續洗菜。 看著水靈靈的青菜躺在籃子裡,我高興得又蹦又跳,終於能幫爸爸媽媽幹一點力所能及的事了。

作文:自習課怎麼做300字

怎樣上好初中作文輔導課,如何上好小學作文輔導課

清晨,深藍色的天空還沒有舒他疲倦之意,瑟縮著籠罩萬物。帶著冰稜味的風以排山倒海之勢在樓房小巷中來回穿梭。我立了立衣領,坐在小房間裡,以日復一日的心態聽著英語。窗外面無表情的防盜窗囚禁著我的視野,一格格的長方形彷彿將世界隔得沒有聯絡。當困倦的感覺來襲時,窗外 嗤啦 的一下油炸聲著實引起了我的興趣。我趕...

如何上好一堂課,怎樣上好一堂課

1.明確目標。教師引入新課後首先向學生明確本節課的學習目標。學習目標的確立要做到具體細緻,操作性強,提倡目標問題化,並重視學生的課堂生成。2.自主 上課時學生先依照老師提供的 導學案 自主學習,老師要提出明確的自學要求。這個過程的特點是每個學生都在動,每個學生都參與,或閱讀,或思考,或記憶,或心悟,...

如何上好一堂課?怎樣上好一堂課

關鍵看你是什麼心態,上你喜歡的老師的課就能上好,呵呵。精神狀態良好的情況下,一節課最好都認真聽講。不太好的情況下,老師講關鍵點認真聽,其他的,自己掌握。記筆記的話,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吧,記自己不會的。認真聽講,課後複習。最起碼不能走神和瞌睡瞌睡。怎樣上好一堂課 不同年級有不同的要求,以高中課堂為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