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作文題目 《心中的風景》 該以什麼主題寫

時間 2023-02-13 00:25:05

1樓:網友

不一定是真的風景 可以寫令你感動的人和事 比如母親 或者別的 形成了你心中最美的風景。

作文的題目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這個怎麼寫

2樓:丨誰是英雄丨

滴滴真情滿人間,濃濃大愛永無疆。蠟燭的光芒,總在其燃盡之時才顯得分外明亮;陽光的溫煦,總在其被烏雲遮蔽時才顯得尤為珍貴。乙個人的生命,亦如燭亦如光,唯有在其生死一懸之間,方能綻放出她那令人驚嘆的高貴。

——題記。靜言默語顯高貴。

如同一塊和田玉,溫潤的臉頰反射出縷縷清秀靈悅的的光芒,讓人觀之如處在山丘之端,望一潭靈澈之湖。傾盡筆墨,只因其質樸純美的外表。

「娟兒」,配上這個名字更是如魚得水,與其外表天然相配。

都說天明之前是整夜的黑暗,春雨之前是一片荒蕪的殘冬之景。她寡言少語,但在沉默之餘,她的每個舉止,都在顯現她的高貴。或正如此,才會有其綻放璀璨的那一瞬間。

獻身捨命彰英姿。

車來車往。繁華的鬧市中難以覓尋如陶淵明於南山下飲酒般的充滿生活情趣的行為,相反,到處是狂歡作樂的吵鬧和商販不厭其煩地誇耀。

命題「心中的風景」寫作指導

3樓:手機使用者

像這類作文都有提示的吧。 先看提示,之後再抉擇。 這類文章,最好寫抒情類的作文,也就是通過一件事情,從而得到什麼啟發,而這件事即成為「我心中的風景」 如果要寫自然景觀,一是不好寫,而是不一定。

最後,這類文章,切記不能離題,不要洋洋灑灑,大發議論,因為這樣和文章主旨不同。

作文《我心中的那片風景》型別是寫什麼

4樓:你說我也不必等

「我心中」即要親歷親感,『那片風景』即為一件事感動了你,十分難忘。可以用回憶的方式寫某個人,其間穿插某些片段,重複乙個畫面。這個畫面就是風景。結尾點下題就好了。

5樓:竹內真

是議** 應該是談心中的理想和夢想,或者談關於胸懷寬廣之類的作文。

6樓:紅藍學習網

寫事的文章,突出新意。

用《你心中最美的風景》為題目寫作文 1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想寫好作文,在我看來,無非有以下幾點:

1.嚴謹的布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

鳳頭: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處,開頭要達到讓閱卷老師耳目一新的效果。例如,巧用排比,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並且通過這些修辭手法,而統領全文主旨。

豬肚:在一篇上好的文章中,分段都會恰到好處,而當文章中只有一大段或兩三段時,這篇文章即使文采再出眾,也不會有太高的分數,因為閱卷老師在中考判卷時,每三分鐘就要判出乙份作文,工作量相當大,如果不善於分段,閱卷老師可能失去耐心,從而看不完,就會草草的給出分數。所以,在我看來,一篇文章至少要分 6-8個段,但不是一行或幾行一段,而是要看起來像豆腐塊,一塊塊整齊的排列在一起,使文章緊中有鬆,鬆弛有度。

要看上去整篇文章是乙個整體,而不是零散的。2014中考作文寫作技巧及方法。

豹尾:在文章的最後處,應當讓主題更突出鮮明,昇華主題思想,使豹尾抽起來!或讓人感到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或更進一步的特殊效果。

在文章末尾,應當再次點題,緊扣中心思想,讓貫穿始終的中心思想繼續延伸,引人深思。特別是要在結尾處,與開頭形成呼應,對比,遞進等等,來引發閱讀老師的共鳴!

2.細膩的文筆:不管是記敘,議論還是散文;不管是寫人寫事還是寫景。

都要用細膩的文筆呈現出來,使文章中點更突出,讓閱卷老師在看試卷的過程中,有深思,放慢閱讀速度和重複閱讀的情況出現,讓閱卷老師身臨其境,從而使文章更具靈性。

3.貫穿始終的思想感情:在一篇布局格式上很得當,錯落有致的文章上,還必須要有一條貫穿始終的思想路線,這條線就像魚的脊椎一樣重要,這條線一定要清晰,明確,千萬不可含混不清。

把握好這幾點,一篇好的中考作文已經大致成型,不過要想在中考中脫穎而出,這僅僅是開始。

以心中的風景為作文怎麼寫

以「心中的美景」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生活在喧鬧的都市,還是在寧靜的鄉村,每個人對大自然都有乙份濃濃的嚮往、依戀之情,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幅屬於自己的自然圖景。畫面上也許有萬頃碧波,也許有林蔭小道,也許有當空皓月,也許有……請我們閉上雙眼,感受自然對心靈的呼喚,追尋我們心中的自然之夢吧!天高雲淡的秋來了,銀杏葉變得金**黃的。

銀杏葉的葉面上整齊劃一地排列著一條條纖細的紋路,從葉杆一直延伸到葉子的邊緣,似一面扇子,但卻又十分地柔嫩。秋風一吹,銀杏葉就隨風舞動。它們脫離了大樹媽媽的呵護,在秋姑娘的伴隨下,奔向了大地母親的那溫暖的懷抱。

遠遠望去,那滿地金黃的銀杏樹葉,燦爛無比。如同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黃而又鬆軟的地毯,把大地裝扮得格外美麗。撿起一片銀杏葉拿在手上仔細地觀察,你會發現銀杏葉那隱約的葉脈,放在鼻子上聞一聞,有一股淡淡地清香,使人心曠神怡。

美麗的落葉是絢麗無比的,但在我的心中,那一望無垠的湛藍大海,在金秋時分更是那樣的美麗。站在海邊,閉上雙目,張開雙臂,海風聲、波濤聲迎面而來,好似那海姑娘身穿藍色的禮服,在悅耳動聽的迎賓曲環繞下迎接遠方來的賓朋。看,那岸上的沙灘,在朝陽的照耀下,使每一粒細小的沙子都變得如金子般閃耀。

我赤著腳漫步在軟綿綿的沙灘上,一粒粒細沙都撓在腳心,那癢癢的感覺又是那樣地舒服。無意間撿到乙個貝殼。那個貝殼很小,卻非常堅硬和精緻。

迴旋的花紋中間有著色澤或深或淺的小點。仔細的觀察,在每乙個小點的周圍又有著自我一圈的複雜圖案。怪不得人們常驚嘆於大自然的造化之工之神奇!

美景無處不在,讓我們從各個方面,各個角度去發現、去挖掘美吧!去感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美景吧!

作文的題目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這個怎麼寫

寫一篇作文《心中的美景》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你所想象的乙個「世外桃源」,可從風光美麗的角度寫,也可以以人的素質寫,譬如人人誠實守信啦、大家互相幫助啦等等。或者直接寫乙個地方的美麗景色,就是寫景文章。具體怎麼寫還要看具體的題目要求。

例1:在我心中,有乙個美麗的地方,那裡人人誠實守信。(然後舉乙個或幾個具體事例來表現「誠實守信」這個主題)

例2:我曾去過乙個美麗的地方,那兒風光旖旎,鳥語花香……(然後具體寫幾個景物來表現你所寫的那個地方的美麗)

寫第一種時要注意,事例要盡量舉得不落俗套,要新穎,語言也應該好一點。寫第二種時則要盡量多用些好詞好句,以吸引別人的目光,使文章更加華麗(注意不要亂用詞語,如果用得不好就弄巧成拙了)。

可以寫飛船公升空,人與自然交接的那一刻的壯麗。

小孩蹣跚學步,感悟到生命的本能。

當奧運聖火熊熊生起,讚嘆萬古流傳的奧運精神。

語文作文題目

曹操講作文 您好,這裡給您提供4種萬能的作文題目模板,希望對您有幫助。確定文章的標題應該注意這麼幾點 1.要緊扣文章的內容,或揭示文章的主旨,或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使題目與文章的內容相符 2.要新穎生動,能夠吸引讀者的注意力 引起讀者的閱讀興趣 3.要突出醒目,具有畫龍點睛的作文 4.要明確具體,一...

給你作文題目《心中的風景》,你想到什麼事情

首先,可以光是字面上的理解 寫景,但是一定要文筆好才能出眾 然後,可以是你想象中的景,能與現實社會實現對比的可以寫別人 不一定是通過自己來寫心中的風景 比如寫陶淵明,他心中的風景是南山下,山林中竹林七賢,心中的風景是曲水流觴,竹影清幽 可以把風景化成一種情感 比如愛,友情等等 但一定要扣題,不然容易...

有什麼好寫的作文題目(作文題目)

想象作文最好寫了,還有一些別的 200年後的學校 200年後的我 一次郊遊 讀 有感 觀 有感 最xx的一件事 假如我 太陽花的盛開 如果你是小學生 1.我最喜歡的 2.我的好朋友 3.家鄉的變化 4.小事見真情 5.讀後感 6.我學會了 7.我第一次 如果你是初中生 1.書贊 2.災民朋友們,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