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考研英語經驗,求分享考研英語複習經驗

時間 2023-02-02 00:10:11

1樓:及浩然

英語在學習前期要重視記憶單詞,一定要把基礎打牢。近十年真題至少要做三遍。最後三年的留到最後乙個月做,唐靜《拆分與組合翻譯》這個書對看懂文章很有用,想要積累句子,看看王江濤的高分作文,但是作文模板是必須要準備的,有了模板在考場上大小作文不論什麼題材,大小通殺,可以看看清華幫幫忙模板。

2樓:wandering_來日方長

不請自來!背單詞吧!沒什麼好辦法,這個東西很難預料。

我英語四六級都沒過,當年考研,59分!有乙個朋友學習比我好,考華東理工大學,總分350以上嗎。結果英語沒過50分,好像也就43分,甚至更少的。結果單科沒過線很是尷尬。

這個英語說實話,不好說,要是真會的人,是真會。但是中等水平的,就不好說,可能及格,也可能及格。就像我這樣,差的一比,結果還沒給我拉分。

好好學單詞,刷題吧,找找規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資料加上正確的學習方法,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研英語複習著重幾件事:

1、紅寶書考研英語詞彙(必考詞+基礎詞+超綱詞)好好背;

2、大量做真題,紅寶書10年真題(歸類分解+套題精煉);

4、藍寶書·考研英語詞彙(簡明速記)是為了滿足考生在備考以及快速記憶單詞方面而特意編纂的一本融合了多種記憶方法的詞彙書。在收錄全部考研大綱詞彙的基礎上還針對十餘年來的真題試題,精選出部分重難點超綱詞,以及片語、固定搭配、精美例句。

5、最後衝刺階段再做做紅寶書考研英語考前**(最後衝刺3套題),是老牌子,非常可靠!與真題吻合!

求分享考研英語複習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說難也不難,考研英語就是考閱讀、寫作。考閱讀,就是考詞彙。只要你把最基礎的詞彙先掌握了,再學習語法,那你就把大部分題拿下了,作文的話可以在聽課之後買清北啟航的作文模板,大小作文都有詳細的結構語法講解,高分學姐親自寫模板,原創有水平,很快的提高英語成績。

5樓:網友

英語底子好的,繼續保持語感與做題速度,正確率目前對自己影響不大,每天要有耐心做題背單詞。

底子不好的,分析自己薄弱的地方與自己擅長的地方,我英語口語與聽力不行,但單詞量可以,語感不行,但做題有套路,這些問題都是因人而異的,需要自己思考。

英語並不難,我們缺少的是把他當成一項普通的事情來做,就像每天吃飯一樣英語不是特別優秀的話,分數拉開的距離是有限的,祝你成功上岸。

6樓:網友

需要資料,郵箱私發哦。

考研英語複習經驗,求分享

7樓:不懂先生

英語學習,課上是比較重要的,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同時,也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薄弱板塊、專案等來制定學習計畫,然後去落實、提高。

語法實在不行的同學建議去買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每天至少練習一篇。關於閱讀理解能力,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英語學習、閱讀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可以輔助提高我們的閱讀理解能力、記憶力、注意力等方面的能力,從而提高英語學習效率。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具體練習參考:精英特官網。

幾點經驗:①在閱讀中記憶單詞是一種比較有效的記憶方法,不像純粹的單詞記憶乏味,同時記得更牢;②在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③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寫作就不是問題了。

準備考研迷茫中,求考研成功的給點英語複習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有網友推薦朱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英語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q3ik朱偉,前新東方講師,主要擅長詞彙課,詞彙課講得非常有水準。他的詞彙課不僅培養了學員對英語的興趣,而且使學員英語綜合能力提高;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考研英語有哪些複習經驗

9樓:淘無憂

英語作為每個考研人必考的學科,一直與高數並列成為考研的兩大巨山。如果說數學是決定你能上什麼樣的研究生,而英語就是決定你能不能上研究生。19年的英語國家線大漲,很多人就僅僅因為英語一科,就直接無緣研究生。

複試時又有哪個導師不關心你的英語成績,所以英語對於每個研究生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1、單詞。單詞就像是中文的字,若是乙個字不認識再多技巧也無濟於事,所以單詞至關重要。單詞軟體是乙個可以很好利用碎片化時間的工具,而且大多的單詞軟體都結合了艾賓浩斯記憶曲線。背單詞一定要重複,千萬不可以只背一遍,一般一本單詞書到最後都是要背3-5遍。

計畫好時間,保證能在考前至少背3遍。真題中背單詞是必不可少的,在以後做真題時要多積累,把不認識的單詞整理並背誦下來。

2、閱讀。閱讀是考研英語最重要的題型,分值佔據考研英語的一半,做閱讀一定要揣摩出題人的心思和錯誤選項,慢慢你就能找到規律了。到最後雖然你沒看懂文章,但也能排除一些錯誤選項,最終做對題目。考研閱讀的干擾選項,很多都是相似的幾個套路。

多做題多總結,閱讀就越來越順手。閱讀一定要多做題,這很重要!不過也不要什麼題都做,市面上的模擬題參差不齊,大多與真題有較大的出入,現在做做還可以,就當拿著練手熟悉熟悉單詞。

但6月份以後就不要做模擬題了,毫無意義!做真題,不要怕真題浪費了,想留著以後模擬。大可不必,就幾套就可,英語真題也要像數學真題一樣,多做幾遍。

一遍往往是不夠的。

3、長難句。

長難句是閱讀和翻譯的重要難點,是拿高分重中之重。長難句顧名思義,大多是句子又長又難,如果英語基礎不好有沒準備挑戰高分的話,這一部分並與需要那麼認真對待,多下功夫在單詞和閱讀上。但要是想拿高分,長難句則是不得不啃的硬骨頭。

4、翻譯。翻譯,很多人都不注重翻譯,直到最後才開始翻譯,結果發現學不完了。雖說翻譯確實不必過早開始,但也別拖過9月份。做閱讀時,也可以將閱讀當成翻譯來做,將閱讀都翻譯出來,可以加以練習。

5、完型。這幾乎是價效比最低的乙個題型了,很多時間不多的同學都直接放棄複習,其實完型的複習還是較好得分的,很多老師在課上都會有很多小技巧去做完型,很多題可以一看看出答案,拿高分不易但是4-6分還是比較容易就能得分的!

10樓:文都教育

英語一和英語二的考試內容都分為四個部分即: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儘管難易程度不同,但是至少從三月份到暑假結束前,兩者的複習節奏和內容是一樣的。

無論是單詞、長難句還是閱讀理解,英語一和英語二的同學都可以同時複習,甚至通用一本輔導書。拿閱讀理解真題來說,英語二的同學可以做英語一的真題,因為英語二的閱讀理解相對容易,如果你前期就練習了較難的英語一真題的話,那麼後期再做英語二就會輕鬆很多。因此兩者前期複習並不衝突。

2、閱讀vs新題型。

很多人說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主要是體現在閱讀理解當中。英語二的文章比英語一的稍微簡單點,主要是選項要比英語一的簡單一些,但從文中的生詞量來講兩者是差不多的;其次新題型也是一大不同,英語一的新題型主要是七選五,選小標題和排序,英語二是選小標題,正誤判斷和多項對應,兩者難易程度差別不大。

3、作文vs翻譯。

作文和翻譯是有較大差異的,英語一的兩篇作文,小作文是以寫信為主,大作文以圖畫(議**)為主;英語二的大作文是以圖表為主,因此在備考中兩者的作文句型會有很大差異。其次是翻譯,英語一是一篇文章中選出五句話來分別翻譯,而英語二是全篇翻譯,雖然是全篇翻譯,但是文章中的句子普遍簡單,是考生們的普遍拿分題型。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論你選擇的是英語一還是英語二,英語作為考研的乙個高門檻,一定要認真複習,針對不同題型整理備考策略,做到穩中求勝。其次要不斷的做真題,前期英語二可以做英語一的真題。後期針對個人情況進行有計畫的複習,通過不斷地積累,才能讓自己在考研中脫穎而出。

11樓:茉九姑娘

考研作文,我背了幾篇范文,同時也準備了幾條萬能好句。比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之類的,正面的話題有幾條可以套,負面的也有幾條可以套。這就是作文的點睛之筆。

最後祝你考研成功!

考研英語一求學霸高分經驗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有網友推薦屠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乙份老師最新的考研英語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aswr國內考試權威 北京師範大學 英語語言文學碩士 哥倫比亞大學 訪問學者 2004-2023年任職於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原北京新東方學校四六級考研英語品牌教師,獨創 「區域解題法」。 曾執教於北京師範大學外文學院,並擔任教育部考試中心翻譯、北京教科院國際會議翻譯工作。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3樓:社科院在職研網

許多人總是懼怕英語關卡,最大原因就是詞彙量問題,考生一般累計大量詞彙量是比較容易通過同等學力申碩英語考試的,那麼考生應當怎麼累積詞彙呢?下面社科院在職研修網老師帶領大家來了解一下。

1、多背難記憶的單詞。

背單詞這件事最重要的是要有效率,但是很多考生卻陷入這樣的誤區,拿起書本開啟一頁就從頭背到尾,不管是不是自己已經熟記過的單詞,都重新把一整頁的單詞都背一遍。這種方法適合於初期背單詞,但是,經過了這麼幾個月的複習,單詞應該是已經熟練掌握了大部分了,這個時候如果還是「眉毛鬍子一把抓」,不分重點地背,其實是在浪費時間。

因此,我們建議大家首先再將單詞整體粗略的過一遍,將那些非常簡單、一眼就認出是什麼意思的單詞排除,只留下比較難記憶的單詞,將背誦重點放在這一部分。此外,在職研究生英語不會考查一些特別複雜的單詞,而是考查詞彙的縱深度,即單詞的延伸義、單詞的同義詞等等。

2、多閱讀國外知名雜誌。

只會背單詞還不足以應對最終的考試,還需要多閱讀考試同源文章,例如一些國外知名雜誌,像《經濟學人》《時代周刊》《紐約時報》等等這類。當你在閱讀文章的時候發現不認識的單詞或者乙個熟悉的單詞但是放在句子當中卻讀不通順的這類單詞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標記,將這類單詞查清楚、弄明白,並記在乙個專門的筆記本上。

因為考試常考的都是熟詞生義,或者是乙個有多重意思的動詞、複習或者形容詞,考試的時候都不會考它的常用意思,而是相對比較生僻的那個。而閱讀此類文章一是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識,訓練美式思維,同時可以在閱讀當中學單詞,積累自己的詞彙量。

考研英語基礎差用什麼複習好,求推薦考研英語複習書?基礎差用啥好?

首先你得搞清楚自己是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呢,一般學碩和醫學類的專碩,法律碩士是考英語一的,一般的專碩大多數都是考英語二的,英語二比英語一要簡單些,確定好英語一還是英語二,再去買書,他們考的內容是不太一樣的。如果基礎不太好的話,建議選考英語二,過線的希望更大一些 這個階段應該是把詞彙和基礎的長難句分析做...

求考研英語二歷年真題?考研英語二歷年難度

wal在進行學習之前,你需要了解考試的科目和內容有哪些。我整理了相關資料,希望能幫到你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 眾 號 搜 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蒙恬者,其先齊人也。恬大父蒙驁,自齊事秦昭王,官至上卿。秦莊襄王元年,蒙驁為秦將,伐韓,取成皋...

考研英語翻譯如何複習,考研英語 翻譯該怎樣複習呢

翻譯總體來看,是考研英語中最難的部分。說它最難,主要是因為翻譯考察的內容和要求最多 最高。該部分需考察單詞 語法等基本問題,還有句子結構分析 英語背景知識和中文水平。對考生的要求最高,所以翻譯的分數不好拿。翻譯其實是從屬於閱讀理解的,因為翻譯題目是從閱讀理解中摘取的,而這些句子的選擇通常是帶有從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