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心理描寫的5個四字詞語的一段話

時間 2023-01-17 17: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不但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餘萬)漢字和大量圖形符號,還隨帶了九萬條詞彙,包括成語、俗語、歇後語、地名等。只要輸入乙個字或詞,即自動顯示出以此字或詞開頭的大量詞彙。

例如輸入ds 打出【心】字,即可見如下四字詞彙:

心神恍惚;心神不寧;心神不安;心神不定;心慈手軟;心安理得;心心相印;心手相應;心亂如麻;心無二用;心領神會;心滿意足;心潮澎湃;心潮起伏;心浮氣躁;心路歷程;心口不一;心口如一;心中無數;心胸開闊;心曠神怡;心明眼亮;心裡明白;心照不宣;心懷叵測;心悅誠服;心慌意亂;心煩意亂;心情舒暢;心驚肉跳;心驚膽戰;心懷鬼胎;心懷不滿;心地善良;心甘情願;心花怒放;心血來潮;心不在焉;心平氣和;心術不正;心想事成;心急火燎;心急如火;心急如焚;心事重重;心灰意冷;心力交瘁;心灰意懶;心猿意馬;心狠手辣;心如死灰;心有餘悸;心如止水;心有不甘;心如刀絞;心有靈犀;心如刀割;心知肚明;心馳神往;心靈深處;……

描寫心理四字詞語大全

2樓:快去學吧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悶悶不樂 欣喜若狂 怏怏不樂膽戰心驚 柔腸寸斷 悔恨交加 驚喜交集 喜不自勝喜出望外 憤憤不平 悲喜交集 提心吊膽 悲不自勝悲憤填膺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痛快淋漓 痛哭流涕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 膽顫心驚 驚魂未定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心有餘悸 心驚肉跳 不寒而慄 魂不附體。

3樓:罊菭ha缾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憂心如焚 憂心。

悲憤填膺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痛快淋漓 痛哭流涕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 膽顫心驚 驚魂未定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心有餘悸 心驚肉跳 不寒而慄 魂不附體。

4樓:hi你好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

5樓:home我的家鄉啊

膽戰心驚 魂飛魄散 驚心動魄 心驚肉跳。

心驚膽寒 欣喜若狂 心花怒放 忐忑不安。

心慌意亂 心亂如麻 七上八下 大發雷霆。

火冒三丈 怒火中燒 怒氣衝天 迫不及待。

心急如焚。

6樓:匿名使用者

悶悶不樂,興高采烈,揚揚得意,心驚肉跳,樂不可支。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心花怒放七上八下心亂如麻。

8樓:天涯浪子西北

心急如焚,心亂如麻, 喜出望外,談談不安,七上八下,心花怒放,欣喜狂歡。

描寫「心理」四字詞語大全

9樓:天線寶寶

1、驚魂未定。

【讀音】jīng hún wèi dìng

【釋義】指受驚後心情還沒有平靜下來。

2、心安理得。

【讀音】xīn ān lǐ dé

【釋義】得:適合。自以為做的事情合乎道理,心裡很坦然。

3、忐忑不安。

【讀音】tǎn tè bù ān

【釋義】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4、心花怒放。

【讀音】xīn huā nù fàng

【釋義】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5、心驚肉跳。

【讀音】xīn jīng ròu tiào

【釋義】形容擔心災禍臨頭,恐慌不安。

寫出四個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四字成語?

10樓:雨洛成詩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悶悶不樂 欣喜若狂 怏怏不樂膽戰心驚 柔腸寸斷 悔恨交加 驚喜交集 喜不自勝喜出望外 憤憤不平 悲喜交集 提心吊膽 悲不自勝悲憤填膺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痛快淋漓 痛哭流涕七上八下 忐忑不安 膽顫心驚 驚魂未定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心有餘悸 心驚肉跳 不寒而慄 魂不附體失魂落魄 心花怒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坐臥不安,樂不可支,悶悶不樂,心急如焚,忐忑不安,心花怒放,憂心忡忡,欣喜若狂 ,心神不定,膽戰心驚,心如刀割,心如刀絞,心亂如麻,心煩意亂,驚心動魄,心安理得,提心吊膽,痛不欲生,不寒而慄。

12樓:沉妤禪

心驚肉跳、膽戰心驚、心如刀割、提心吊膽、心花怒放。

13樓:wang恆志

心神不定 心如死灰 歡天喜地 提心吊膽。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刀割、 心急如焚。

描寫人物神態,心理的四字詞語

15樓:yzwb我愛我家

1、描寫人物神態:從容dao

不迫 天真無邪 鎮靜自若。

回 威風凜凜 不屑一顧答。

揚眉吐氣 洋洋得意 惶恐不安 失魂落魄 魂不附體心花怒放 沾沾自喜 手舞足蹈 怒不可遏 怒氣衝天火冒三丈 勃然大怒 心有餘悸 杯弓蛇影 驚心觸目毛骨悚然 談虎色變。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四字詞語大全

16樓:續昶邊曼梅

驚慌失措、忐忑不安、

焦急萬分。、焦頭亂額、膽戰心驚、惴惴不安、心灰意冷、心慌意亂心急火燎、心事重重、心灰意懶、垂頭喪氣、氣急敗壞、惱羞成怒、

描寫人物外貌.神態.動作.心理活動的四字詞語各8個

17樓:老盧盧

動作:昂首闊步;擠眉弄眼;橫衝直撞;躡手躡腳;歡呼雀躍;鬼鬼祟祟;伏案疾書;

載歌載舞;大步流星;摩拳擦掌;手疾眼快;手忙腳亂;驚慌失措;落荒而逃;魚貫而入;爭先恐後;步履蹣跚;小心翼翼;捧腹大笑;如飢似渴。

外貌:目光炯炯;賊眉鼠眼;唇如硃砂;齒如白玉;白髮蒼蒼;鶴髮童顏;炯炯有神。

粉臉含春;睡眼朦朧;滿面紅光;粗眉大眼;橫眉豎眼;濃眉大眼;鼻若懸膽;臉色鐵青;鼻歪眼斜;銀眉鶴髮;唇似綻桃;唇紅齒白;舌如唇焦。

神態:怒髮衝冠;怒不可遏;愁眉苦臉;愁容滿面;笑逐顏開;嫣然一笑;喜形於色;

喜笑顏開;欣喜若狂;無精打采;潸然淚下;莞爾一笑;啞然失笑;嬉皮笑臉;笑容可掬;眉開眼笑;若有所思;低頭沉思;目瞪口呆;瞠目結舌。

心理:心急如焚;心事重重;歸心似箭;焦躁不安;念念不忘;心馳神往;萬念俱灰;

18樓:宋雨琦

描寫人物神態、心理、動作的四字詞語。

一、描寫神態的詞語。

從容不迫天真無邪鎮靜自若威風凜凜不屑一顧。

不可侵犯英姿勃勃安之若素冷若冰霜惶惶惚惚。

喜形於色談笑自若鬼鬼祟祟張皇失措氣勢洶洶。

氣急敗壞。二、描寫心理的詞語。

喜從天降大快人心歡欣鼓舞揚眉吐氣洋洋得意。

心花怒放沾沾自喜手舞足蹈怒不可遏怒氣衝天。

火冒三丈勃然大怒心有餘悸杯弓蛇影驚心觸目。

毛骨悚然談虎色變魂不附體惶恐不安失魂落魄。

三、描寫動作的詞語。

凝神注視瞪眼豎眉橫眉冷對虎視眈眈兩腿生風。

健步如飛聞風而逃昂首闊步抱頭鼠竄飛簷走壁。

疾走如飛猛虎下山拳大腳踢摩拳擦掌出手不凡。

拔刀相助。四、描寫品質的詞語。

寧死不屈奮不顧身捨生忘死臨危不懼耳聽八方。

赤膽忠心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慷慨就義見義勇為。

肝膽相照大義凜然忠貞不渝孤膽英雄智勇雙全。

獨具慧眼。動作:昂首闊步;擠眉弄眼;橫衝直撞;躡手躡腳;歡呼雀躍;鬼鬼祟祟;伏案疾書; 載歌載舞;大步流星;摩拳擦掌;手疾眼快;手忙腳亂;驚慌失措;落荒而逃;魚貫而入;爭先恐後;步履蹣跚;小心翼翼;捧腹大笑;如飢似渴。

外貌:目光炯炯;賊眉鼠眼;唇如硃砂;齒如白玉;白髮蒼蒼;鶴髮童顏;炯炯有神粉臉含春;睡眼朦朧;滿面紅光;粗眉大眼;橫眉豎眼;濃眉大眼;鼻若懸膽;臉色鐵青;鼻歪眼斜;銀眉鶴髮;唇似綻桃;唇紅齒白;舌如唇焦。

神態:怒髮衝冠;怒不可遏;愁眉苦臉;愁容滿面;笑逐顏開;嫣然一笑;喜形於色; 喜笑顏開;欣喜若狂;無精打采;潸然淚下;莞爾一笑;啞然失笑;嬉皮笑臉;笑容可掬;眉開眼笑;若有所思;低頭沉思;目瞪口呆;瞠目結舌。

心理:心急如焚;心事重重;歸心似箭;焦躁不安;念念不忘;心馳神往;萬念俱灰; 痛不欲生;如坐針氈;坐立不安;憂心忡忡;心煩意亂;恨之入骨;戰戰兢兢;忐忑不安;深惡痛絕;後悔不迭;抱憾終生;稱心如意;恍然大悟。

19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

煥發踔厲風發 抖擻精神 鬥志昂揚 發揚蹈厲 奮袂而起 精神抖擻 精神煥發 精采秀髮 炯炯有神 慷慨陳詞 慷慨悲歌 龍馬精神 容光煥發 生氣勃勃 生龍活虎 仰首伸眉 意氣風發 朝氣蓬勃 振奮人心。

威武金剛怒目 龍行虎步 龍驤虎視 龍驤虎步 雄姿英發 雄赳赳,氣昂昂 燕頷虎頸 鷹揚虎視 英姿颯爽。

20樓:繆淑琴扶靜

人物外貌: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zhidao冠楚楚、相貌堂堂。

神態:神采奕奕、全神貫注、聚精會神,眉飛版色舞、張口結舌、擠眉弄眼、眉開眼笑、目不轉晴。

動作:舉目眺望、大步流星、昂首挺胸,手舞足蹈權、張牙舞爪、心理活動:忐忑不安、心急如焚、七上八下、六神無主、心神不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披頭散髮面紅耳赤,手忙腳亂,張牙舞爪提心吊膽,搖頭晃腦口乾舌燥眼疾手快,手忙腳亂。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寫人外貌嗯神態動作心理活動的四個詞語,外貌有閉月羞花嗯。沉魚落雁。

23樓:珊

@萬新福有幾個成語錯。

24樓:王一土

1分不能給你。

1分不能給你。

關於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四字詞語集錦

25樓:網友

1、【一望而知】一看就明白。

2、【影隻形單】猶形單影隻。

3、【玉石不分】比喻好壞不分。

4、【言笑自如】見「言笑自若」。

5、【頤神養性】謂保養精神元氣。

6、【遠愁近慮】形容過多的憂慮。

7、【影影綽綽】模模糊糊,不真切。

8、【永誌不忘】永遠記住,不遺忘。

9、【怨氣沖天】形容怨恨情緒極大。

10、【蓴鱸之思】比喻懷念故鄉的心情。

11、【平心靜氣】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12、【望雲之情】比喻思念父母的心情。

13、【意想不到】料想不到,沒有料到。

14、【憂深思遠】深刻憂慮,長遠打算。

15、【遊山玩水】遊覽、玩賞山水景物。

16、【於心何忍】怎能忍心。即內心不忍。

17、【躍躍欲試】形容心裡急切地想試試。

18、【優哉遊哉】指生活悠閒自在,從容自得。

19、【驚魂未定】指受驚後心情還沒有平靜下來。

26樓:網友

喝酒來熱了寄回家了幾次急急急1姐聚聚會哦lzkkk肉虧紅牛扣扣考慮咯啦。

描寫人物形態的詞語,描寫人物形態的四字詞語

打下大蝦的大俠 1 意氣自如 y q z r 比喻遇事神態自然,十分鎮靜。同 意氣自若 出 處 史記 李將軍列傳 會日暮,吏士皆無人色,而廣意氣自如,益治軍。例 句 我努力的使自己鎮定,盡量表現出一副意氣自如的神態。2 似醉如痴 s zu r ch 猶如醉如痴。形容神態失常,失去自製。出 處 明 無...

描寫人物動作的詞語,描寫人物動作的四字詞語

手機使用者 步履蹣跚,健步如飛,左顧右盼,唉聲嘆氣 上竄下跳,左右開弓 抓耳撓腮 擠眉弄眼 暗送秋波 拳打腳踢 輾轉反側 東倒西歪 瞠目結舌 眉飛色舞 一瘸一拐 拔腿就跑 連蹦帶跳 一步登天 步伐輕盈 飛簷走壁 健步如飛 大步流星 七手八腳 躡手躡腳 手舞足蹈 步伐矯健 匍匐前進 腳踏實地 笨手笨腳...

描寫人物動作的詞語,描寫人物動作的四字詞語

傲嬌的那隻小受 拳打腳踢 張牙舞爪 手足舞蹈 襟飄帶舞 跌跌撞撞 伸頭縮頸 抓耳撓腮 斂聲屏氣 歡蹦亂跳 操縱自如 應接不暇丶目不暇接 手忙腳亂 衝鋒陷陣 翩翩起舞 搖頭晃腦 落荒而逃 魚貫而入 左顧右盼 開懷暢飲 拍手稱快 眼疾手快 疾步如飛 走馬觀花 不由自主 情難自禁 情不自禁 出口成章 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