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能改變命運嗎

時間 2023-01-09 01:10:06

1樓:緣曾來過

個人觀點。讀書能改變命運,這個讀書並非只侷限於學校的課本,讀書就等於獲取知識,而知識也分有形和無形兩種形式,學校裡是有形知識,到了社會大環境中,無形的知識無處不在,為人處世上的,居家過日子上的,社會常識生活常識等等上的,參加工作方方面面上的,哪一點一滴能離開知識的支撐?!所以說,讀書(知識)才能破迷開悟,覺悟人生,改變命運。

2樓:拐崽崽

個人覺得讀書不一定能夠改變命運,但讀書一定會使你得到無盡的財富。

1、讀書能改變人的性格,我個人覺得,讀歷史可以讓人變得沉穩,讀的書多,懂得就多,就會多一些顧慮和思考,而不讀書的人,不懂得道理和規矩,做事就少些牽絆。讀書雖然只是兩個字,但書卻包羅永珍,讀什麼書,怎麼讀,讀的效果,都會改變人的性格。

2,能改變命運,能夠改變乙個人的一生,只有讀書,有知識,有文化,才能夠改變自己,貧窮的面貌只能夠使人有所發展。只有讀書,掌握了知識,掌握了科學技術,才能夠改變世界。

3,即使你進入乙個普通的公司上班了,也是做最底層的工作,不僅工作強度很大,而且待遇同樣也不高。

所以,讀書能不能改變乙個人的人生或命運,大家心裡應該心知肚明了。經常多讀書,便和書中的人成為朋友,讓你知道這世間還有人與你共鳴。

4,經常讀書,會心存敬畏,真正地明白舉頭三尺有神明。而當你處在人前,也可不動聲色,但心中自有河山。

3樓:商歌蕉橋

讀書能改變命運。但是,要看你怎麼讀。讀死書,死讀書是不行的。機會總是留給會使用知識的人。

曾經遇到很多堅信讀書不能改變命運的人,他們舉的例子是讀書很多年的農村大學生,依然買不起房,依然生活在底層。他們的觀點就是與其投入這麼多精力和金錢去讀書,不如早早去打工賺錢,說不定能夠當老闆、賺大錢。於是,他們極力攛掇自己的孩子早日退學去打工,他們對周圍考上專科、三本的學生家長冷嘲熱諷,他們對沒有能力在大城市買房子的大學生們投以鄙夷的目光。

在這種氛圍下,也有不少學生繳械投降,認為自己不能通過改變自己的命運,在學校期間開啟了「混日子」模式,在工作期間只滿足於得過且過。於是,他們再一次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證明了讀書不能改變命運。

可是這些孩子們真的讀書了嗎,真的會讀書嗎,真的讀進去書了嗎?上學之後沒有改變沒有提公升,讀書不該背這個鍋,不會讀書、不願讀書才是罪魁禍首。讀書很苦,但是只有通過讀書,通過知悉並踐行這些書本知識才能保持自己在社會上的實力,才能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滿意。

4樓:阿茲慕

寒門學子通過讀書能在程度上改變命運,因為讀書是相對來說最公平的一種方式,只要這些學生能夠考上優異的大學,那麼就能夠增加他們的起點。在當中,我們幾乎能夠獲得公平的待遇,因為只要你學習夠努力,成績足夠優異,就能夠獲得老師以及的認可。一旦你以這樣的成績一直在初中、高中、大學都非常努力的學習,並且獲得了優異的成績,那麼你就可以獲得更高的起跑點,你畢業之後也可以獲得更多就業的機會,相對於那些不讀書的人來說,你的起點比他們更高。

現在他們通過讀書能夠維持日後的乙個基本發展狀況,要想改變命運還是具有著非常大的困難。很多寒門學子在中考和的沉重壓力下,還要義不容辭地肩負起改變自身命運和家庭條件的重擔。對於這些孩子而言,要麼花費遠超同齡人的刻苦和專注,在考生中「搶跑」到前2的位置,順利考進985大學,要麼就只能在鄉村或縣鎮里,接受越來越嚴苛、殘酷和應試化的備考方案。

我們在通過學歷獲得更多機遇之後,我們就會把握這些機遇,但並不代表我們會成功,因為在工作當中還有各種各樣的情況,比如說應酬比如說人際交際。這些在工作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你不能合理的運用周邊的人際關係和你周邊的人打好關係,那麼你在工作中就無法開展,你可能無法管理好你的下屬,你也無法在合理的時間內完成相應的工作,最終只能造敗的結果。書中有**屋,雖現在不太容易,但是有文化對待事物的觀點更加開闊,更容易接受新鮮事物,更容易有高的收入。

以前其實我並不相信讀書可以改變命運,因為我看到很多從小學畢業之後就出去打工的人,他們依然可以車、房,過上非常優異的日子。但是當自己畢業出去尋找工作之後,才發現學歷真的是乙個敲門磚,如果我好好學習,擁有乙個非常高的學歷,那麼我出去工作的時候,就可以很輕鬆地獲得年薪10—20萬元,但是現在的我只能辛苦付出好幾年,才能夠獲得這樣的成就。

知識改變命運,知識,能改變命運嗎?

對絕大多數貧民孩子來說 是的,是知識改變了他們如父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先回答的那位想得太簡單了,中國唯一缺知識的地方是科研所,中國科研所少,用到這些知識的地方也少,什麼幾何代數,你將來上街買菜難道捧本幾何書?知識不一定能改變命運,楊元元自殺的事聽過吧,大學生找不著工作樓上那位怎講,大學生給人搓...

紋身真的能改變命運嗎,紋身能改變命運嗎

我愛你曈曈 聽過知識改變命運 性格改變命運 紋身改名命運 聽都沒有聽說過 按現在的看法 紋身個人認為是幼稚 不過好像適當的有選擇好的紋身是06 07年的時尚 哈哈哈 君子素榮 當你想紋身的時候 說明你想改變命運了 最起碼證明你多多少少都在暗示自己要改變命運 那你自己都想改變命運 誰還能阻擋得了嗎 所...

整容能改變命運嗎,整形美容能改變命運嗎?

茹的愛 整容確實是能夠改變一些人的命運。樣子好是在這個社會會得到一些優勢。自己再努力一點就會改變。 整容改變的是你的容貌,不是改變你的命運,或許整容讓你更自信,心態不一樣,你的生活會不一樣,命運只是你的選擇。 葉林風 就拿越南整容女郭金鳳來舉例吧 她以前因為長得不太好看導致被村裡人歧視,然後沒人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