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愛孩子有什麼表現啊?溺愛孩子的表現有哪些?

時間 2023-01-05 02:00:06

1樓:帳號已登出

特殊待遇 ..

過分注意 ..

輕易滿足。生活懶散 ..

祈求央告 ..

包辦代替 ..

大驚小怪。剝奪獨立。

2樓:情感達人萌萌

我身邊有很多溺愛孩子的家長。她們的溺愛表現如下:

①對於孩子的任何行為都表示支援,從不糾正孩子的錯誤行為。就比如我有個朋友,她就是這樣,她家孩子是獨生子,在家裡就是個小霸王。只要不合他心意,他就要撒潑打滾,大聲哭鬧,甚至自殘傷人。

具體表現為:咬自己的手,胳膊,打自己的腦袋,抓媽媽的頭髮。當孩子有這些表現的時候,如果是我,可能就要打兩下了。

而孩子媽媽還是輕聲細語的哄孩子,順著他,即便自己被抓的很痛,也只會忍著痛,笑著哄孩子。不得不說,這樣的行為就是溺愛了,讓孩子變本加厲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

②什麼都替孩子包辦,孩子沒有一點自己動手的機會。這種行為有很多,比如追著孩子餵飯,給孩子收拾書包等。現在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父母什麼都替孩子包辦了,那孩子就永遠無法獨立。

就像我姐把孩子當成自己的眼珠子一般愛護。孩子上學前,她就把孩子要帶的東西全部整理好,孩子一點不用操心。如果哪天疏忽忘記了什麼,孩子回來還要指責她,她也覺得是自己的錯。

不得不說這樣溺愛孩子實則是毀了孩子。

溺愛孩子的表現有哪些?

3樓:逮堂單于一瑾

有的父母對子女溺愛無度,對孩子個性品質造成不良影響,其表現如下:

1.對孩子有求必應。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好似「太陽」。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好似「地球」和「月亮」,「地球」、「月亮」圍著「太陽」轉,對孩子百依百順,任其擺布。

2.父母為孩子的安全、健康過於擔心、害怕。怕餓了、冷了、吃苦了、受累了,生活上百般照顧,盡可能把孩子留在自己身邊,關在家裡,生怕孩子離開父母一步會出危險。

3.父母不愛聽別人說自己孩子的缺點。時常袒護孩子的缺點,甚至把缺點視為優點,把胡鬧視為聰明;喜歡聽誇獎、恭維自己孩子的話。

4.父母以情感代替理智判斷孩子的無理行為。惟恐孩子有一點不順心的事,生怕孩子受委屈、不愉快。對孩子不合理的要求讓步、順從、遷就。這些毫無原則的愛,只能是溺愛。

所謂溺愛,就是過分地不適當地寵愛孩子。孩子需要父母的關心照顧,但並不是需要父母代替他去做應該自己做的事。

如何糾正溺愛行為?

育人如育樹,不能任其生長,雜枝亂長,那樣怎能成為棟樑之才?被溺愛的孩子獨立生活能力極差,事事依賴家長,從而使孩子應該具有的潛在能力和創造精神在不知不覺中被扼殺了。被溺愛的孩子的性格,一般都不能獲得正常的發展。

表現為孤僻怪異,他們任性,不能聽別人意見,不能聽批評,給以後的成長造成極大的障礙。

父母要糾.正「愛之太殷,憂之太勤」的觀念與做法,採取正確的教育方法,以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

母親對兒子溺愛有什麼表現

4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母親對孩子溺愛有什麼表現?該讓孩子自己動手做的事情,媽媽都替他做了,這也算是一種溺愛。

溺愛孩子的表現有哪些

5樓:單小就

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最高,任何要求無條件滿足,處處特殊照顧,如吃「獨食」;生活懶散,孩子想怎樣就怎樣,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無自理能力;過度限制和保護孩子的某些行為;當面袒護孩子的不良行為。

1、特殊待遇、輕易滿足。

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高人一等,處處特殊照顧,如吃「獨食」,好的食品放在他面前供他一人享用。只要孩子想要的就二話不說就滿足孩子的需要。這樣的孩子會變得理所當然,不會懂得跟人分享,更不珍惜所擁有的物品。

2、生活懶散、包辦代替。

允許孩子想怎樣就怎樣,生活上沒有任何規律性。寵慣孩子飯來張口,衣來張手,沒有一點自理能力。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如何能夠獨立。

3、大驚小怪、過度保護。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跌倒,從跌倒中爬起來的孩子會變來越來越堅強,而有些家長往往孩子跌倒了就大驚小怪,而限制孩子某些行為,過度保護。這樣的過保護會令孩子變得懦弱。

4、當面袒護。

有時父母教孩子,奶奶護著:「不要太嚴,他還小呢。」這樣會導致孩子教不了,因為這樣會令他無是非觀念,時時有人護著,其後果不僅孩子性格扭曲,有時還會造成家庭不睦。

父母溺愛孩子典型表現有哪些?

6樓:源源

一、特殊待遇、輕易滿足。

父母喜歡把好的事物放在孩子面前讓他先洶湧,尤其是家裡的老人,恨不得要要什麼給什麼,長此以往,孩子容易變得自私,養成不知道珍惜的性格。孩子會覺得東西得來的很容易,缺乏吃苦耐勞的精神。

二、過分注意、包辦代替。

一家人圍著孩子團團轉,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到孩子身上,孩子以後走上社會,會覺得所有人都必須圍著他轉,以為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日常生活中,孩子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應該讓孩子去做,切忌事事包辦,只會換來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巨嬰。

三、生活懶散、當面袒護。

孩子飲食起居,玩耍學習沒有規律,家長沒有做好引導,任由孩子想怎樣就怎樣。孩子容易缺乏上進心,不自律。父母雙方應該的教育應該站在統一戰線,而不是乙個教育,乙個袒護,這樣孩子就會知道找誰當保護傘,而不去改正錯誤。

四、祈求央告、不讓獨立。

比如哄孩子吃飯睡覺都需要哄,答應他的要求,讓他把飯吃完,就給他買東西等等,這樣容易喪失教育威嚴,久而久之,孩子會養成事事都要談條件的習慣。以保護孩子的名義,覺得自己能動手的事,也懶得讓孩子懂,這是錯誤的做法,而且害怕孩子受傷害,不讓孩子獨自出門,這樣會養成孩子的性格缺陷,在生活上也不夠獨立。

五、大驚小怪、生怕哭鬧。

孩子摔著碰著時,父母就驚慌失措,容易養成孩子懦弱的性格。孩子一哭鬧,家長就各種遷就,會使孩子變得無情,任性、缺乏自制力。孩子每一次哭鬧,都是在探索事情的邊界。

孩子的每乙個無理要求,都是在試探父母的底線。

美國著名社會學家w.古德在《家庭》一書中說過,家庭是一項社會發明,其任務是將生物人轉化為社會人孩子能否成為適應社會的社會人,是衡量父母教育的一項重要標準。而從小被溺愛的孩子,勢必會在面對真實社會時,產生更多不適。

父母之愛子,為之計深遠,任何父母都不應該在教育上偷懶。教他規矩,培養品質,鍛鍊能力,才是真正為孩子好的愛。

7樓:在茅仙洞講西班牙語的啟明星

一,什麼事情都順從孩子。

不管孩子要什麼,一律滿足。只恨自己沒本事上天摘月亮了。

二,孩子永遠是對的。

小朋友之間鬧矛盾,家長永遠包庇孩子。其實家長應該聽兩邊孩子們的說法,再分析說給孩子聽,給孩子判斷是非。該道歉去道歉,該理直氣壯也要對孩子講,叫孩子堅持!

三,不知道教育孩子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就等於尊重自己。孩子應該從小懂得。

以上只是個人觀點!

8樓:嶼

父母溺愛孩子會表現出對孩子的要求從不拒絕,百依百順,最大限度滿足孩子的要求。

9樓:樂觀的鍾小燦

父母都是愛孩子的,生怕孩子餓著,冷著了,這些都是正常的。溺愛的話應該就是如果孩子犯了錯,父母卻不捨得罵,不捨得打,生怕孩子受一點點委屈。

10樓:好運從來不光顧

據我觀察父母溺愛孩子的典型表現有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無節制地滿足孩子的慾望,甚至是不合理的、超出自己能夠承受範圍的慾望;第。

二、孩子不文明、沒教養的行為不加以制止,讓孩子恣意妄為、任性行事;第。

三、包辦代替孩子的一切生活事務,讓孩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連一些簡單的、力所能及的、應該由孩子自己來做的活都不讓ta幹,把孩子養成乙個巨嬰,乙個只會讀書,什麼活都不能幹的廢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溺愛孩子,孩子會表現得不懂事,故意和父母說的想違背,十分任性。

12樓:來自崇武古城盡職的白熊

溺愛還在最典型也是傷害最大的就是家長明知道某種行為是錯誤的,卻沒有制止孩子,糾正孩子的錯誤,給孩子講應該要如何做,不應該如何做,還一味的縱容孩子,還有就是事事都幫孩子做,以至於孩子長大了缺乏動手能力而不能自理。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就是孩子犯錯家長會不以為然,覺得她犯錯是很正常的,其實不然孩子的習慣是3-6歲養成的,如果在這期間家長要自欺欺人那也沒有辦法,正確的引導對孩子來說非常重要,對她以後的人生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其次是孩子說不得打不得罵不得,孩子的心理就會很脆弱,什麼東西也不願和別人分享等等。

14樓:雲彩小二

家長溺愛孩子就是對孩子不負責,這樣對孩子是在慢慢害他,等他有了獨立思維,他會無法適應社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求必應呀,孩子要什麼給什麼,不給孩子哭鬧立刻就服軟,時間長了,孩子完全拿住了家長,說什麼是什麼,對外,家長也是處處護著,不讓孩子受一點點委屈。

16樓:網友

任何要求都無條件滿足,在家中地位最高,孩子想怎樣就怎樣,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當面袒護孩子的不良行為等。

17樓:花花就是我

父母溺愛孩子的典型表現,應該就是對於孩子的任何要求都無條件的滿足,而且從來不會打罵孩子。

18樓:e時光再燃

典型的表現,就是任性。而且特別的強勢,不懂得與人相處。在一些事情上,特別的自私。

父母溺愛孩子,一般會有哪些行為體現?

19樓:自己滴定

最普通的乙個行為體現就是孩子要什麼給什麼,然後孩子犯了錯,父母也不忍心去責備孩子。一般都會縱容孩子,而且也會安慰自己,說小孩子犯錯誤是正常的。

20樓:番茄味雞腿堡

滿足孩子的一切需求,滿足孩子的一切慾望,不注意孩子的品格培養,孩子出現問題以後,沒有糾正孩子,沒有意識到孩子錯誤。

21樓:雙子小黑嘿

任何事情都聽孩子的,沒有自己的想法,不懂得拒絕孩子,孩子做錯了事情也一味的包容孩子。孩子要什麼,家長就給買什麼。

22樓:秋風體育

父母溺愛孩子,一般會有包辦代替、當面袒護、特殊待遇、跟孩子做交易、不讓孩子受委屈等行為體現。

23樓:停停停我去額

家裡以孩子為中心,所有人圍著孩子轉,事事都照顧,滿足孩子的一切要求,為孩子包辦一切的事情。

父母溺愛孩子一般表現在哪些方面?

24樓:斂秋梵煦

不管那方面,只要小孩子不受傷的,全全順。

25樓:

一句話,什麼都順者孩子。

溺愛孩子的後果,溺愛孩子會有什麼危害

溺愛孩子的後果如下 一 溺愛會讓孩子以自我為中心,不會顧及他人的感受。在父母溺愛下成長起來的孩子,往往非常自我,不會考慮他人的想法,更聽不進他人的意見。所以沒有組織紀律性,沒有團隊合作精神。這樣在生活中,他們會感覺到孤獨,形成孤僻的性格,有時候會自我桎梏,不願意接觸社會,產生憂鬱的情緒,甚至患上憂鬱...

怎麼勸說家長不要溺愛孩子,告誡父母不要溺愛孩子的語句

剪輯小白菜 很多被溺愛的孩子將來的性格都是很扭曲的。對孩子的成長沒有一點好處,而且將來孩子自立的能力都很差。 尹朶月 告訴家長溺愛孩子會讓孩子以後不能在生活上面自理,動手能力也會比同齡的孩子差,等孩子長大後還會因為這個怨恨父母。 以心 我感覺勸說家長不要溺愛孩子,沒有一點用,因為家長的思想根深蒂固,...

老人對小孩太溺愛要什麼都給,老人太溺愛孩子怎麼辦

你可以告訴老人不能溺愛孩子,否則孩孑無獨立成長的能力 老人太溺愛孩子怎麼辦 老人溺愛孩子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了,最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做好他們的工作,讓他們了解到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溺愛對孩子成長的影響。有些時候你不讓老人管是不可能的,所以這個上工作得慢慢做。我們年輕人不可能會改變老人的想法,其實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