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的採訪稿的范文,對父母的採訪稿范文

時間 2023-01-03 07:30:05

1樓:人在風語中

,去看看吧,或許有用。不過還是是多加學習啊。

採訪稿范文,採訪老師的。

2樓:蹦迪小王子啊

1、你可以問老師:您任教幾年了?

2、你可以問老師:您教出了多少德才兼備的學生?

3、你可以問老師:您是怎樣如何將學生以教育好?

採訪活動的方法有個別訪問、現場查勘、參加會議、開調查會、出席記者招待會、閱讀文字材料等。採訪的活動方式有個別採訪、集體採訪、交叉採訪、分段採訪、巡迴採訪、隱性採訪 (在某些特殊場合由於特殊原因而不公開記者身份或不申明採訪目的的採訪活動)等。新聞記者因分工和採訪習慣不同,採訪記錄的方式有默記、筆錄、攝影及錄音、錄影等不同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會對採訪的材料進行剪裁。

我們採訪後,做了記錄,就好比是做衣服有了布料,但有了布料並不等於就做出了好衣裳,要做好衣裳,還得對布料進行剪裁,加工。同樣我們要想將採訪所得整理成一篇採訪稿,也得學會對材料進行剪裁,加工。

怎樣剪裁、加工呢?就是要根據你的採訪目的,確定哪些內容應放在前面?哪些內容應放在後面?

確定哪些是採訪稿的重點?重點內容應詳寫,次要內容可省去,或略寫。當然即便是重點內容,也未必要將被採訪者的語言全部寫進去,可以適當地摘其主要的寫出來,但一定要注意不能斷章取義,斷章取義會曲解被採訪者的意圖的。

二、學會將採訪現場的環境寫入文章中。

採訪稿如果只寫採訪的過程,文章可能會顯得有些單調,我們在採訪時,應學會觀察:觀察被採訪者的環境布置,觀察被採訪者的外貌,觀察被採訪者的神態變化……這一切可以適當地在採訪稿中寫出來,這樣文章會更加豐富有趣。

三、採訪稿中可將直接引接引用與間接引用相結合。

採訪稿如果都是一問一答式的對話,文章讀了會讓讀者覺得厭倦。我們在寫文章時,可以將直接引用與間接引用相結合。如介紹人物的經歷時,可用間接引用,人物自述自己的事例時,若用直接引用,文章會顯得更加真實感人。

4樓:天才都

1.教齡幾年?

2.學生中存在的學習方面的問題?

3.從教以來的感受?

4.對於自己的學生有什麼期望?

5樓:樂悅

三十年了,馬上要退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老師:您任教幾年了?

7樓:來自古窯眉清目秀的曹彰

時間、地點、人物、內容。

一篇採訪稿,要求用小標題。600字。採訪大三中文系學長。能寫的回覆。我會給你採訪細節和郵箱。

採訪稿怎麼寫。

對父母的採訪稿范文

8樓:琦靈安

在!.: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我家小天使幫他買衣服的衣服還在一起時。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老師:您任教幾年了?

2。你可以問老師:您教出了多少德才兼備的學生?

3。你可以問老師:您是怎樣如何將學生以教育好?

不好意思~我能想到的就只有這些~希望可以幫到你。

採訪稿的格式,求採訪稿的格式,急

熊青通雅健 一 學會對採訪的材料進行剪裁。我們採訪後,做了記錄,就好比是做衣服有了布料,但有了布料並不等於就做出了好衣裳,要做好衣裳,還得對布料進行剪裁,加工。同樣我們要想將採訪所得整理成一篇採訪稿,也得學會對材料進行剪裁,加工。怎樣剪裁 加工呢?就是要根據你的採訪目的,確定哪些內容應放在前面?哪些...

什麼是採訪稿,採訪稿的格式是什麼?

採訪稿 記者為取得新聞材料而進行觀察 調查 訪問 記錄 攝影 錄音 錄影等活動。是一種 資訊的採集和收集方式,通常通過記者和被獲取資訊的物件面對面交流。採訪稿格式 x級x班採訪稿 採訪人 xx專業 班級 學號 魏 後面是提問內容 李 老師對問題的解答 魏 李 魏 李 至少提出三個問題,以上已魏同學和...

感恩父母的作文,感恩父母的作文600字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 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