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變化(作文)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時間 2023-01-01 20:05:06

1樓:賀燕輝

改革意味著飛躍,開放預示著富強,沐浴著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

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乙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裡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瓦屋,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水會進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沒工廠,沒商店,更不要說路燈了。

一條街道簡直是封閉的。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代步,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的。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有補丁,以前有一句話說:

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連鞋子也是靠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出來的,有草鞋、有布鞋……

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我的家鄉居然變成了乙個小城市。繁榮而昌盛,美麗而可愛。從前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被新穎別緻的高樓大廈取代了。

當年泥濘的古道已不見蹤影了。寬闊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息。

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以前的瓦房現在變成了豪華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嶄新的高樓大廈。兒童樂園充滿著歡樂聲,彩燈噴泉裝點得像仙境一樣。

只要你任意走進乙個家庭,家用電器一應俱全,如電視機、電冰箱、空調、**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還有手機、私家轎車呢,許多家庭還購置了電腦,用以瀏覽、查詢資料和從事文化娛樂活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無窮的樂趣。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真是一年乙個新面貌,一年乙個新氣象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哪能有這樣又滑又平又寬闊的柏油馬路,只是一條窄窄的泥濘小道或是塵土飛揚的古路,遇到下雨天那才叫麻煩,把人們的腳上褲子上就到處都是泥水。那時人們住的都是土坯平房,架的都是土爐子,冬天一點兒也不保暖。可是現在都是。

的暖氣片,再也不用架土爐子;改革開放前,人們都吃著沒有油的飯菜,難得吃上肉,營養就更不用說了,調到桌上的東西,拿起來擦一擦還要吃。可是現在家鄉的人們吃的既要講究營養還要講究花樣,浪費之大真讓人感到痛心;以前人們都坐著毛驢車上路,好一點的人家,有條件的人家只開著拖拉機進城,既不方便又不環保。可是現在的人開小汽車,有的騎電單車,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了自行車……

是改革開放讓我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是改革開放引領我的家鄉走上致富之路。

啊,我愛我的家鄉!

3樓:使用者

家鄉的變化。

在祖國遼闊的大地上,我的家鄉只不過是小。

小的一點,乙個很不起眼的小鎮。但它卻美麗、乾淨、純樸、可愛,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祖國大地上。

聽爸爸媽媽說,以前的家鄉是乙個髒、亂、差的小鎮,狹窄的道路坑坑窪窪,每當天氣晴朗時,凹凸不平的路上塵土飛揚,黃黃的一片,像站在一片黃色的霧中;每當下雨時,路上積滿了汙水,經常浸濕行人的鞋子。以前也沒有電視、**,更別說有什麼電腦、手機了。由於鎮上沒有公路,如果有什麼事,就只能靠雙腳走路四處奔波。

整個鎮的房屋全都是平房,有的家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吃的、穿的更不用說,穿的只是些用粗布做的衣褲,十分便宜的。吃的就更不好了,一般的家庭只有在逢年過節的時候,或家裡有客人來的時候才能吃上一頓肉,如果一周能吃上一頓肉的應該說是很好的家庭了。

時間如流水,屈指一數,改革開放已有三十年之久了。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綠了我們家鄉這塊兒古老的土地。如今,我們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家鄉的房屋發生了變化,小鎮上原來矮矮的泥瓦房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樣式真是五花入門,多種多樣。小鎮的街道也變得寬敞平坦,乾淨整潔。人們的生活條件變好了,小鎮上的家庭都用上了天然氣,農村家庭都用上了太陽能熱水器。

小鎮上開了幾個超市,商場裡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人們買東西方便多了。寬闊的公路通向各個鄉鎮,如果有什麼事,可以坐著公交車,不用太長的時間就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了!就連農村通向各家各戶的道路都是用水泥鋪的,很平坦。

電腦、手機也進入了千家萬戶。人們的思想觀念發生了解改變:到了晚上,街道兩旁的霓虹燈閃爍著迷人的光,一些舞蹈愛好者在燈下隨著**跳起了健身舞。

人們穿的衣服也跟上時代潮流了,打扮得那麼有個性,充分地展現了青春的朝氣和活力。

家鄉的變化給我們帶來了優美的環境、清新的空氣和幸福的生活,我相信:將來我的家鄉會越變越好,越變越美麗,越變越綠色。

4樓:使用者

改革春風吹拂著大地,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家鄉的變化中,我最熟悉的是我家的變化。

以前的家,住的都是土坯瓦房,十分簡陋,一下雨四處漏水。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我家就像開了天窗似的,雨水不斷從房頂漏下,爺爺奶奶連忙拿水桶、臉盆來接。雨整整下了兩天兩夜,溪邊的路塌了,我家更是狼狽不堪,到處是積水。

現在我家可漂亮了:以前矮小簡陋的土坯瓦房,如今改建成了一棟高大的樓房,有寬敞的客廳,有我溫馨的小臥室,還有「現代化裝置」齊全的書房。在「冬暖夏涼」的書房中,我們上網查資料,在知識的海洋中快樂地遨遊。

在我們的新家,增添了不少的家具:在客廳裡,除了原來有的沙發、茶几、彩色電視機,今年又買來了一台立式空調,在飯廳,原來的飯桌換上了新的,還買了電冰箱;廚房裡不光有消毒櫃,還有電磁爐和微波爐;衛生間裡還有電熱水器……

家鄉變了,我家變了,變得不再土裡土氣,變得有城市氣息了。

我喜歡看家鄉舊貌換新顏!愛她的一切。

我家鄉的變化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哈爾濱的變化。

隨著科學發展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我的家鄉隨著科學的發展變得煥然一新。

例如:坑坑窪窪的小路變成了瀝青路;黑白電視變成了彩色電視機;簡陋的房屋變成了高大,豪華的樓房……家鄉的變化真是舉不勝舉呀!就拿步行街來說吧,原來學校前面是坑坑窪窪的公路,下雨的時候,家長們去接孩子時,褲腳上沾滿了泥巴。

這條街原來人聲嘈雜。車輛行人川流不息,汽車的汽笛聲,麻木車的喇叭聲……街道上一片混亂,嚴重的影響我們學校的教學秩序和交通秩序,現在可好了。那條街變成了步行街,喇叭聲沒有了,給我們上課創造了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晚上步行街燈光閃爍,熱鬧非凡,兩旁的商店五花八門。飯後,人們就來步行街散步跳舞……步行街可真是人們的"嘉年華"

可是,人們的生活不斷的提高,漊水河變得髒兮兮的,兩旁堆上了"小山"似的垃圾堆,糞便排到水裡,微風一吹不時發出使人感到噁心的氣味,廢氣傳到空氣中,空中受到嚴重的汙染,人們再也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了。

家鄉雖然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但是只要每個人都保護環境,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嚮往的環境將會回到我們中間的!

6樓:1好女人

今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以和以前大有不同了。以為當是科技並不發達,所以人們沒有好的生活環境。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家鄉也變漂亮多了,環境也好多了,許多都變了。

我的家鄉那裡的路全是泥丸,每當下雨的時候,泥丸就會隨著雨水流到路上。現在路上鋪了許多石子,下了多大的雨也不用怕地上會有泥丸了。

以前人們的經濟不是很好,家鄉有很多空曠的地方,也沒有人來把它利用起來,因為當時沒有錢來買東西種在這裡。現在這些地都利用起來了,有的蓋房子、有的種菜、有的種樹、有的養魚……家鄉一進去就能看到四周環抱著高大的樹,這些樹即保護環境又美觀。

那是的農民生活很辛苦,每天早上三四點就要起床了,起床去幹活,每天只能賺幾分錢,晚上又要很晚才回家。吃完晚飯後就要睡覺,我們現在吃完晚飯還會看電視,玩電腦,那是人們還不知道電腦是什麼呢!連聽都沒有聽到過,更別談上玩了。

以前各家各戶都沒有裝空調。夏天人們會坐在外面乘涼,手裡拿著一把蒲扇搖來搖去,但是風很小,還會有蚊子咬。但是現在不同了,現在熱了,只要坐在家裡把空調開到製冷就行了,坐在家裡也不會有蚊子咬了,真是兩全其美啊!

冬天人們很冷,沒有棉衣穿,因為很窮,所以買不起,有時人們會凍得發抖。現在冷了就會買羽絨服穿了,羽絨服穿上去後一點也感覺不到寒冷,有很舒服。

以前的孩子每家都有幾個,孩子要上學,家裡因為有幾個孩子要上學,而經濟條件又不好,所以就會有的孩子不上學,只能留在家裡幹活。

過去上一次街都要走很久的路現在接離我們近了,而且有的人家都沒小汽車了,農民的生活富裕起來了。

以前的生活和現在無法相比了,我們的生活比蜜甜,所以我要提醒大家要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

7樓:追跡點點兒

家鄉是花園,有。

著鮮花的芬芳;家鄉是森林,有著綠樹的清涼;家鄉是田野,有著收穫的希望;家鄉是雪景,有著冰晶的閃亮。

回憶過去,家家戶戶都為了不愁吃,小院裡滿是瓜果蔬菜。一年四季,只要能種點什麼,小院裡就會滿滿的,瞧去,各種顏色摻雜交錯,雜亂無章。好擁擠、好雜亂的小院。

現在,各家都不怎麼種蔬菜了,而是種花。一年四季,鮮花不斷。春天,月季、玫瑰等競相開放。

夏天花兒更加繁盛,五顏六色。秋天,本該百花凋零,菊花卻傲骨怒放。冬天,瑞雪紛飛,梅花卻在枝頭綻放。

一年四季,芬芳不斷。香啊,花園般美麗的家鄉。

再想以前,村里村外都光禿禿的,幾乎沒有樹。到了夏天,在外邊聊天的大人都順著牆邊坐,小孩們大都躲在屋裡扇扇子。屋裡像蒸籠,屋外像熱鍋。

而現在,房前屋後,街道兩旁,村里村外,都種上了綠化樹,雖說不像森林那樣茂密,但也綠樹成蔭。夏天,大人們在樹下乘涼,小孩們在樹下嬉戲。茂密的樹葉,送來了陣陣清涼。

爽啊,森林般清涼的家鄉。

回首以往,田野裡種滿了莊稼,密密麻麻的,有玉公尺、水稻、花生等。那時人們的種植技術還不是很高,雖然辛勤努力了,但收穫的卻不十分理想。那用一滴滴汗水澆灌出的莊稼,好像有意跟人們作對似的。

現在呢,隨著科學技術的普及,遍地都是綠色無公害作物,實現了機械化生產,省時又省力,農民的腰包越來越鼓,業餘生活也豐富了。春天,水稻如碧綠的海洋,泛起陣陣波浪;秋天水稻垂下了頭,大地一片金黃,真可謂是「春種滿野皆碧綠,秋收遍地是**」。樂啊,田野般滿是收穫的家鄉。

回首往事,垃圾擁有一片樂土——街道,任意呆在每個角落,有時還迎著風翩翩起舞,甚至在水裡游泳,讓人看了就想躲,真髒啊。現在呢,垃圾都有了自己的歸宿——垃圾場,街道整潔了,鋪上了水泥路,成為了乙個耀眼的亮點。淨啊,冰晶般閃耀的家鄉。

家鄉在不斷的變化。在我心中,家鄉如妙齡少女,越變越好看,我從心眼裡熱愛我的家鄉。

家鄉的變化作文,家鄉的變化 作文500 10

聖春桖 家鄉的變化 每個人都有的家,每個人都有出生的地方,成長的地方,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那麼在過去的這些日子裡,我們的家鄉又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呢?以前,我們的家鄉是一個魚米之鄉。有樹,有河,河裡有小魚小蝦,河面有荷花,還有像花灑般的蓮子。而且每家每戶四周都有池塘,那樣,叔叔可以去打魚,阿姨可以...

家鄉的變化作文,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baby速度 渤海之濱,關外第一市,一顆璀璨的珍珠,一座美麗的小城,這就是我的家鄉 葫蘆島。聽媽媽說過在五十年裡,我的家鄉發生了許多變化。道路是板油路,那麼寬闊,那麼豁亮,沒有盡頭。正在向四周面八方伸展,延伸到每個角落。像一條紐帶把人們們緊緊的連在一起。一涼涼汽車賓士在寬闊的道路上。道路兩旁的花壇裡...

家鄉可喜的變化,作文,家鄉可喜的變化,作文300字。

家鄉變化 每當我看見高大的建築物 清澈見底的小河 或者是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的時候,總會想起我小時候的家鄉 小時候我家門前有一條泥濘的小路,每當一下雨,我走在那條小路上的時候,總會滑倒。這讓我感到十分氣憤!我小時候的家十分簡陋,不下雨還好,一下雨就漏水漏得不得了。原先家鄉的小河十分臭,也十分的黑。人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