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溫州家鄉的變化作文,左右,急求溫州家鄉的變化作文,3000字左右

時間 2021-05-06 02:28:06

1樓:緋之鐮

溫州——乙個山清水秀,有著空靈的奇山秀水和厚重的歷史人文,我常常感懷於心並又為此激動不已。這種情懷、這種感慨、這種體悟和心情,總想把它賦筆成文,珍藏於心。

那隱匿在山水之間厚重的歷史帷幕,卻很難使自己忘情于淳情天成的自然山水之中。然而,這溫州山水所獨具的美質和神韻卻使我感到了從未有過的輕鬆和超脫,乃至全然為之而陶醉了。

作為乙個溫州人,我自然遊覽過溫州的許多風景名勝,如果你去溫州遊玩,那麼楠溪江就是不可不去的地方,那是一處令人夢思神往的人間仙境。

楠溪江,僅僅聽聽這個名字,就能感覺出她的美韻,更有那精明的溫州人,在沿楠溪江蜿蜒曲折的臨江公路旁豎起的那乙個個「楠溪江,山水詩的家鄉」的大廣告牌,就是僅驅車從這裡一掠而過,身上也會落滿這楠溪江山水華麗的詩句。

楠溪江在溫州永嘉境內,南北縱貫。一提到永嘉,我便想起了那個在仕途上不走運的南朝大詩人謝靈運。他被貶後來這裡做過永嘉太守,雖一生中官運不佳,又在南朝宋文帝劉義隆的刀下早早結束了自己年僅49歲的生命,但他在仕途失意的苦悶歲月裡,憑藉這永嘉山水的靈性卻拂拭了自己心靈上的憤懣和憂思,成就了其大量優美的山水詩作,開我國古代山水詩之先河。

也許就是這空靈的永嘉山水,才使得他的詩句具有了富麗而豐贍的藝術內涵。

據我所知,這綿綿3百里的楠溪江分巖頭、大若巖、石桅巖、水岩、北坑、陡門和四海山等7處以田園山水風光見長的境區共計800多個景點,而我也只是遊覽過其中的九牛一毛而已,卻已被楠溪江的壯美所征服。

好比這獅子巖,就是活脫脫是一幅優美的山水詩畫。一座酷似雄獅的小嶼截流孤立在這楠溪江萬傾清流之中,昂首張口,迎流而踞,細雨霏霏之中,雄姿嬌態,氣勢磅礴。

今年的清明節,我們全家一起回到老家掃墓,我們掃完墓後便來到了楠溪江畔,我們去了庫下岩和石巍巖,一進入景區,就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使人心情愉快。

楠溪江的水清澈見底,就像一面面鏡子,照映著我的心,時時牽動著我,我們一起在水邊嬉戲,那甘甜的水 每時每刻都在淨化著我的心靈;石路兩旁的樹木高大威武,雄壯有力,一棵棵青翠勁拔,讓鳥兒們自由地飛翔、嬉戲;楠溪江畔的山更是別有一番風韻,一座座氣貫長虹,使人心生敬畏。

溫州——乙個美麗而人才輩出的地方,這就是我親愛的故鄉。

2樓:百度使用者

家鄉自有家鄉味,遊子自有家鄉情。我們在家鄉度過自己稚嫩的時期,它見證了我們的成長;我們在家鄉留下的美好,我們會忘記,但它卻始終保留著對往日的忠誠;我們在家鄉體會過的酸甜苦辣,我們會忘記,但家鄉卻還保留著回憶。心中系有家鄉味,但這其實並不只是家鄉之愛,這也是對祖國大地的愛。

不離開家鄉,便能隨意看到熟悉的一草一木,彷彿徜徉在自己的天地之中;離開家鄉,鄉愁便成了「一枚小小的郵票」,是「葉落歸根」的期盼,也是遊子的近鄉情怯。家鄉味道難以捉摸,但在吃到家鄉美食時或在地圖上找到家鄉的方向時,突然就很明了了。祖國大地遼闊無疆,「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金」,愛家鄉就是愛祖國,愛國應從愛家鄉開始。

這是我們的家鄉情,更是我們的祖國情。

鄉愁總系心,鄉味難忘懷。在我們「問世間鄉愁為何物」時,余光中的《鄉愁》開始迴盪在我們腦海。記憶裡的白楊林與一望無際的田地,再加上橙紅的落日,雖構圖簡單,卻成了多少人難以忘懷的風景。

「江山如此多嬌」,卻也只有家鄉最令人心動。南方的糍粑西北部的青稞,是那裡的家鄉味道,更是地方人縈繞心頭的味道。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家鄉風土承寄著人們的愛。風刮過千萬里,土無法訴說它的來歷,但家鄉對我們的影響是難以抹去的。家鄉的景、家鄉的情,家鄉的美麗動人,都牽動著我們的心。

桂林山水可「甲天下」、巴東三峽巫峽長、蘇州西湖可「比西子」,每每想到家鄉,家鄉風土便成了家鄉的代名詞,這些都是對家鄉風土的深情。

祖國河山,壯懷心間,愛國要從愛家鄉開始。愛國可能對於很多人來說很遙遠,尤其是力量微薄或是疲於生活奔波的人們,但家鄉總是能成為人們心底最溫暖的地方,因而愛家鄉是自然而成的情感。小家成大家,小鄉成大國,愛家鄉即是對祖國河山的喜愛、對祖國的熱愛。

「舌尖上的中國」為我國特有的美食聞名於外、冠以中國之名,這些美食是各地特色美食共同組合而成,既是遊子的牽掛,又是祖國文化的魅力。

「要記得住鄉愁」,要記住自己開始的地方。隨著社會發展,家鄉或許已失去了它原來的模樣,伴著煥然一新與些許陌生感,或者再也感受不到以前的氣息,但只要心中留有一方淨土留給家鄉味道、心中懷有祖國,自己所珍視的家鄉記憶就永遠不會褪色。

李白吟「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來思念家鄉,兒時歌唱「大海啊大海」表達對故鄉的愛,這些平常的舉動,卻都蘊含著對家鄉的牽掛、對祖國的愛。家鄉總是能牽動人們的思緒,這種情感總是能讓萬千遊子不遠萬里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3樓:燁軒

我愛我家——溫州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常常教我背唐詩。每當我背到杜甫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時候,總也想不明白:天上的月亮不是只有乙個嗎?

可是詩人為什麼偏偏要說「月是故鄉明」呢?後來,聽老師說,詩人這樣寫是為了抒發詩人對故鄉的熱愛。 如今我也深深地愛上我的家鄉。

愛得真切,愛得熱烈,愛得執著。甚至在我看來,在當今的世界上沒有哪座城市比我的家鄉跟美,更沒有哪座城市能取代我的家鄉在我心目中的神聖地位。

我熱愛溫州,溫州的每一寸土地都令人神往。你看,風景秀麗的雁蕩山,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神奇的梅雨潭,那縷讓多少文人墨客為之陶醉;還有美麗的楠溪江,更易它的亮麗與純樸,聞名遐邇。

溫州「文明城市」的美名,更使我驕傲和自豪。

我熱愛溫州,絕不僅僅是它山光水色多姿多彩,而是因為溫州人具有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第一座農民城,第一家股份制銀行,第乙個專業鈕扣市場......這許許多多的第一,都在這裡誕生。

自改革開放以來,它有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和突飛猛進的發展。你看,一座座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大馬路縱橫交錯,一件件衣服新穎美麗,一雙雙皮鞋踏遍天下。這一切的一切,在我心目中構成了一幅五彩的畫卷。

我熱愛溫州,更是因為這裡有世界上最勤勞、最能幹的人。

不信,你瞧!納金溫鐵路不正是他們勤勞與智慧型的結晶嗎?在資金不足、資料不足、裝置不足的情況下,溫州人還是戰勝了困難。

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型創造了全國第一條民營的鐵路!圓了溫州人的乙個多世紀的夢!

這,該是怎樣的一種精神,怎樣的一種意志?

如今,家鄉的名字和開拓連在一起,和奮進連在一起,和無數的榮譽連在一起。回顧家鄉的歷史文化,面對家鄉今日的成就,我怎能不為家鄉而自豪,怎能不為家鄉而驕傲。

此時此刻,我想說,我驕傲,我是溫州人!

家鄉的變化 三千字作文大全

4樓:武則天二號是我

與我家鄉的變化

暑期實踐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是人生至關重要的歷程,回首那段日子,碰過壁,受過累,艱苦的生活是以前從未經歷過的,再辛苦再累吃的只是素菜洗的只是冷水澡,一包五角錢的豆奶已經是一種享受了。但那種快樂卻是從未體驗過的,他時刻提醒我們現在社會非常需要我們這些大學生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人民生活水平的整體提高,為農村經濟的快速發展,盡自己應盡的乙份力,做出自己應做的乙份貢獻!

作為農村區域發展大二的一名學生,而今的我也已經保研,可以說要建設怎樣的新農村、如何來建設新農村,是我必須思考的問題。說起新農村,我不得不提起我走過、深入調研了解過的村莊,有的實現了農民的搬遷上樓人均產值也很高可是農民的再發展問題困難重重;有些表面看起來樸素內部卻形成了一條可持續的產業環;有些正在蓬勃發展;有些卻還是處於最原始甚至連吃飯問題都沒解決的狀態。這樣一種最廣大農民生活的村莊現狀,正反映出了中國在發展過程中面臨的乙個大問題:

即貧富差距日益擴大、二元結構日趨凸顯。作為在新農村建設中站在排頭兵位置、村莊建設的十大名村,其經濟實力不可小視,但是在這次在做滕頭村規劃的時候,我不禁要問這樣乙個問題:這樣一種已有的村莊發展模式是否正確?

是否真是中國新農村未來建設的整體框架?中國的新農村建設是否有走形式主義的危險?

求家鄉變化作文2000字左右2篇

急求寫家鄉變化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到你了美麗的家鄉.你身邊的山,有可行者,有可望者,有可遊者.

正因為有你的娟秀和纏綿,它們才有春來時淡雅,夏來時蒼翠蓊鬱.秋來明靜多姿.冬來慘淡的美景.

    我們的家鄉是一做聞明的城市.有優美的風景,有家鄉的土特產.有家鄉的聞明用語.

有家鄉特產豆果.可十分好吃.又有一陣清香.

上饒的清晨,十分寂靜.小草正貪婪的初春的露水.旁邊有幾棵高大的松樹,像乙個個哨兵.保護草原.信江河是我們的母親河.河水清飄飄.水像一面鏡子又

像碧綠的翡翠.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藍了.白雲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白了.蘆圍和小草倒映在清凌凌得河水裡顯得更綠了.兩岸青山相對出.多美麗啊.

夜晚有漁船歸來,劃開一道優美的水痕.於是湖水便在這漿聲燈影中盪開,水裡的倒影也隨之碎了.密密的浮出擠滿了小草縫.

上饒家鄉的美在於水,水是聲命本源.自然是美,尤其是人尚未染成時.

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地方,我的母校——昭明小學,景色秀美,就像在畫裡一樣。

以前,校園裡沒有電教樓、藝術樓,北教學樓也還沒開始裝修。可是,憑藉著學校自身教學質量的優秀,能讓無數學子成材,所以也是一所很好的學校,那時候,僅管學校和現在相比起來還比較破爛,但是,每個人的臉上掛著微笑,因為他們能在那裡學到不少知識,都能夠在那裡收穫快樂,並且還和附近的景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所以,這獨特的笑容便成了這裡的一道美麗的風景。

現在,我們昭明小學新建了電教樓、藝術樓,北教學樓也重新裝修了。這下,校園可變得美麗極了。瞧,同學們在操場上互相玩耍,有的在打球,有的在跳繩,還有的坐在一起聊天。

我們學校也越來越有名了,教學質量也顯著提高。同學們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自信、燦爛了。現在的學校處處充滿了學習氣氛。

據說,現在又在建什麼「蕭楚女展覽廳」,這樣做真好,還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真是英明的舉措!更何況現在我們學校的綠化、保潔工作也都做得越來越好了,整個校園一下子都變得美麗極了!這就是現在我們學校美如畫的原因。

將來,我一定要動手改造我們學校。我要用我從學校裡學到的知識來建設學校,也算是一種回報學校的方式。那個時候,學校要換成全自動的服務。

當同學們剛進入校園時,就會有機械人來代替老師值班。同學們可以坐自動電梯來傳送到自己的教室,桌椅也都擺放得整整齊齊。不管是地面還是教室的地板,都 已經被全自動機械人打掃乾淨了,綠化工作也會做得越來越好。

當然,學校的主要工作是學習的,而那時我們學校的教學質量也是一流的,因為我們有許多機械人老師,它們懂得許多知識,教學方法也先進,所以可以將我們學校辦得更好!對了,我們學校還有全自動的信件傳送服務,比如有誰的信件、雜誌到了,全自動的信件傳送服務就會啟動,它能夠十分準確地將信件傳遞到收件人手中,很方便,因此免去了因信件傳送不當而引起的一些麻煩的事情。怎麼樣,我們學校科技那麼發達,還能不美嗎?

急求關於黨的十八大,家鄉的變化作文

茶香悠悠淼之風 要看你家鄉在 這樣才好寫 如今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以和以前大有不同了。以為當是科技並不發達,所以人們沒有好的生活環境。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家鄉也變漂亮多了,環境也好多了,許多都變了。我的家鄉那裡的路全是泥丸,每當下雨的時候,泥丸就會隨著雨水流到路上。現在路上鋪了許多石子...

求通化的家鄉變化作文今天晚上就要寫出來速求

的的發的重大發惡魔情況我們們誤碼可可年仍舊年 表面 汽車在公路上賓士。一棵棵大樹枝繁葉茂,正向我們招手好像在說 歡迎你小客人。小鳥在樹上快樂的為我們歌唱,農民伯伯在田裡辛勤地勞動。我的思緒早已回到了幾年前。那是乙個春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媽媽興致勃勃地公共汽車回奶奶家,剛下車,一條坑坑窪窪的小路出現在我...

急求《道路的盡頭還是道路》作文 左右

曾經,想要做乙個豪放不羈的文人,行走在羽扇綸巾之間,在落花中獨立,看微雨中的飛燕,綠柳如煙中墨筆生香,只求在宋代那華美的錦緞上留下自己韻短而味長的一筆 曾經,也想學易安淒柔憂婉,隨手斟杯清酒,便能盛滿離人的眼淚,書頁間曼曲清歌,便能道盡萬古痴情。曾經,我也想漫步於鄉間的小路上,獨自思索人生道路的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