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麼學好數學?怎樣才能讓孩子學好數學

時間 2022-12-30 06:00:06

1樓:烟花de日常

「邏輯狗」是一種思維公升級的系統訓練學具。輔助學習,鍛鍊腦力。邏輯狗是源自德國的幼兒教材,把數學、觀察力、語言、智力、邏輯思維能力以遊戲的方式融合在一起,讓孩子邊動手,邊玩遊戲,邊學知識。

怎樣才能讓孩子學好數學

2樓:帳號已登出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盡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於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盡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二、適當多做題,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

要想學好數學,多做題目是難免的,熟悉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思路。剛開始要從基礎題入手,以課本上的習題為準,反覆練習打好基礎,再找一些課外的習題,以幫助開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決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題規律。對於一些易錯題,可備有錯題集,寫出自己的解題思路和正確的解題過程兩者一起比較找出自己的錯誤所在,以便及時更正。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讓自己的精力高度集中,使大腦興奮,思維敏捷,能夠進入最佳狀態,在考試中能運用自如。實踐證明:

越到關鍵時候,你所表現的解題習慣與平時練習無異。如果平時解題時隨便、粗心、大意等,往往在大考中充分暴露,故在平時養成良好的解題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三、調整心態,正確對待考試。

首先,應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基本方法這三個方面上,因為每次考試佔絕大部分的也是基礎性的題目,而對於那些難題及綜合性較強的題目作為調劑,認真思考,盡量讓自己理出頭緒,做完題後要總結歸納。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在任何時候鎮靜,思路有條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緒。特別是對自己要有信心,永遠鼓勵自己,除了自己,誰也不能把我打倒,要有自己不垮,誰也不能打垮我的自豪感。

3樓:嬴傲

有個學生家長愁容滿面求助於大家,女兒其他學科成績都好,就是數學怎麼也學不好,越來越聽不懂,為此,家長拼命掙錢給孩子聘請了家教老師,看著孩子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學習數學,可是看到成績單,家長還是懵了,成績提高不了,怎麼辦?

我想應該這樣:

1、幫孩子制定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案,教方法而不是死做題。不能把急躁情緒一股腦的發洩出來,一味的對孩子「吼」,而是應該讓孩子學會認真聽課,把課堂知識先弄懂,及時把所學知識題目的解法思路幫孩子理清楚,再按學好數學的有效方案去執行,及時鼓勵孩子,讓孩子產生興趣,樹立起學好數學的信心。

2、發揮好非智力因素的作用,可以給孩子樹立個榜樣,激勵孩子的鬥志,告訴孩子,你肯定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聽懂了,會做題了,受到表揚和鼓勵,孩子會信心大增的。最大的難題是找到孩子的困難點在哪兒,具體解決,要相信孩子的承諾,尊重孩子的努力,及時給孩子以提醒和鼓勵,嚐到甜頭的孩子會積極性空前高漲,成績趕上來指日可待。

數學不是絆腳石,而是孩子智力開發的重要途徑,所以不要懼怕它,要有勇氣和信心戰勝它。家長和孩子要一起努力。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我以前數學也不是很好,明明會的題目,可總是做錯。不過現在掌握了乙個方法,數學成績基本上是145以上 方法 一 準備乙個摘抄本,厚點的 這裡說的摘抄本並不是指筆記本 把一些老師說的和網上查詢的經典的考試題型貼上去,這個經典題型無論多簡單多難都要貼上去,難的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另外當你數學成績有所一高...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5,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 跟老師多多溝通,定期的,要學會去發現自己的問題。2 要注意老師上課的,參考書上的例題,不能忽視了例題。例題中的方法都是十分精髓的,例題是屬於 拋玉引玉 的啊。3 就是多多的去練習,去做題,去弄題海。不過不要忘了之後要學會總結,比如把錯題弄一塊兒啊,把一類的題目歸歸類,想想方法。4 還有就是培養數...

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本人親身試驗 如果lz你是新高一,那就好辦。1.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自信。不管你初中怎樣,高中的數學是不一樣的,初中很死很呆。如果只是按照初中的方法,學不好高中數學,至少不會拔尖。所以,給自己信心!這樣才有動力啊。2.有自信,那就拿出行動。在高一時,最好自學完大部分課程,不用鑽得很深,把參考書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