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寫怎麼寫,縮寫該怎麼寫?

時間 2022-12-27 09:10:04

1樓:歲月就這麼說

簡寫是寫作教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為便利使用,由較長的語詞縮短省略而成的語詞。生動些說就是把樹上的枝葉去掉,留下一根樹幹。

對初學寫作的人來說,掌握縮寫的方法和技巧是很重要的。縮寫是將內容較多,篇幅較長的文章按一定的要求寫成較短的文章。縮寫時應忠於原文,不改變原文的主題或中心思想,不改變原文的梗概。

也可以說是作為乙個較長名稱的簡寫。

簡寫大量的被使用。漢語簡寫因為數量較少、含義明確,使用相對規範。

但是,諸如英語簡寫等,因為數量巨大,且可以用任意方法縮短(將通過一些字母部件繪製在一起、外語原文:an abbreviation is a shortening by any method),[2-3] 並且還在不斷地生成之中,客觀上造成使用不規範、誤導民眾等後果。

2樓:幸福生活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幸福生活jip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膴 拼音:hū,wǔ注音:ㄏㄨ筆順讀寫:撇、橫折鉤、橫、橫、撇、橫、橫、豎、豎、豎、豎、橫、點、點、點、點 ..

希望幸福生活jip的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幸福生活jip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幸福生活jip乙個贊哦~祝您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簡寫怎麼寫。

膴毛筆怎麼寫,膴書法**,膴名家書法,膴篆書書法欣賞,膴篆書書法字帖,膴的行書寫法。

縮寫該怎麼寫?

3樓:小騷年厲害了

縮寫一般要做到三個忠實。

1.要忠實原文的中心思想,不能另立主題。

《燈光》的中心思想是歌頌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說明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激勵我們學好本領,建設好前輩用鮮血和生命開創的新中國。我們縮寫後的短文,中心思想仍然是不變的。不可以依據自己的需要,再另立其他中心思想。

2.要忠實原文的基本內容,不能任意增減,只能減掉不傷害主題的內容。

《燈光》第二段的內容,主要是說在一次圍殲戰之中,郝副營長點燃書本為後續部隊照亮前進的道路,保證戰鬥勝利,但自己因暴露而英勇犧牲的事。我們在進行縮寫的時候,應緊緊抓住這個主要內容,減掉那些與主題較遠的內容,適當增添一些使語句通順連貫的詞語。

3.要忠實原文的骨架。這就是說,原文是敘述性的,有故事情節的,要保持原故事的基本構架。但是,又必須將原文縮短。縮後的文章仍然有頭有尾,層次分明,前後連貫。

"的"字簡寫怎樣寫

4樓:心的舞台

一、"的"字筆畫:

二、的的釋義:

三、拼音:de

四、部首:白。

1、怎的[zěn di]

疑問代詞。怎麼;怎麼樣:大哥~不見?。我偏不去,看你能把我~?也作怎地。

2、小的[xiǎo de]

舊時平民、差役對官紳自稱之詞。元高文秀《遇上皇》第三折:「大人,小的是東京差來的。

」《儒林外史》第六回:「那掌舵的道:『想是剛才船板上幾片雲片糕。

那是老爺剩下不要的,小的大膽就吃了。』」鄧之誠《骨董三記·..

3、有的[yǒu dì]

〈動+名〉有目標。[yǒu de]

〈代〉人或事物中的一部分。

4、目的[mù dì]

想要達到的地點或境地;想要得到的結果:~地。~是想探索問題的由來。

5、的確[dí què]

完全確實;實在:他~是這樣說的。這的的確確是宋刻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這是比較流行的寫法~~ 附圖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店鋪 精美電子產品 ?from=hi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書」字的簡寫「書」

書,(shū)從聿從曰,上古結細繩而治,後世聖人易之以書契。

《許愼·說文序》黃帝之史倉頡初造書契,依類象形,故謂之文,其後形聲相益,即謂之字。著於竹帛謂之書。書者,如也。

1. 成本的著作:~籍。~刊。~稿。~香。~卷氣(指在說話、作文、寫字、畫畫等方面表現出來的讀書人的風格)。~生氣(指讀書人脫離實際的習氣);

2. 信:~信。~札。~簡。~函;

3. 檔案:證~。說明~。聘~;

4. 寫字或寫的字:~法。~寫。~桌。~案。~畫;

5. 寫文章:大~特~。罄竹難~;

7. 古書名,《尚書》的簡稱(亦稱「書經」);

8. 某些曲藝形式的通稱:說~。聽~。9.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縮寫怎麼寫?

8樓:牢冠宇

時尚的英文是 fashion 好像沒有什麼簡寫,如果一定要簡寫的話,可以說 in 也可以表達潮的意思。

9樓:原姍塔凝海

進行縮寫,要注意三點。一是:要抓住故事的主要內容,把事情講清楚;二是:語句要通順。連貫;三是:不要超過規定的字數。

10樓:幸福生活

膴 拼音:hū,wǔ注音:ㄏㄨ筆順讀寫:撇、橫折鉤、橫、橫、撇、橫、橫、豎、豎、豎、豎、橫、點、點、點、點 ..

希望幸福生活jip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幸福生活jip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幸福生活jip乙個贊哦~祝您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簡寫怎麼寫。

1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縮句方法:

縮句時,要注意三條:一是不改變原句的意思,二是不改變原句的結構,三是縮寫後仍然是句子。

縮句的要求:

1.縮句後主要成分必須是詞或片語。

例如:「大熊貓貪婪地吃著鮮嫩的竹葉。」不能縮成「熊貓吃葉」,而應縮成「大熊貓吃著竹葉」。

因為「大熊貓」和「竹葉」是完整的概念,「熊貓」和「大熊貓」的外延並不一致。「葉」在這裡是語素而不是詞,「竹葉」才是詞。

2.保留必要的成分。

例如:「我班先進學生經常主動熱情地幫助後進學生」。如果縮成:

「學生幫助學生」則意思模糊,只能縮成「先進學生幫助後進學生」。保留了「先進」和「後進」兩個附加成分,意思就清楚明確了。

3.「著」、「了」、「過」要保留。

「著」字用在動詞後面表示動作正在進行,如:「同學們上著課」,如果縮成「 同學們上課」,就沒說清楚是現在上課還是以前上課。「了」字用在動詞後面表示動作已經完成。

如:「趙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難忘的科學課。」應當縮成「趙老師上了科學課。

」若縮成「趙老師上課。」是正在上,還是上完了?不知道。

「過」字用在動詞後面表示動作已經過去。如:「我曾經遊覽過美麗的桂林。

」如果縮成「我遊覽桂林。」是正在遊覽,還是曾經遊覽?沒有說清楚。

由此可見,謂語後面的「著」、「了」、「過」不能去掉的。

4.復指成分應完整地保留。

例如:「我們應當遵守自己過去許下的諾言。」應當縮成「我們遵守自己的諾言」。若縮成「我們遵守諾言。」意思是不完整的。

5.表示方位的片語應該完整地去掉。

例如:「我們在清澈的河水裡游泳。」應當縮成「我們游泳。

」不能縮成「我們在游泳」,此外,像「在……下」、「在……裡」「在……外」「在……中」等句子中表示方位的片語作狀語時,都不能保留「在」字,應該同後面的狀語一起完整地去掉。

6.補語的處理。

首先,動詞謂語後面的補語一般應保留中心詞;其次,形容詞後面的補語一般刪去。如「發表作文後的張小南高興得跳起來」,可縮成「張小南高興」。

7.不改變句子的語氣。

句子的語氣不能改變,如「莫非他想在這裡安安穩穩地睡上半天嗎?」應縮成「他想睡嗎?」

簡寫的餐怎麼寫

12樓:貝貝愛教育

餐字沒有簡體字。

餐拼音:cān,注音:ㄘㄢ部首:飠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6畫。

筆順:丨一ノフ丶フ丶ノ丶丶フ一一フノ丶。

釋義:1、吃:餐具。餐廳。聚餐。風餐露宿。

2、飯食:早餐。西餐。

3、量詞,指一頓飯:一日三餐。

漢字筆畫:1、野餐[yě cān]

帶了食物到野外去吃。

2、餐館[cān guǎn]

飯館。3、餐具[cān jù]

吃飯的用具,如碗、筷、羹匙等。

4、晚餐[wǎn cān]

晚飯。5、聚餐[jù cān]

為了慶祝或聯歡大家在一起吃飯。

13樓:匿名使用者

餐字沒有官方批准的統一簡寫字形。但坊間有流傳已久的簡寫方式,即餐字左上角那一部分:

歺這個字在漢語詞彙中倒是有,但不讀 / cān /,而讀 / 是 「歹」 的古字型。

14樓:楣懷寒

野餐的餐很簡單,比如先寫歺,再又最後寫食。等於,「餐」!

簡寫日期怎麼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期英文和中文表達順序不一樣:

中文:2023年10月2日。

英文:october 2nd,2008

日期英國英語和美國英語表達也不一樣:

中文:2023年10月2日。

英式:2nd october, 2008

美式:october 2nd,2008

英文日期寫法宜遵從下列規則:

1) 年份必須完全寫明,不可用"08代替2008;

2) 月份必須用英文拼出或採用公認的簡寫,即 january (jan.),february (feb.),march(mar.

),april(apr.),may, june, july, august (aug.),september (sept.

),october(oct.),november(nov.),december(dec.

);3) 日期可用序數詞,如:1st,2nd,3rd,4th,..也可用基數詞,如:1,2,3,4,..但美式大多採用後者;

4) 在年份和月日之間必須用逗號隔開;

5) 少用 或 7/12/2008 這樣的寫法,否則會引起誤解。因為英美的習慣不同。

上述日期美國人理解是2023年7月12日,而按英國人理解則是2023年12月7日。

16樓:飄逸還飄然丶便當

一般不寫具體日期哦! 建議這樣落款: 己丑年夏月錄李白客中作一首***書 書法作品中一般不會落 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這樣的落款哦!

如果要這樣寫,前面必須加上 公元 兩個字哦!求。

金英文縮寫怎麼寫,金英文簡稱怎麼寫

在 上註冊乙個會員名了,建議用郵箱申請,然後你啟用你的支付寶賬戶,這個就是你註冊是的郵箱,下來就是去銀行辦卡,成年了就本人帶身份證去,建議辦個支付寶卡在建設或者是郵政,辦這個的時候記得提交的支付寶賬號,就是那郵箱,或者辦個網銀,建議在工商辦理,新手一般建議先做虛擬的先,這個投資少分險也小,而且不需要...

蘇梅島英文縮寫怎麼寫

科普小星球 蘇梅島的英文名稱為ko samui,沒有縮寫。蘇梅島是泰國灣的島嶼,面積228.7平方公里,人口5萬,島上椰林茂密,盛產椰子。蘇梅島距離距蘇叻府84公里,屬於真正的島嶼族群。蘇梅島距曼谷南方相隔約560公里,20年前,沒有遊人來打攪這裡茂密的椰樹林和安靜的小漁村。直到幾個西方遊客搭乘從曼...

我想寫小說該怎麼寫,我想寫小說,該怎麼寫

滄笙低惋 在寫 之前,必須具有一定的思想修養和生活積累,懂得通過 的三要素來進行構思,詳細介紹如下 1 的特點主要有三點 第一,以塑造人物形象為反映或表現生活的主要手段 第二,有較完整 生動的情節 第三,有具體的 典型的環境描寫。2 以生活中的某乙個原型為主,加以概括 想象和虛構,從而創造出典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