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說話間接影響接受感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12-25 18: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影響:1. 接受感情2. 表揚或鼓勵3. 接受或使用學生的主張4. 提問。

直接影響:5. 講解6. 給予指導或指令7. 批評或維護權威性。

比較專家教師和新手教師,發現新手教師對學生的目標語言輸入太少。新手教師的教學用語比較貧乏,缺少啟發性和引導性;而專家教師擅於運用啟發性、引導性的教學用語,來激發學生的思維,從而使師生之間的互動得以順利進行,進而推動整個閱讀課教學。

新手教師提問的語言過於單一,僅僅採用簡單重複的方式澄清問題,不擅長澄清問題是什麼、不是什麼,不擅長使用重複特殊疑問詞、替換關鍵問題衍生出多個相關問題的方式啟發學生思路,導致學生沉默了較長時間;學生沒能理解教師的問題,思路沒有開啟,課堂陷入沉默。專家型教師在問了第乙個問題後,擅長用另外乙個問題替代原先的問題,進行解釋補充,又保持問題意思不變,且問題與問題之間有停頓,既幫助學生理解教師的第乙個問題,給學生更多的思考空間和時間,又吸引學生注意力,使學生進入課堂狀態。

新手教師的課堂,候答時間均偏長,針對不同型別的問題新手教師在候答時間的控制上缺乏經驗。對於可以直接從文字中找到答案的問題,候答時間不易過久。而專家型的教師會有時間限定,顯得課堂教學緊湊。

2樓:靈魂

1. 接受感情2. 表揚或鼓勵3. 接受或使用學生的主張4. 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第三方面的干涉,與直接相對。

老師說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情感挽回老師) 50

4樓:守正不出奇

老師說的話。

如果看不懂。

可以再繼續問一下。

看看老師的解答哦。

5樓:沒豆腐飯和

老師說這些話,是想讓你了解如何去溝通,如何去談戀愛的,如何去在乎別人的感受的,是想要讓你明白感情的經驗是需要技巧的。

教學過程中教師之間的對話是一種什麼

6樓:秋楓漾伊容

所謂的師本對話,就是指「教師與作者的對話」⑵。在這一對話過程中,教師應積極地探詢「作者的筆法特點、寫作思路及表達的情懷」⑶。這是教師進行教學的基礎,也是促進生本、生師、生生對話的基礎。

首先,教師應充分利用教參的提示作用。雖然語文教師都接受過正規的教學培訓,有相當的文學積累,也有相當的教學經驗,對各種文體的特點已有相當的認識,教師在初讀課文後已能掌握文章大意、了解課文篇章結構及作者大體的思想感情等粗線條的內容。但儘管是這樣,也沒有哪位老師說可以完全靠自己的理解力來搞清楚文章的所有細節。

教師依然需要教參的輔助,以此來加深對課文的理解。教參裡除了有文章思想內容分析、篇章結構講解外,還直接地點出了課文中起點睛之筆的重點詞句,並對這些重點詞句進行了分析,說明其在課文中的作用與地位。教參也指出了課文各部分之間的聯絡,提示需要注意的問題。

這些都是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的突破口。

上學期間你的老師對你影響最深的幾句話是什麼?

7樓:尹朶月

人生路上總有一些人讓你覺得即使被黑夜吞噬過,也依然有資格遇見光明。小學時因為在作業本上胡鬧寫了老師的壞話,同學告發,被老師當眾在辦公室裡打板子,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拎耳朵罰站。那一刻從好學生乖寶寶墮入深淵,甚至想自殺。

多年後想來是另一位老師解救了我,他狀似隨意地總是叫我幫忙拿粉筆,改本子,課堂上朗讀課文,然後表揚「xx讀得非常有感情,句子的節奏把握得也很好,說不定以後你們中要出名**家,哈哈,大家要像她學習。」卻不知那句玩笑話是年幼時的我面對一切的勇氣。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沒有資格不努力學習,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學習依舊是改變命運的第一選擇。這是高中班主任說的話,至今記憶猶深,是在我犯事請家長的時候在辦公室裡給我和我母親說的。

9樓:康小寧

一直默默無聞的我,是那種多我乙個不多,少我乙個不少的存在。成績中游,毫不起眼。直到小學四年級,有一次莫名考了第一,老師對我笑得高深莫測,他說「你開竅了,會越來越好的」。

於是我像是被催眠了一般,真的開始一路拿第一,如同黑馬一般,殺出了一條通往重點學校的血路。 如今從211院校畢業的我,依然時常回憶起老師當年對我的鼓勵,恰似昏暗中的陽光,霎那席捲我生命裡的陰霾,伴隨我走過一路艱辛與坎坷。 感恩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

10樓:沉夜孤星

聚成一團火,散作滿天星,當年初中數學老師的一篇《唱給星星的歌》至今不敢忘,當時老師在我的本子上寫下「三年靜候佳音」如今已過去十年,每個人的青春可能都會有一些轉折階段,而我慶幸在自己的轉折期遇見了譚老師。桃李遊子遍天下,如今的我們已步入社會,自己好好的就是對老師最好的報答。

11樓:影子

老師對你影響最深的話:高二那年因為生病,我突然走不了路,每天父親送我去學校扶著我走進教室坐在座位上,上課我是全班唯一可以不用起立的人,我覺得自己可能要癱瘓了,一輩子這樣下去,幸好,我愛寫字,在那樣灰暗的日子裡寫字是唯一可以讓我排解孤獨的方式,有天語文老師劉老師說:你完全可以寫的更好,參加學校的作文大賽吧!

準備好幾個命題!他手裡拿著一本厚厚詞典,拍拍我的背!短短的幾句話,似乎像一道光,給我繼續生活下去的勇氣,不能走,我還可以寫字,也如願的得了一等獎,半年後我的病治好了,又可以走路,可以跳,後來上了大學!

每當絕望的時候,我總回想起那時候那個場景,不要絕望,再等等,你還可以寫字!劉老師,現在已經不記得我了!可是沒關係,我記得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一腔熱情的報讀了二級心理諮詢師課程,想著第一節課,老師一定會進行思想教育,為的是不讓將來的心理諮詢師走上歪路,砸了招牌。 預備聽到的教誨應該是:心理諮詢是一件非常嚴肅與高尚的事情,是作用於人心靈的工作。

未來的諮詢師需要…… 結果聽到老師的第一句教誨是:心理諮詢師,一定要讓自己過得滋潤些。除非公益性的諮詢,否則一定不做免費的諮詢。

震驚了!~ 果然是老師傅啊,說的話高深但又通俗易懂,貼近事實真相。

關於對老師的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用一句話: 愛上乙個不該愛的人本來就是乙個錯誤 這就是愛情啊 我以前也喜歡過乙個老師 後來才發現其實只是仰慕吧 談不上愛情。仔細想想 有想和他一輩子走下去的想法嗎 如果有 就是愛情 但是 要是想到他老了的樣子不能接受 那就不是愛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一點~他已有老婆兒女,他已成家立室,破壞別人的家庭幸福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啊,可能是你的家庭背景問題,造就你需要這樣的一種人,但是,你以後會遇到更好的,我保證,畢竟你還小~~還沒懂得很多人與人,還沒體會過和實踐過很多東西~~

15樓:魔幻仙師

現在師生戀很正常,不要責怪自己不是你的錯~ 如果愛 就大膽去愛。

16樓:為f而瘋

你這只是仰慕而已,仰慕老師的才華氣質。

對於這種感情不要抱太大希望,你只要拿出出色的成績回來看到,他也會很高興的!

你不是就開心了嘛!~

17樓:麥兜

這的確是你對老師的一種崇拜。

你很愛戴他。

甚至是總是在細微之處關注他的一舉一動。

這種感情是純真的。

不會夾雜任何利益和汙點的。

我想他應該也會喜歡你。

但他的喜歡是一種像對自己孩子的愛。

所以我的建議是。

不要放棄這段愛。

把它化作一種學習的動力。

為了他和要好好學習。

要爭為他的驕傲。

讓他一生都記住你。

以你為榮。一位老師的一生要經歷無數學生。

但是 他只會記住學習成績非常突出的。

取得乙個好成績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定沒結果的事 別把自己陷進去。

是愛不是愛沒人知道 但我知道你這樣下去必然受傷。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老師又怎麼樣!!!

喜歡就去表白啊!!!

老師和學生的關係又怎麼樣!!

愛乙個人起碼沒有錯。

現在都21世紀了。

放開一點。不要有什麼顧及。

大膽的追。錯過了就可惜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2的愛情是美好的,是純真的,我從來不懷疑你所說的話,我 敢說,這段感情,起碼你是最真心的對待的,是不見任何雜質的,它很高尚,很純潔。

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你,現實是殘酷的,且不說你的想法合理與否,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是你能夠為所欲為的,他有老婆,有孩子,他有他的人生,而你,也有自己的人生,你應該展望得遙遠一點,畢竟,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他乙個男人,你現在的行為,很多人會歸結為衝動,但是我不會這麼說,因為這是作為你個人來講真實的情感,旁人是無法說三道四的。

或許,你可以把這段感情放在心裡,若干年後,當你再回首這段感情,我敢肯定,牛會有很多感慨,並不是說你會感慨自己 當年的幼稚,你還會感慨許許多多的東西,我想,這就是人生的精彩處吧。

21樓:網友

這是愛,但不是你需要的歸宿!!

如果你現在不好好學習出人頭地,將來就算你們在一起了,也絕不會有一生的幸福。

也許你要問為什麼?請問,你願意和乙個撿垃圾的帥哥結婚嗎?當然不會!!

他不會看上你的,就算看上你了也是一時的衝動。等你們結了婚以後,他就會天天看著你彆扭,因為你現在就像是撿垃圾的美女,根本不是乙個級別的啊。

所以,無論如何你現在一定要專心學習。等你出人頭地的時候如果你還是想著他,不妨再回來找他吧,那是你們才算是般配的!

現在你可以把這段感情深埋心底,作為你將來的最美好的回憶。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愛情呀 去表白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很快一切都會過去的。

一切將都是過眼雲煙。

24樓:芯苡葑茚

喜歡乙個人沒有錯,錯的是你不該愛這個人。

25樓:廣縈思

青少年的這種問題,還是最好去諮詢心理醫生吧!

這也算一種心病了!

對老師是什麼感情

26樓:休亮秘未

因為和老師相處的時間長了,而且老師也是你生活中的「良師益友」,我想每乙個同學都會對老師有感情堵塞,因為老師不僅教你學知識,更是讓你明白了很多的做人的道理,老師是我們每乙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27樓:君莫笑

老師和學生的關係 其實就是很微妙的 我記得 我上學那會 就是心理總是喜歡 一些漂亮的女老師的。

老師對我是什麼感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公道話,老師已經受夠你了,剛開始的時候還能容忍你,覺得你年輕熱血,但是長時間的騷擾已經讓老師失去了耐心和忍耐,你的過度騷擾已經超越了她的底線,對她的正常生活和精神都造成了干擾,所以她有必要採取正當措施制止你的行為~~~

勸一句,趕快停手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是nb人。

覺得你這麼下去沒準警察真得來找你或者把你弄進去。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覺得這樣很累嗎?放過別人也放了自己,給自己的靈魂乙個自由呼吸的空間。

31樓:匿名使用者

別問老師對你什麼感情啊 你要先說下你對你門老師是什麼感情。

招你的說發來看 你老師很狠你 但是又覺的你很可笑吧 我想沒別的感情更適合這個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想問 你對她什麼感情。

老師說話孩子聽,父母說話孩子不聽是為啥

芭比育兒 相信在大部分父母的想法中,是有很多的教育方式的,但是在教育孩子的時候,父母免不了會使用 棍棒教育 畢竟它的及時性,既可以解決父母內心的怒火,又可以讓孩子瞬間變得乖巧起來,可是長時間對孩子進行棍棒教育,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心理創傷嚴重,甚至影響到孩子一輩子的發展。在這種觀念的促使之下,大部分的...

想想對老師說的話,教師節我想對老師說的話

blackpink 羅捷 1 在這特別的日子謹向您致以永恆的感激之情。對您的謝意,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教師節快樂!2 雖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但您卻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老師!親愛的老師,祝你教師節快樂!3 不計辛勞求奉獻,三尺講臺夜燈長明,赤誠之心不一般,桃李天下香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教師節感恩無...

情緒和心態是否會間接影響人的面容長相

尼古拉斯凱 情緒和心態肯定會影響人的面容啊。相由心生,這個詞千真萬確。心情好的人神采飛揚,心情不好的人情緒低落 愁眉苦臉。一張就明白了。心理學家研究證明 一個孩子經常挨訓,得不到關愛 尊重 寬容和理解,就會產生膽小 恐懼 不安 自卑的心理,長相就會醜。例如 紅樓夢 裡的賈寶玉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