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奧數題 10,小學五年級奧數題,及答案

時間 2022-12-25 15: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次相遇甲走了75千公尺。第二次相遇甲又走了150千公尺。所以ab兩地的距離等於(75+150+48)/2=千公尺。

2.火車經過步行人的時候走的路程等於火車長度加上步行人走的路程,火車經過自行車的時候走的路程等於火車長度加上自行車走的路程。火車經過自行車比經過行人多走的路程是26*3-22*1=56千公尺。

火車走這段多出來的路程用的時間是26-22=4秒。所以火車速度是14千公尺沒秒。那麼火車的長度等於14*22-22*1=286千公尺。

3.爸爸4年前的年齡等於小紅的4倍,那麼3年前等於小紅的4倍減去3歲,2年前等於4倍減去6歲,今年等於4倍減去12歲。所以爺爺和爸爸的年齡相加等於小紅年齡的9倍減去12。

爺爺和爸爸的年齡之和等於媽媽和奶奶的年齡之和。那麼,媽媽和奶奶的年齡之和也等於小紅年齡的9倍減去12。所以全家的年齡等於小紅的19倍減去24。

全家年齡之和等於204,所以小紅的年齡等於(204+24)/19=12歲。

4.自行車走的總路程是60千公尺,速度是20千公尺每小時,所以自行車一共走了3小時。而三個人同時到達,所以他們花的總時間是一樣的,騎車和走路的時間也一樣。

所以他們每個人騎車1小時,步行(60-20*1)/5=8小時。他們從甲地到乙地花了9小時。

2樓:督欣

類似的問題我也問過現在懂了。

設全長為s 甲的速度為x 乙的速度為y

得出方程 80/x=(s-80)/y 2s-60/x=(s+60)/y 兩個方程相除 xy將削掉 求的s等於150

題目的本質,兩車第一次相遇共走乙個ab間距離,第二次相遇走3個ab間距離,第三次是5個,就是2(n-1)+1個,n等於相遇次數。

所以 兩車同走乙個ab,即乙個單位時間,相遇在離a80千公尺處。

兩車同走三個ab,即三個單位時間,相遇在離a60千公尺處。

所以中間距離a點75千公尺,即全程150千公尺。

到中間距離第一次間隔了乙個路程的差,第二次間隔了3個路程的差,那麼就是前後4個路程差,中間就是。

如果覺得難理解,呵呵最好用心想一下,想快速做題就必須抓題目的要。

好好學習啊!

3樓:豬豬愛你

我們正在學,不會啊。

小學五年級奧數題,及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某班有40名學生,其中有15人參加數學小組,18人參加航模小組,有10人兩個小組都參加。那麼有多少人兩個小組都不參加?

2、某班45個學生參加期末考試,成績公布後,數學得滿分的有10人,數學及語文成績均得滿分的有3人,這兩科都沒有得滿分的有29人。那麼語文成績得滿分的有多少人?

3、50名同學面向老師站成一行。老師先讓大家從左至右按1,2,3,……49,50依次報數;再讓報數是4的倍數的同學向後轉,接著又讓報數是6的倍數的同學向後轉。問:

現在面向老師的同學還有多少名?

4、在遊藝會上,有100名同學抽到了標籤分別為1至100的獎券。按獎券標籤號發放獎品的規則如下:(1)標籤號為2的倍數,獎2支鉛筆;(2)標籤號為3的倍數,獎3支鉛筆;(3)標籤號既是2的倍數,又是3的倍數可重複領獎;(4)其他標籤號均獎1支鉛筆。

那麼遊藝會為該項活動準備的獎品鉛筆共有多少支?

5、有一根長為180厘公尺的繩子,從一端開始每隔3厘公尺作一記號,每隔4厘公尺也作一記號,然後將標有記號的地方剪斷。問繩子共被剪成了多少段?

五年級試題三答案。

1,因為10人2組都參加,所以只參加數學的5人,只參加航模的8人,加上那10人就是23人,40-23=17,2個小組都不參加的17人。

2,同理,數學滿分10人,2科都滿分的3人,於是只是數學滿分的7人,45-7-29=9,這個就是語文滿分的人(如果說只是語文滿分的則需要減去3)

3,50÷4取整12,50÷6取整8,但是要注意,報4倍數的同時可能是6的倍數,所以還要算出4和6的公倍數,有50÷12(4和6的最小公倍數)=4(取整),所以,應該是50-12-8+4=34

4,100÷2=50,100÷3=33(取整),還是算出2和3的公倍數100÷6=16(取整),然後找出即沒不被2整除,也不被3整除的數的個數100-50-33+16=28,所以,準備鉛筆為50x2+33x3+28=227

5,180÷3=60,180÷4=45,但是可能2個劃線劃在一起,也就是要算出他們的公倍數,180÷3÷4=15,所以應該為60+45-15=90

5樓:↑加糖的咖啡

1. 被除數與除數。

的和是222,如果被除數與除數都加上6,被除數是除數的8倍求原來的被除數和除數是多少?

解:設原來除數是x-6。

(x-6)+(8x-6)=222

x=26 26-6=20 26×8=208 208-6=202

答:原來的被除數是202,除數是20。

2. 買一本日記本和一本筆記本需付元,買兩本日記本和一本筆記本需付16元,日記本和筆記本各多少元?

元) 元)答:日記本元,筆記本元。

3. 果園裡共種梨樹、橘樹、桃樹、蘋果樹255棵。橘樹比桃樹多種3棵,蘋果樹是桃樹的2倍,梨樹比桃樹的2倍少18棵。橘樹、桃樹、蘋果樹和梨樹各有多少棵?

解:設桃樹有x棵?

(3+x)+2x+(2x-18)+x=255

x=4545+3=48(棵) 45×2=90(棵) 45×2-18=72(棵)

答:橘樹有48棵,桃樹有45棵,蘋果樹有90棵,梨樹有72棵。

6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4個奇數的和是128,這四個奇數分別是( )

2.兩個完全相同的長方體正好拼成乙個正方體,這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是30平方厘公尺,如果把這兩個長方體拼成乙個大的長方體,那麼大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答案129、31、33、35

2、因為:1、連續4個奇數中,最大和最小的數相加的和=中間兩數的和,所以四個數的平均數是中間兩奇數所夾的那個偶數。128÷4=32 所以中間兩奇數分別與32相鄰,是31、33;那麼另外兩邊的兩個就是29、35.

2、正方體的表面積是30平方厘公尺,那麼每個側面的面積就是30÷6=5平方厘公尺。

如果從中間切開,變成兩個長方體,就相當於增加了2個側面的面積。

再拼成乙個大的長方體,有相當於減少了1個側面的面積(有2個的半側面看不到了)。

實際前後相當於增加了1個側面的面積5平方厘公尺。

那麼大的長方體的表面積是(35 )平方厘公尺。

答案21.(n-3)+(n-1)+(n+1)+(n+3)=4n=128,n=32

2.正方體的表面積是30平方厘公尺,邊長a=根號(30/6)=根號5

長方體的長寬為根號5,高為1/2*根號5

大長方體的長、寬、高為2*根號5、根號5、1/2*根號5

表面積=2*(長*寬+寬*高+高*長)=2(10+平方厘公尺。

7樓:宇愛景宦鳥

設這個兩位數十位是a,各位是b,則這個兩位數的數值。

等於10a+b。設中間插入的數字為n,則插入後的數值等於100a+10n+b,由100a+10n+b=9*(10a+b)得a+n=。

由於a+n是整數,所以必須是整數,則b=0或者b=5,不難驗證b=0時無解,所以b=5,此時a+n=4,分別讓a等於1,2,3,4,則n分別是3,2,1,0。於是得出答案,共有4個:

小學五年級奧數題及答案25道!!

8樓:匿名使用者

須要有答案!!最少也要有15到奧數題!!!前倆要求必須具備!!

9樓:aabb愛心貓咪

我建議你最好去買書,因為書上的例題不僅很多,而且有很詳細的答案!

50道小學五年級奧數題(有答案,行程問題)

小學五年級奧數題,及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可寶貴的就是今天,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天,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花時間思考問題,直接抄襲答案會讓自己損失很寶貴的思考時間的。

滿意採納。

小學五年級奧數題100道,急急急!!!!!

急求小學五年級奧數題50道(要答案)高手請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道超好的!

題目是:頂~~你個廢,偶點知吶=(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題好題目,不過我就這一題。

題目是:有乙個六位數設為abcdef,把這六位數乘以3就變成了bcdefa,乘以4就邊成了efabcd,乘以5就變成了fabcde,乘以6就變成了defabc。請問這六位數是什麼?

急!小學五年級奧數題!**等!!!!

13樓:賊and澤

18.王明回家bai距家門800公尺時,du妹妹和乙隻小狗一zhi齊向他奔。

dao來,王明每分鐘走40公尺,妹回妹每分鐘跑答50公尺,小狗每分鐘跑160公尺,小狗遇到王明後用同樣的速度不停地往返於王明和妹妹之間,當王明與妹妹相距80公尺時,小狗跑了多少公尺?

因為狗一直在跑,只有當王明與妹妹到達後,狗才停下,所以狗跑的時間與到達的時間相等。(糊弄人的題)

14樓:鄧廷謙尤酉

從題意知:bai

電腦桌的單du價是166

電腦zhi椅的單價是223

那麼就可dao以設電腦桌有內x電腦椅有y

所以就有方程。

223y+166x=1110

而且容知道x和y必須是整數。

所以就可以。

當x=1時y不是整數。

當x=2時y=4

當x=3時y不是整數。

當x=4時y不是整數。

當x=5時y已經小於1並且不是整數。

終上所述:應當是桌子是4椅子是2

第二題答案是。

15樓:亥元修計雁

學校買來一些電腦。

抄桌和電腦襲椅共用去1110元,一張電腦桌比一把電腦椅少用57元,一張電腦桌的單價是166元,學校買電腦桌和電腦椅的各買了多少張?

答案:4張電腦桌跟兩張電腦椅。

乙個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一位後,得到的數比原數大,原數是多少?

答案:原數是。

小學五年級奧數題每小時的速度是多少

16樓:新野旁觀者

甲、乙兩人在鐵路旁邊以同樣的速度沿鐵路方向相向而行,恰好有一列火車開來,整個火車經過甲身邊用了18秒,2分後又用15秒從乙身邊開過。

問: (1)火車速度是甲的速度的幾倍?

(2)火車經過乙身邊後,甲、乙二人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相遇?

(1)設火車速度為a公尺/秒,行人速度為b公尺/秒,則由火車的 是行人速度的11倍; (2)從車尾經過甲到車尾經過乙,火車走了135秒,此段路程一人走需135011=1485(秒),因為甲已經走了135秒,所以剩下的路程兩人走還需(1485-135)2=675(秒)

奧數題(五年級),奧數題(五年級)

1。無圖,有兩種做法,請付上圖或敘述清楚2.5 60 1 12小時 1 2 1 12 7 12小時.小李與小王的相遇時間 5.4 4.2 1 1 2 1 7 12 4.2千公尺.湖一圈的長 提問人的追問 2009 07 02 18 07 1沒有圖的提問人的追問 2009 07 02 18 15 可以...

小學五年級奧數

1,4,16,64 思路如下 85是乙個單數,我們看7個箱子的7個數字除了1以外,其他全部都是雙數,所以1個蘋果的箱子是必須要取的箱子。那麼現在我們只需要從6個箱子裡取出84個蘋果 簡單一看剩下的6個箱子,前面5個數字都太小,想要最後拿夠84個,必須拿64的箱子,所以64的箱子也是必須拿的,結果84...

小學五年級奧數

1.此物浮於水面順水漂下,4分鐘後,與甲相距1千公尺。甲在前,漂浮物在後,越來越遠,是 追及問題 甲和漂浮物的速度差就是 甲速 水速 漂浮物的速度 水速 甲速,甲速是4分鐘1千公尺,乙速也是1千公尺4分鐘。漂浮物和乙相距45千公尺,乙是逆流而上,是典型相遇問題,速度和就是 乙速 水速 漂浮物的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