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五年級題

時間 2022-04-30 11: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2√

3√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面積/2=三角形的面積

2樓:a與你相約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平行四邊形的一半(×)

當三角形的高不變時.底越長,三角形的面積越大(√)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就是三角形的底和高(√)乙個三角形的面積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之間關係:三角形是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平行四邊行面積是與它等底等高三角形面積的2倍。

3樓:匿名使用者

1)判斷(打√..錯的打×)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平行四邊形的一半(√)

當三角形的高不變時.底越長,三角形的面積越大(√)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就是三角形的底和高(√)(2)填空

乙個三角形的面積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之間關係: 乙個三角形的面積的兩倍就是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4樓:慕容ぷ冰冰

1.×2.√

3.√1.二分之一的關係

5樓:天使的十字路口

1.× 2.√ 3.√

(2)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除2=三角形的面積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對 )

2(對 )

3(不對)

7樓:pk啦啦棒

1× 2√

3√ 三角形的面積是平行四邊形的一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為只有同底等高的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三角形的面積才是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

二(√)因為高和底是三角形面積的兩大因素,高不變,底變長,面積變大,就像乙個因數不變,另乙個因數擴大幾倍,積也擴大相同的倍數。

三(√)因為底和高互相垂直,三角形的直角邊也互相垂直。

兩個等底等高的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三角形的面積才是平行四邊形面積的一半(二分之一)

9樓:

一.判斷(打√..錯的打×)

(1)錯

(2)對

(3)對

二. 填空

(1)乙個三角形的面積×2=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10樓:姚辛傑

1× 2√

3√ 乙個三角形的面積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之間關係:

三角形的面積是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的一半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對對乙個三角形的面積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之間關係: 三角形的面積是平行四邊形的1/2

12樓:風緣風語

(1)判斷(打√..錯的打×)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平行四邊形的一半( 錯誤)理由:同底等高。

當三角形的高不變時.底越長,三角形的面積越大(正確)理由:三角形面積公式

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就是三角形的底和高(正確)(2)填空

乙個三角形的面積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之間關係:

三角形的面積是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的一半。

13樓:__叚娤﹎啈冨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平行四邊形的一半(×)

同底等高時成立

當三角形的高不變時.底越長,三角形的面積越大(√)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就是三角形的底和高(√)乙個三角形的面積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之間關係: 1:

2三角形的面積=底邊x高/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邊x高

14樓:乂曉婷乂

×√ √

第2題是神意思ㄚ

小學五年級數學題,小學五年級數學題

詳細的幫您分析下這個題目,希望樓主能注意我的回答呵呵。答案您已經知道了 不再贅述。現在我來嘗試對此類問題的解決方法做出解釋假如現有10個人需兩兩合影,共有多少張 解決方法是先從10人中任選出1人,則有10種選法 剩下了9個人跟選出來的人合影,則有9種選法。但是需考慮1 2合影和2 1合影是重複的同一...

7 小學五年級數學題,7 小學五年級數學題

1 15000 5 15分之2 2 6000 2分之1 15分之2 3 美術組 120 6分之1 100 又因為體育組與 組的人數的比是7 3 所以體育組人數為70 組為30 4 這堆煤的總量 600 6分之1 3600第二天 3600 5分之1 720 答案給你了 你得想想為什麼 別光抄答案啊。學...

求解答小學五年級數學題,小學五年級數學題,求解答!!!

左面和後面都沒有人,說明曉曉是最後乙個人 所以這個方隊一共有 8 8 64 人 左面沒有人,說明曉曉所在的列是最後一列,而且她是最後乙個人 後面沒有人,說明曉曉是所在行的最後一行,而且她是最後乙個人。所以這個方隊一共有 8 8 64 人 其實左邊沒人跟右邊沒人的概念都是一樣的 因為我們現在閱讀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