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解一道數學題

時間 2022-12-23 10:25:08

1樓:可能是鸚鵡

已知練習本每本元,鉛筆每支元。

老師讓小虎買一些練習本和鉛筆,總價正好是老師所給的10元錢。但小虎將練習本的數量與鉛筆的數量記混了,結果找回來元,那麼老師原打算讓小虎買___本練習本。

=7(練習本比鉛筆多的)

=元) (把練習本比鉛筆多的價錢減去了,鉛筆和練習本的個數就一樣了)

=10(支) (鉛筆的支數)

10+7=17(本) (練習本的本數)

設老師交代的本子要買x本,鉛筆買y支。

化簡為5x+4y=125

4x+5y=118

20x+16y=500

20x+25y=590

解得y=10,x=17

所以老師讓他買的本子是17本,筆是10支。

2樓:雨z辰

江湖大俠的挺完善的,但是我覺得這題列個2元一次方程組就解決了,沒必要那麼小題大做吧??

這不是什麼難的題啊。

簡單的題想複雜了個人感覺是得不償失的。

3樓:網友

設老師打算讓小虎買x本練習本,y支鉛筆。

解得x=17 y=10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原類練習本比鉛筆多的個數)

(去掉多買的7個練習本,剩下的個數都是這麼多)

10+7=17(本)

誰能幫我解一道數學題,幫我解一道數學題?

a i n sinx ndx sinx n 2 1 cosx 2 dx i n 2 sinx n 2 cosx 2dx i n 2 sinx n 2 cosxd sinx i n 2 sinx n 1 d cosx n 1 sinx n 1 cosx n 1 上下限,下同 i n 2 sinx nd...

求一道數學題的解,求解一道數學題。

1.該廠一天中製衣所獲利潤是5 20 100 a 100 100 a 2.假設該廠每天安排a名工人織布,100 100 a a 20 2 6640.解方程得 a 56.則如果該廠一天獲得的總利潤是6640元,是安排了56人織布,44人制衣。3.假設該廠每天安排a名工人織布,欲使該廠一天獲得的總利潤超...

解一道數學題 題目如下,一道數學題如下,怎樣解?

一元一次方程的定義 只含有乙個未知數,並且含有未知數的式子都是整式,未知數的次數是1,這樣的方程叫做一元一次方程。根據定義,我們判斷乙個方程是否為一元一次方程,需要注意三點 1 只含有乙個未知數 2 含有未知數的式子都是整式 3 未知數的次數是1 根據以上資訊,我們可以得知第一道題當中是一元一次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