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作文介紹乙個中國民族450字

時間 2022-12-22 21:20:07

1樓:石禮響

苗族,是乙個古老的民族,古漢文獻中又稱三苗、有苗、南蠻等。苗族(越南文:mèo;泰語:

แmaew / mong 英語也稱hmong),在2023年人口普查中,苗族總人口為9426007人,主要分布在貴州、湖南、雲南、陝西西鄉鎮巴、重慶、廣西等省(區)。苗族聚居的苗嶺山脈和武陵山脈氣候溫和,山環水繞,大小田壩點綴其間。苗族人主要種植水稻、玉公尺、穀子、小麥、棉花、烤煙、油菜、油桐等。

苗族最早最久遠的源頭是上古時期居住在長江流域尤其是長江中下游流域的苗蠻集團。由於歷史災難,約有9成的苗族人口主要分布於中國,而在越南、泰國、寮國、緬甸、美國、法國、澳大利亞等也有相當規模的苗族。

上個世紀澳大利亞民族學家格迪斯[1] 在他的著述中這樣感嘆:「世界上有兩個苦難深重而又頑強不屈的民族,他們就是中國的苗族人和分布於世界各地的猶太人。」本世紀苗族作家南往耶寫道:

「苗族是乙個不斷被驅趕甚至被消滅的民族,但他們一直沒有對生命和祖先的放棄,自五千年前開始,爬山涉水,經歷千難萬苦,從中原逃到雲貴高原和世界各地,朝著太陽落坡的地方尋找故鄉,用血淚養育古歌和神話,沒有怨恨,把懸崖峭壁當做家園,梯田依山而建,信仰萬物,崇拜自然,祀奉祖先,感謝仇人。」

原先苗族有自己民族文字,《苗族古歌》記載了苗族先民因逃避戰爭與民族文化遷徙秘密等易暴露於敵人,不得不將文字焚燒,抹去,當僅有的那些為數不多的知識分子去世後,文字也隨之丟失,留下的只有那寫在衣服上的文字。20世紀50年代後期苗族又開始創制了拉丁化拼音文字。現今大部分人通用漢文。

苗族的**舞蹈歷史悠久,群眾喜愛的蘆笙舞,技藝很高。苗族的挑花、刺繡、織錦、蠟染、銀飾製作等工藝美術,瑰麗多彩,在國際上享有盛名。苗族節日較多,較隆重的節日有過「招龍節」、「苗年節」、「牯藏節」等。

寫一篇關於熱愛祖國的作文,大約45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故此一次如此如此 vu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個蔚藍的星球上有一頭巨大的雄雞,他被折磨過,他被傷害過,他曾經輝煌過,也落後過。但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走出來來了,從腐敗的封建社會發展到了現在的社會主義國家了,我們的祖國真好,愛你祖國。也許你感覺在我們這個國家不幸福,那就打錯特錯了,抬頭看看星空,我們的衛星在自由地飛翔。

在看看水裡我們的蛟龍號在下潛著,再看看我們的房屋,從土房走向瓦房,從平方走向大廈。再看看我們上學也不用花錢了,這都意味著什麼。我們的國家在發展,晉代詩人陶淵明想象的桃花源,跟現在的社會相比,我們也不次於那個美麗的桃花源了。

我們的社會比《大道之行也》中的想要的社會還要好了,古人多盼有個大同社會啊,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這我們的國家都做到了,真的好幸福了,我的祖國真好啊!這是乙個除舊立新的祖國。

這是乙個沸騰上公升的祖國;這是乙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求點贊!

我最敬佩的民族英雄(作文)450字

戲曲這種民族藝術這乙個作文寫450字

4樓:瘋狂的王老闆

:傳統戲曲。

中國的戲曲,源遠流長,有著鮮明的民族風格,每個劇種,都有著它獨特的魅力、韻味以及內涵:如京劇的雍容華美,崑劇的典雅精緻,梆子戲的高亢悲涼,還有越劇的輕柔婉轉……

可這些中華民族的瑰寶,在現在這個多元化的社會中,似乎有些站不住腳根。如今的藝術形式日漸豐富了,傳統戲曲面臨著更嚴峻的考驗、挑戰。它漸漸地被人們淡忘了,取而代之的是「流行」,更多人喜歡追流行,認為在流行中能夠展現西我,獲得滿足。

「棄之戲曲,投之流行」。

為什麼傳統戲曲會面臨如此的抉擇?是它乏味?不是。

是因為它抵制不住流行的強撼衝擊。流行是什麼?引領潮流,追求時尚。

不可否認,「流行」,也是一門藝術,但是現實中的藝術。

打個比喻,流行就像劃過天際的一顆流行,一劃而過,短暫卻璀璨,更多人驚豔於它的閃亮,於是拋傳統追流行,心中只覺得流行放射出的奪目光彩才為自己矚目。殊不知,一劃而過的背後,是寂靜,沒有任何追求後的精神享受。而傳統戲曲,就好像宇宙中一顆並不耀眼奪目的恆星,雖然若隱若現,但它始終保持自己的韻律哼唱寧靜。

它擺脫了喧囂與浮華。深夜,乙個人靜靜地坐著,閉目養神地聽一段戲曲,或是泡上一杯醇香的茶,看一會兒戲劇節目,你定會感到超脫的自然與靜心,感覺古老卻清新的戲曲很美,很美。

這就是戲曲的魅力,如一襲清風吹拂著,精神與靈魂,此刻,都能得到昇華。其實,中國傳統戲曲,根本不存在什麼「去」與「留」,它一直是我麼民族的瑰寶,是東方的歌劇,是永恆的歷史文化。

聽,風的拂動,葉的擺動,雲的笑聲,是我自失地又想到了古老而自然的韻律。

寫450字左右的祖國在我心作文

寫一篇450字的作文,題目:保衛黃河!

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這個中國第二大河,你擁有這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也是你,哺育了我們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你對於我們中華民族來說,是乙個從小伴著我們長大的搖籃。

從小,在我的心目中,黃河,你是偉大的,在電視裡看到黃河奔騰的時候我都非常的激動。從爺爺的口中,我得知黃河是中國第二大河。從書上我得知,中國五千年文化是從黃河發源的,得知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你像一位慈愛的母親,哺育了億萬中華兒女。

時間一晃,千百年的黃河已成為過去,偉大的黃河已成為回憶。今日的黃河是什麼樣的呢?我從書中和資料中了解到,黃河你現在:

黑糊糊的汙水,渾濁不清。海面上漂浮著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而且臭味難聞!

啊!黃河,你還是我們的母親河嗎?你在我心中是有著洶湧澎湃的氣魄,是多麼偉大堅強,因為黃河擁有著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你是多麼的神聖,你在我心中是多麼的偉大!

可是,你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

我也知道,你是無辜的,是我們人類,隨意糟蹋你,扔髒東西,很不愛惜你,不珍惜你。

是我們錯了!所以,人類啊,我們一定要行動起來,一起保衛黃河,一起來保衛我們的母親河!

啊!黃河,我期待著你重現昔日的光彩!我知道,黃河,你一定會的,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對嗎?

介紹少數民族(作文寫滿),介紹一個少數民族(作文 寫滿450字)

藏族主要是居住在中國青藏高原地區,主要聚居在 自治區以及青海 甘肅 四川 雲南等省。人種屬於蒙古人種。中國境內有人口約541萬餘人 2000年 以從事畜牧業為主,兼營農業。另外,尼泊爾 巴基斯坦 印度 不丹等國境內也有藏族分佈。藏族自稱 蕃巴 bod pa 漢語的名稱 藏 來自藏語gtsang 後藏...

《中國孩子的呼聲》故事背景,《一箇中國孩子的呼聲》故事背景

yin為有你 1994年的盧安達,佔多數的胡圖人對少數民族圖西族進行了種族清洗,至少有超過50萬的圖西人被殺 1995年的阿富汗,塔利班進軍喀布林,戰鬥廝殺和戰後清洗至少使5萬阿富汗婦女變成了寡婦等戰爭背景下,雷利寫給聯合國祕書長加利的一封請求和平的信,表達了對戰爭的控訴和對和平的渴望。擴充套件資料...

堅持中國原則的認識,堅持一箇中國原則的認識

從中國幾千年的歷史角度觀望,我國是個多民族融合的國家,每當歷史上一次大的統一,必然在其後一個時期,軍事,民生,社會各個角度繁榮與強大,所以說當今臺灣也是同樣道理,當今世界形式複雜,中國必須走一中國. 主權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享有 為什麼要堅持 一箇中國 的原則 angle灬筱櫻丶 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