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高中畢業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時間 2022-12-21 19:35:06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高三畢業沒考上大學可以選擇復讀,或者上技術類學校。

1、復讀對於成績比較可以,因自身原因高考失利的學生,可以選擇復讀這條路,前提是你基礎不錯,來年高考有希望。

2、技校技校雖然屬於技工類,但確實我們的職位缺口,高技工人才在一線城市招聘很稀缺,另外薪酬也不錯。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你自己的意願是什麼呢?是想復讀一年重新衝刺理想本科院校,還是想去大專學校學一門自己喜歡的專業呢?

如果自己想復讀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復讀 ,自己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比較大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4樓:長沙一度it學校

對於高中生來說,沒學歷沒經驗,想找個好工作還是比較難的。

還不如趁年輕,早帶你出來學個技術,也是一條走向成功的捷徑。

學技術,就學it技術,it行業的薪資待遇是非常高的,同比其他行業要高出50%左右。

比如,一名具有工作經驗1-2年的軟體工程師,月薪普遍在8-15k之間(在一線城市)。

因此,對於一些有it夢的人來說,現在無疑是乙個好時機,選擇學習軟體開發技術是找工作、拿高薪的好途徑。

當然,不管it行業發展前景再好,薪酬再高,而你沒有實用的it技能,也只能是望洋興嘆。

如何從"門外漢"變成行家,是需要解決的首要問題。

臨淵羡魚,不如退而結網。選擇乙個好的it教育學校,掌握一門專業技能,是你進入it行業的第一步。

5樓:狂修永

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可以上專科學校。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成績不理想,考不上大學,也不用灰心,可以來這裡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也可以圓你大學的夢想,學習餐飲酒店管理好就業,工作環境好,待遇高,選擇好的學校學習,學校安排就業,工作有保障,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工作環境好,待遇高。

高中畢業考不上大學怎麼辦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來安徽新東方學一門技術。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不要氣餒,先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自己的成績距離本科線相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再提公升一下,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本科院校。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可以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公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高中畢業後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9樓:釁欣彤所池

如果你還認為自己學習基礎不錯,還想再考的話,就報個高復班上上如果不打算再考了,就需考慮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辦了本來考大學就不是唯一的出路嘛。

況且,即使考上了大學,也順利畢業了,卻也不一定就有"出路"哈要不咋會有"大學畢業即失業"的說法呢。

其實,高中畢業生既可以先打工積累些經驗和資金,以備今後創業或深造也可學1門自己感興趣而社會也需要的手藝,以使自己能夠有"吃飯"的本領如果家庭經濟條件尚可的話,也可自己創業啊。

另外,去部隊這個大熔爐裡鍛鍊幾年也很不錯滴(至少可以磨練自己的意志和品質哈)

希望這些能為你提供參考哦。

10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不要氣餒,如果分數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那就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重新衝刺自己理想的大學。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比如2+2或者3+2統招專公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周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指導你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12樓:長沙一度it學校

如今,高中畢業敢問路在何方?這並不是只有打工者們的困擾,也是每年高中畢業生的迷茫困擾。

事實證明,沒能考上好高中好大學的人並不是頭腦笨,只是他們不適應當前應試教育的套路。

對於不想去工廠打工,不想復讀,學歷低、閱歷少,技能又缺乏的人學個專業技術還是不錯的,如it技術,it技術,企業看中的是技術和經驗,學歷其次(成考自考文憑就夠了)。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是哪個省份,如果你已年滿16周歲,通過專業的指導可以繞開高中直接讀大學的,建議你把自身情況說清楚,我們可以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進行規劃,制定出一套最適合你自身情況的公升學方案來,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在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如果要進一步了解,你可以私信我。

14樓:榮榮的

高考沒考上大學的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乙個行業裡的佼佼者拜師學藝,未來的成就不一定會輸大學生。另外現在的專職院校也是很吃香的,作為專職院校就是主攻技能,這時候學生去學習一項技能,這樣在畢業時也很容易在社會中立足,現在的社會對於能力強者是很認可的,只要自己實力強大,總會得到別人的認可,而且有上公升的空間,能很好的彌補學歷上的問題。

高中生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生不上大學,可以選擇學門手藝,西餐專業,西點,中餐廚師專業,也可以學幼兒師範,護理,餐飲酒店管理專業,選擇專業的品牌院校學習,擁有更好的就業發展平台,一樣可以拿文憑加職業技能證書。

1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17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初中高中畢業生年紀普遍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因此不讀高中或大學,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至於選什麼樣的專業,主要應該參照兩個主要的方面,乙個是當下經濟條件下的用工需求,二就是要兼顧自己的興趣愛好,幹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

不知道選什麼,可以考慮下西點行業,發展也非常快,選擇也多,就業面廣,不用擔心以後的工作,個人開店也是可以的,可以作為個人發展的乙個方向。一般學校有試課蛋糕烘焙體驗活動,可以免費參加。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還是不是想要繼續學習和深造了,如果想要讀大學,那就下決心好好複習再來一年,以求好的結果,當然如果實在不想復讀也可以學習一門技術,至少進入社會有飯吃。

19樓:夏蟲的旅行

怎麼說呢。可以選擇復讀。現在的公立學校是不能收復讀生的,所以只能選擇私立學校和社會辦學機構。一般說來補習效果還不錯,費用也不少。

另外就是走向社會,尋求自謀出路或者就業。

自謀出路,如果條件合格可以去當兵,經商,打工,做個體戶等等。

如果要去企業就業的話,每年都有地方招工,可以找合適的。但沒有一技之長,所以直接就去企業就業一般比較難,或者難以有滿意的工種。但地方都有免費的勞動就業培訓,經過培訓,再考個什麼技能證,這樣就業就比較好了。

希望採納。

20樓:武漢新華

最好的選擇是復讀繼續參加高考,當然也可以選擇學門手藝或者技術,一定要有一技之長。

21樓:網友

不用那麼困惑,人生的出路不是只有考大學這一條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就看你怎麼面對困難,相信自己,會走向更美的未來。

2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高中和技校在同乙個層次上,想去技校的話去諮詢一下你想去的學校,學校那邊會通知你什麼時候去學校報道。

23樓:網友

當你還在為上不上大學和上什麼學校之間俳徊時,他們已經在接受「技能+學歷」教育了;當你拿著「縮水」的大學文憑滿大街找工作時,他們已經在優雅的辦公室裡從事高薪工作了;當你畢業了幾年生活還是毫無起色時,他們已經開始公升職或創業當老闆了……他們就是選擇新華it大學的一批人。人生其實本無差距,只是每個人對機遇的把握程度不同而已。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上就重讀,下年繼續考,如果不想上了那就找個工作。很多有成就的人不都是大學畢業生,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加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名牌大學的 還不如早點進社會,技術吃飯,如果我不去大學,就來義烏, 那我早已是百萬級別了。

26樓:網友

你可以自己當老闆,然後僱幾個大學生給你打工。

27樓:小貼迷

補習的話壓力超級大,而且不一定就有效果, 建議選乙個好一點的技校學門手藝,學歷以後還可以提公升的。

28樓:網友

如果成年就去找工作,未成年的話,就在家等待成年唄。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上大學意義已經不太大了 好好發揮特長。

學會處人 學會喝酒 電腦一般 英語一般 其他專業會術語 就相當ok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學個技術,有一技之長。

31樓:重慶新華電腦

可以讀乙個職業學校 畢業一樣的可以學到技能 還能獲得大學學歷。

32樓:us趙趙

這要看自己了~ 大學不一定人人都上~ 人人不一定上大學~~~

3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可以考國外的學校嗎

可以的。如果是歐美等國的學校,要通過雅思或托福考試。分數達到才能申請。部分亞洲國家的學校在中國設有考點,可以直接去參加考試。部分學校承認高考成績,但也需要面試。如果有特長,會在面試時加分。可以啊,你可以去參加外國大學的面試,還有有些學校是承認中國的高考成績的,所以只要面試你足夠優秀,是可以錄取的 其...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1 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2 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3 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

17歲的男孩,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整天無所事事,家人要他去打工也不去,就整天窩在家裡玩電腦手機,喊

斷了他的經濟 鞭策他出去打工,成功後建議他學一門手藝,如果還是不行的話,狠心一點吧家裡的無線網斷了,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找來幾個他的朋友鼓勵他,不要明著說,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建議生二胎 跟他好好談談,他不想打工是不如是還想讀書呢,不如讓他復讀,再考一次,如果他不想讀書的話,你就先沒收他的手機電腦再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