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考試快到了。怎麼複習化學 ,,,重要的是計算題

時間 2022-12-20 02: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計算題基本是求質量分數的題型,讀題後你要知道他發生的是什麼反應,能寫出化學方程式,找對數量關係,你可以參考往年的中考計算題,練習一下 會有收穫的 其實計算題不是很難對自己有信心就好了。

2樓:1001徐鵬

背熟化學方程式,化合價,金屬活動性順序表和溶解性表,別的都好說。概念不用背,理解就行。(反正我就這樣複習,理綜能考100多分)

3樓:網友

計算題在中考時只有乙個大題 你多做做練習看看書上的例題會有幫助的。

4樓:網友

把最近做過的有關題目都找出來,一口氣做它4,5道,總結一下這類題目的特點,及自己錯誤發生的原因,學習貴在總結反思,才能夠提高。

5樓:shines太陽

那就主要做計算題,多做點,從中找規律,我就是這麼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複習好酸鹼鹽,特別是復分解反應規律,計算題做透三四個也應該沒問題了,關鍵是考試時一定要認真讀題,祝你考好!

7樓:咫尺天涯

好好看看課本,看兩遍,做三套綜合考試卷子,看自己老是在什麼地方失分,就可以針對這些好好補補。

8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往年的題目,多做一下……我覺得就能考高分啦。

初三化學怎麼複習,初三化學怎麼複習 5

霎時空城 1.搞定化學方程式 先從元素化合價開始,找個口訣表背一背,在弄清一些常考的細節諸如鐵發生置換反應生成的都為二價 然後背比較重要的化學方程式,製氧氣製造二氧化碳 死背住 常用酸鹼中和反應等等 這些應該不難,不行可以問老師搞清原理 寫完先檢查一下有沒有配平合不合理等等 2.計算方法 設一個你認...

初三化學期末考試如何複習,如何應對初三化學期末考試

如果為了應付期末考試,放電影 是最基本的方法之一。俗話說 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 這個 佛腳 該抱還是要抱的。怎麼抱呢?你以前所學的知識,並不足以在臨考前極短的時間使你的學習成績再一次突飛猛進。如果你把平時的所學知識在腦海裡通過 放電影 的形式放一遍甚至好幾遍,能有效地幫你查漏補缺 這種 放電影 是...

初三化學酸鹼鹽複習,初三化學酸鹼鹽複習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扭擺的青春 譚蔚 一 研究物質性質的方法和程式 1 基本方法 觀察法 實驗法 分類法 比較法 2 基本程式 用比較的方法對觀察到的現象進行分析 綜合 推論,概括出結論。二 鈉及其化合物的性質 1 鈉在空氣中緩慢氧化 4na o2 2na2o 2 鈉在空氣中燃燒 2na 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