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競爭帶來的壞處例項?過度競爭的壞處的例子?

時間 2022-12-17 04:55:05

1樓:贏秦月明

21年2月3日,深圳福田區百花公寓傳出一宗跳樓事件。據稱是一名15歲左右的女中學生,跳下當場不治,被殯儀館的車拉走了。15歲左右,中學生,深圳的家長一聽就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這個年紀大概是初三,距離2023年中考只有不到5個月了。深圳中考的壓力如魔咒,至少一進初中就開始讓中學生們逃無可逃。據附近小區家長稱,女孩家裡還有個學霸哥哥,成績很好。

這次期末考試女孩考得不滿意,其實父母並沒有指責什麼,但是女孩自己想不開。女孩對自己的要求也會很高。但是學習總有起伏,總有第一和掃數,如果沒有正確對待成績的好壞,很容易鑽進牛角尖轉不出來。

2樓:土土子學姐

忽略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在競爭中長大的孩子,壓力大,一旦未來有什麼更壞的事情發生,容易收到打擊。

3樓:吃西瓜籽不吐西瓜

扼殺了學生的天性,學生自小被灌輸不要輸在起跑線上的觀念,只知道學習,無法釋放天性;

會形成巨大的利益鏈,有些老師在學校不好好教學,在課下辦輔導班吸金,這會加重學生家長的負擔;

加大了中小學生的心理負擔,長久下去,不利於中小學生心理的健康發展。

4樓:堵平卉

孩子學習壓力太大,造成厭學心理。比如朋友的小孩學習態度越來越差最後輟學。

5樓:是阿格麗啊

比如學習內卷嚴重。

盲目攀比,容易導致不良競爭,學習壓力增大,危害身心健康。

6樓:沐寒的橙子

學生只知道成績,名次卻忽視了中小學時期的情感,同學們之間的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達到雙贏。2.浪費了資源中重疊的部分。3.對於失敗者是重創。

8樓:霜夜梧桐

大概幾點感覺比上班京津冀一體化先發貨吧坐山觀虎鬥。

競爭的壞處有哪些?

9樓:江海寄餘生

容易讓人產生對競爭對手的敵意。

許多競爭對手是自己的同學、同事,這就影響了和同學、同事之間的關係,甚至反目成仇。陷入競爭無法自拔,但面對強大的競爭對手或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夠強大時,有可能會陷入對競爭對手的恐懼,自己亂了陣腳,或感覺怎麼做都不會趕上競爭對手,失去了鬥志。

又或產生緊張的情緒,到了關鍵時不能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競爭有可能發展成惡意競爭。有時,人們認為,競爭對手的不利就是自己的有利,於是不想怎麼去完善自己,而花心思去想怎麼讓競爭對手不利,做損人利己甚至損人不利己的事。

積極競爭的好處:

1、可以激發學習動機,發揮學習者的潛能。

在積極的競爭中,人們的自尊需要和自我實現的需要更為強烈,克服困難的意志更加堅定,爭取勝利的信念也更加堅定。當你和某乙個同學成為學習上的競爭對手時,你的學習目標就會非常明確了,不敢使自己有任何鬆懈,潛能也就得到了充分的發揮。

2、同學之間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借鑑、相互幫助。

積極的競爭是在一種友好的氛圍中進行的,它是借助競爭來實現自己和同學成績的共同提高,而不是自己上去了,卻把同學踩下來,因此,這種競爭實際上也是合作的另乙個側面,它不否定合作,在競爭中大家也會互幫互助。

10樓:

勝者產生自負心理,敗者產生自卑心理。 為了勝利不擇手段,違背道德,甚至觸犯法侓。

11樓:荔荔有點甜

人與人沒有信任,社會沒有道德。

12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產生壞人,競爭有利於壞人,競爭讓壞人成功!

過度競爭的壞處的例子?

13樓:a東京審判

沒啥例子,不過就是容易得罪人罷了。畢竟競爭過頭以後別人心裡會不高興。如果知心好友有幾個,那挺無所謂的。乙個知心好友都沒有到處得罪人,這種人在社會裡容易被打壓。

競爭的好處和壞處?

14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競爭的好處:

⑴競爭有利於提高個人工作效率,古羅馬名士奧維德說過:「一匹馬如果沒有一匹馬緊緊追趕著它,就永遠不會疾馳飛奔!」這句話充分地闡釋了競爭的重要性。

談起競爭,也許你會想到的是殘酷,友誼的破碎,事業的衰敗。但這僅僅是停留在其的負面影響上。想想,若世間沒有競爭,人們的惰性就會顯現無疑。

⑵競爭使人勇敢;當乙個人在與他人競爭時,總會遇到相應的困難和阻礙,但在這時,他必然會拿出自己的實力,盡全力去克服困難與挫折。

⑶成功的競爭者,總是在思考中迎接風險,而在行動中卻想方設法使風險降到最低程度,或者是極其巧妙地避開風險。

⑷一定的競爭可以激勵我們,讓我們向著自己心中的目標努力奮鬥。同時有競爭才有進步。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競爭,才能脫穎而出,更好地實現人生價值。

2、競爭的壞處:會造成重複建設,而且還會造成產品相對過剩,牛奶會倒進河裡,廠房裝置會因為企業停產或破產而損壞,這樣會對整個社會造成極大的浪費,也會造成大量的失業。

15樓:鹿啦啦

1.利:競爭賦予使用者壓力和動力,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客觀地評價個人,提高個人的水平,還能讓集體更富有生氣,豐富生活,增添學習和生活的樂趣。

2.弊:使某些成功者滋長驕傲情緒,使某些失敗者產生自卑感,引起心情的過分緊張和焦慮,產生忌妒心理。

3.競爭使使用者更有可能匆忙地做出決定,那些倉促決策的結果有時是可以的,但如果不是這樣的,則可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競爭的好處和壞處。

16樓:有點意思si兒

1、競爭使人的潛能得到充分發揮。競爭能激發個人的互動性和積極性以及提高學習效率。人在競爭條件下能夠更加努力的學習和工作,而且在競爭中能獲得對自己的比較實際的評價。

競爭還能使集體生活變的的豐富多彩,避免後減輕人民對日常生活的單調感,增強學習和生活的樂趣。培養競爭氣氛,有利於激發奮發向上的精神。

2、競爭有利於人才的成長。競爭的環境和行為無論對人們智力能力和是個性品質都有積極的促進作用,是激發自我完善的動力,列寧說過:「競爭在相當廣闊的範圍內培植進取心、毅力和大膽首創精神。

」由於競爭是能力的角逐、智慧型的較量,因而,乙個人是良才還是庸才只要到競爭場上一比高下,即見分曉,也就所謂中國古語「是驢子是馬拉出來遛遛」,人才只有通過競爭才能被社會所發現和承認。

3、競爭推動經濟的迅猛發展。發展的主題是競爭,在經濟領域中,競爭表現在各個企業為追求較多利益而比產品**、質量、比適銷對路、比服務周全、服務水平。否則,就會被其他競爭者擠跨,導致破產倒閉。

正因為有了當年的「一打三鐵」,破除了「大鍋飯」式的合作製,促進了市場經濟的有效競爭,才有今天中國的發展。

4、競爭促進社會進步。由於競爭促進了每個競爭者的發展,提高了每個競爭者的素質,使群體內的競爭具有一種自我調節、自我控制的反饋機能。競爭中,只有個體充分發揮主體性,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適應現代社會的挑戰並促進社會的發展。

17樓:遊樂裝置

絕對壟斷狀態下,一種商品只有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完全能夠控制住這種商品的產量,使這種商品的**量始終比較短缺,這樣就能保住**始終比較高,能保住自己的豐厚利潤。

壟斷的優點就是產品無相對過剩的浪費,壟斷者完全可以控制產品的生產和**量。缺點就是壟斷者為了自己豐厚的利潤,始終控制住該種壟斷產品的**量,使這種產品不能普及,許多人享受不到這種產品。

壟斷的另外乙個優點就是無重複建設的浪費。壟斷者對產品的生產和**有統一計畫,所以不會造成重複建設的現象。我們就拿移動通訊公司來說,假設中國就它這一家公司,它當然就是絕對壟斷了,它就會計畫好在全國建設多少個網點、多少個發射和接收裝置,當然會計畫得很好,不會有重複的現象。

可是如果有一家聯通公司和它競爭,情況就不一樣了。聯通公司也會在全國計畫建設多少網點,多少發射和接收裝置,那麼這時重複建設就出現了。比方說移動公司的訊號已經把北京地區全部覆蓋了,而聯通公司又要建設一些裝置再把北京地區覆蓋一遍,這就是重複建設,就浪費了。

再比方說,某地明明有乙個麵包廠就夠了,可是有乙個人偏偏又要建乙個麵包廠和它競爭,造成兩家的總生產能力只能利用一半,這就是重複建設。

競爭的優點就是每個產品**者都想搶市場,他們都不能控制住產品的總產量和總**量,結果會使產品的**下降,會逐步普及到一般老百姓(並不能普及到全體老百姓,最窮的那部分幾乎永遠沒有份)。所以老百姓喜歡這種競爭的狀態。

但是競爭也是有缺點的,上面已經說了,它會造成重複建設,而且還會造成產品相對過剩,牛奶會倒進河裡,廠房裝置會因為企業停產或破產而損壞,這樣會對整個社會造成極大的浪費,也會造成大量的失業。

總起來說,壟斷的優點就是某種產品的生產有統一的計畫,沒有重複建設和相對過剩造成的浪費,這對整個社會有利,但是這種產品的**往往會被控制得很高,不利於普及,不利於全體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它對人民提高生活水平是不利的;競爭的優點就是利於產品的普及,利於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但是它會造成重複建設和相對過剩的浪費,還會造成破產的浪費,還會造成失業的危害,對整個社會不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的好處之一是可以提高服務質量,讓消費者用更少的錢獲得更好或者更多的消費和服務。競爭的壞處之一是它會把一些雖然是好東西,但是不能保證盈利的東西驅逐出市場。

競爭的壞處是不能達到雙贏. 浪費了資源中重疊的部分. 對於失敗者是重創.

競爭帶來的壞處

19樓:頓忍出南蓉

競爭的意義在於:由於競爭對手的激勵,人們才會不斷進取,奮力向前.在與對手的競爭過程中,找出差距,彌補不足,從而使自己進步、發展的更快.但競爭可能會使人產生挫折感和自卑感.選項②③錯誤,因為團結合作可以增強集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無序競爭可能會造成重複建設,資源浪費.故選d.

競爭的壞處

20樓:網友

1.不能達到雙贏.

2.浪費了資源中重疊的部分.

3.對於失敗者是重創.

急!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有哪些,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圖片 小學生梳什麼髮型好看

熙子 氾濫的痛 自己啊 其實馬尾不錯啊,要麼就是把頭髮在扎的時候 最後不是要把所有的頭髮再拖到橡皮經這裡來嗎,就不要完全拖過去,一半拖一半不拖,再把在橡皮筋內部的頭髮繞在橡皮筋上面,最後上面嘴邊紮個什麼可愛點的飾品之類的就行了 建議你前面弄乙個斜劉海,將頭髮的最前面一撮拉到臉上來,然後自己用剪刀都可...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半作文怎麼寫,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一頁半作文怎麼寫?

多少字?可以大概講訴一下守則的內容,然後講守則告訴了我什麼,我應該怎麼做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300字 蔡晏靜隋化 按照本週學習要求,我認真的學習了新版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並再次閱讀了舊版的 中小學生守則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體現了與時俱進 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特點,而且新版 ...

關於中小學生在校時間,教育部規定中小學生每天在校體育鍛煉時間不少於多少

我們小學,一天10節課,從早晨7 10 到晚上6 10,學生在校時間已經10小時了,就沒人管 說淑慧越慕 儘管學校是學生接受正規教育的福地,但有見識的校長和教師認為,目前中小學生在校時間有點偏長,小學生大約6小時,初中生大約7小時,高中生大約8小時。 這這已經不可信了,這樣的應試教育,我們每天上十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