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關於法制的主要內容,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內容

時間 2021-07-06 07:46:5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是生長在法制社會的兒童,我不知道沒有法制的社會會是什麼樣子,今天我們放眼看去我們的社會有正常的秩序,我們有若干的法律法規,保護我們幸福快樂的生活。從小就聽爸爸、媽媽說要學文化,要遵紀守法,那時不知什麼是紀什麼是法,後來上學了老師給我們講了許多關於法律法規的很多知識,知道了乙個國家和乙個民族如果沒有它的法律,那麼就會亂做一團,矛盾和戰爭不斷。媽媽告訴我,世界上最早的一部法典是《漢穆拉比法典》,因為有了這部法典,希臘成為最早的文明古國。

許多的國家參照了這部法典制定了他們自家的法律。法律應該是約束我們行為的一種規矩吧,我想就是因為有了法律,我們的社會才能得以和平吧,經過我一直的觀察,我的結論是正確的,因此我們每乙個人都要學習法律,了解法律,尊重法律。

作為乙個公民,我們要遵守我們國家制定的法律,老師告訴我們,我們國家的法律是越來越健全了,我們兒童有《未成年人保**》,他們老師有《教師法》,還有保護每個公民的各種法規,只有法制健全的國家,才是文明、發達的國家,我們都知道美國是乙個發達國家,它就是有健全的法律法規,讓人民的生活得以保護。因為有《未成年人保**》,我們小孩的生活更加自由和快樂,現在就是爸爸、媽媽也不能隨意體罰我們的,要是傷害我們,我們就去告他們,他們就會受到法律的制裁。所以我們要學習法律,好讓自己的人生權利得到保護。

但是,我們有很多的人,卻不願遵守法律,做違反法律的事情,使自己和親人難過。在我們家裡,我的舅舅就是不尊重法律,沒有把法律放在心上,走上了吸毒的路,他不但違反了法律,而且自己的身體遭到了巨大的傷害,我們全家因為他吸食毒品,經常提心吊膽的,我的外公和外婆因為他也氣壞了身體,他自己因為無視法律,被毒品折磨得不不**樣了,十年的青春都被那可惡的毒品吞食了,我從小看著他走上這條路,讓我吸取了深刻的教訓,因此我深深的知道我們要遵守法律,不要讓自己走上犯罪的道路。法律是我們行為的約束,也是我們自由的保障,這句話是我的媽媽給我說的,媽媽說,如果我舅舅受法律的約束,他今天就不會在**所裡受獄,所以我們要尊重法制,心藏法制。

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會擁有愛,當我們心藏法制,我們就會約束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不會感情用事,我們就不會做違反國家利益,損害別人利益的事,我們會維護國家和人民以至社會,當我們的行為都很好,很規範了,我們的國家就會和平,我們就能生活在乙個自由民主的環境裡,快樂和幸福就會伴隨著我們。

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不會刀光劍影,仇恨交加了,我們會依照法律解決一切需要解決的矛盾,化矛盾為友誼。法制在我心中,我們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那麼每個人的行為都是端正的,沒有摩擦,就沒有戰爭,我們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諧。我們小孩就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做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法制在我心中,爸爸、媽媽就不再擔心我們放學的路上遇到壞人;我們的美麗的家裡就可以不再象金絲鳥住的鳥籠,四處都安有防盜窗;我們就可以廣交朋友,不再害怕上當受騙。

法制在我心中,快樂就在身邊

2樓:元初桖

我覺的培養孩子良好的教育,應該先以國家利益為主

《地球》的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家都是我的意思就是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內容

《螞蟻》 主要內容

4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螞蟻》 主要內容:記敘螞蟻群為保護種族自救的故事,讚揚螞蟻的精神,揭示故事留給人們的啟示。

《螞蟻》

一位朋友向我講述了在南美洲一片森林邊緣發生的故事。那一天,由於遊客的不慎,使臨河的一片草叢**了,順著風勢遊走的火舌活象一掛紅色的項鍊,開始圍向乙個小小的丘陵。這時,明眼的巴西向導向我們叫道:

一群螞蟻被火包圍了!我們順著他指點的方向看去,可不是,被大火縮小著的包圍圈裡已經變成了黑壓壓的一片。這群可憐的螞蟻肯定要葬身於火海裡了。

我心裡惋惜地想著,可萬萬沒有想到,這區區的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迅速聚攏,抱成一團,然後向河岸的方向滾去。蟻團在火舌舔動的草叢間越來越迅速地滾動著,不斷發出外層螞蟻被烘焦後身體爆裂的聲響,但是螞蟻團卻不見縮小。顯然,外層被灼焦的蟻國英雄們至死也不鬆動絲毫,肝膽俱裂也不離開自己的崗位。

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隨著向對岸滾動,河面上公升騰起一小層薄薄的煙霧。

我聽著這則蟻國發生的真實的故事,像聽著一曲最悲壯的生命之歌。小小的螞蟻,其重不足百毫克,然而,在人類往往也要遭到重大**的火災面前,竟然能如此沉著、堅定、團結一致,不惜犧牲自己,以求得種族的生存,其鬥爭的韌性,其脫險方式的機智,又是如此感人,怎能不發人深思,油然而生出敬慕的情感來?

螞蟻 閱讀練習題:

1、第一段中說外層螞蟻被燒焦後蟻團卻不見縮小,請說說這是為什麼?(2分)

2、可萬萬沒有想到,這區區的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一句中,區區是什麼意思?能否刪去?為什麼?(3分)

3、第一段和第二段的表達方式有什麼不同?兩段的主要內容各是什麼?(4分)

4、讀了上述文段,你覺得螞蟻有哪幾方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你從中得到什麼啟示?(4分)

螞蟻 閱讀答案:

2、區區表示數量少或渺小的意思,不能刪去,用在這裡是為了跟下文寫螞蟻的偉大形成鮮明對比,突出中心。

3、第一段是記敘,記敘螞蟻群為保護種族自救的故事;第二段是議論,讚揚螞蟻的精神,揭示故事留給人們的啟示。

4、值得我們學習的螞蟻精神:沉著、堅定、團結一致,不惜犧牲自己,鬥爭的韌性,機警的脫險方式。啟示我們:要有團結、奉獻、不懈鬥爭的精神,遇事要多動腦筋。

5樓:go小蝴蝶花

總是和黑夜一起來臨爬上孤獨的樹梢守望家那邊來的月亮

或:從描寫螞蟻的角度方面反射出了人類在大自然的渺小,我們應該學會熱愛大自然

6樓:陳璇水產樂園

《螞蟻》

筆尖那乙隻只螞蟻

總是和黑夜一起來臨

爬上孤獨的樹梢

守望家那邊來的月亮

心病總是和黑夜一起來臨

再多的阿莫西林也無法

抵禦異鄉的嚴寒

也許只有哪一天筆墨乾涸了

我的那群螞蟻才會

連同我一直無法癒合的

心病消失在黑夜

關於中小學生在校時間,教育部規定中小學生每天在校體育鍛煉時間不少於多少

我們小學,一天10節課,從早晨7 10 到晚上6 10,學生在校時間已經10小時了,就沒人管 說淑慧越慕 儘管學校是學生接受正規教育的福地,但有見識的校長和教師認為,目前中小學生在校時間有點偏長,小學生大約6小時,初中生大約7小時,高中生大約8小時。 這這已經不可信了,這樣的應試教育,我們每天上十節...

小學生怎樣歸納文章主要內容,怎樣指導小學生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甜心漫兒 將時間 地點 人物 起因 經過 結果 簡單的交代清楚就好了。說得簡單 其實 還有有點麻煩的說 薊素枝六鶯 閱讀文章是從整體到部分再到整體,即初讀文章,了解大意後,再理解字詞,讀懂每句話,給文章分段和歸納段意,最後回到文章整體上來,進而抓住文章的主要內容,並概括中心思想。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急!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有哪些,適合中小學生的髮型圖片 小學生梳什麼髮型好看

熙子 氾濫的痛 自己啊 其實馬尾不錯啊,要麼就是把頭髮在扎的時候 最後不是要把所有的頭髮再拖到橡皮經這裡來嗎,就不要完全拖過去,一半拖一半不拖,再把在橡皮筋內部的頭髮繞在橡皮筋上面,最後上面嘴邊紮個什麼可愛點的飾品之類的就行了 建議你前面弄乙個斜劉海,將頭髮的最前面一撮拉到臉上來,然後自己用剪刀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