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幾個情態動詞的區別?

時間 2022-12-17 00:55:06

1樓:網友

首先:這幾個詞的意思就完全不同的。

can: 表有證明的「能夠」,是一種事實,不屬猜測。

must: 表「必須「,或者表示很可能的猜測」一定……「should:表「應該」,表示的意思一種義務,或者表示語氣很弱的一種猜測,may:

表示的猜測語氣最弱,表示「有可能……」或者用於委婉請求語氣中。

need:表示「需要……」有必要……,它作為情態動詞時的用法很固定,最易區分開,問:must i finish the homework before 9:00?

肯定:yes, you must.

否定:no, you needn't.

這些答案都是我自己在看了你的問題之後所能想到的,可能還有不全的地方,比如這些詞在不同的語境下可能還有不同的意思。 希望這些能幫你梳理一下思路。

2樓:

常用詞義:可以 必須 應該 也許 需要。

3樓:幽幽櫻桃林

can和must:它所表達的疑問語氣比起should、may、need來要相對的強硬些;

而should它的應用要比may要更加的廣泛些;

may 則主要用於第一人稱,帶有一定的侷限性。

need則主要用於人稱代詞中的第二人稱和may的用法大體相同,不過它所期望得到的為「肯定的」!

不好意思我的水平有限,如有出入,請多多諒解。

請問這幾個遊戲,哪個更值得去玩,請問這幾個機箱買哪個好,不玩遊戲?

說句實話,每個人的觀念都不大一樣,各有所愛,如果比較哪個值得去玩的話,不如全部都玩一遍,相信你翻出這麼多名字來問的話,也有精力去玩.那麼全都通一遍吧,細細品位.雖然個人比較喜歡輻射3.乙個個的來吧,玩遊戲麼,乙個個玩過去才爽.選擇性的玩的話,玩完了還得慢慢選.累.趁週末趕緊玩 潛行者系列,輻射3我推...

情態動詞和助動詞的區別是什麼

春江水暖 情態動詞後面直接跟原形 如can will助動詞在陳述句中一般不出現 所以動詞需要變形所以argue 是動詞原型 所以 won t是情態動詞would 在這裡是助動詞 因為後面的動詞變形了很簡單吧!我是問外國朋友的,在nicku的社群裡面 粑粑糖果屋 情態動詞是一種本身有一定的詞義,但要與...

急!!英語實義動詞和情態動詞的區別

情態動詞後面要接動詞原形,可以做謂語部分。問句中可以將它們提前句首直接幫助提問。如 can may,must.而實義動詞就是指一般的動詞,顧名思義,就是指有具體意思的動詞。它們可直接做謂語。但是構成問句時要借用助動詞幫助提問。need是個比較特殊的詞,即可作為情態動詞也可作為實義動詞。但做實義動詞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