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幾個字寫的是什麼?求這幾個字寫是什麼?

時間 2023-06-23 22: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五柳孤松客,卻住三坊七巷間」

詩句是陳衍先生寫的。陳衍在文儒坊居住多年,他一手經營的宅邸景致精幽,催生了他的無數創作靈感,是他最為眷戀的淨土。躲進此處,自成一統,管他外面春夏與秋冬,大概也是陳老先生曾經所憧憬的吧,因此才會寫下「誰知五柳孤松客,卻住三坊七巷間」這樣的詩句。

詩中說的就是福州有「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之一」之稱的「三坊七巷」。

陳衍(1856-2023年),字叔伊,號石遺,晚稱石遺老人,福州人,早年幕遊各地,後任教於北京大學、廈門大學、無錫國專等學府。他以精深的詩學、儒學、經學、樸學、史學、經濟學等造詣在清末民初文壇上享有盛譽,留有大量詩文經史著作,他的「同光體」詩論對中國近代詩壇影響深遠,被譽為「六百年來一人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畫上的題款為:

朱姿粉黛。鐵骨金心。

戲臨宋人小幀。

兩枚印章印章中,上面的一方看不清楚,下面的一方右起豎讀為「白雲外史」。

希望能幫到你。

3樓:山高雁出新書

不好意思,我只看得清一部分 白雲黃鶴雙路岜,居奇竊食錦繡川。前句,白雲黃鶴是乙個地方,也能理解成黃鶴在雲中穿行,岜是山路的意思。後半句我不怎麼懂應該是習性奇怪。

可能這個人不喜歡人類社會,嚮往自然。當然我不是專業的,這只是我的猜測。

4樓:劉傻妮子

右邊讀。朱姿粉黛 鐵骨金心。

囗臨小幀……)

5樓:冀元旋

朱姿粉黛,鐵骨金心,戲臨宋人小幀。

求這幾個字寫是什麼?

6樓:島上明月

那兩個字是「金,爿(音盤

也就是成都河街,一洗漿房。

據網查,金河街因與金河相鄰而得名。2023年成為蜀都大道的一段,改名為金河路。現位於成都市青羊區。

請問這上面寫的都是什麼字?

7樓:島上明月

釋文:樂中得智落款:秦川 行?舟「行」字不太像,不能確定是「行」。

8樓:呼正林

書法文字、落款及印文內容(起首閒章模糊),見下圖。

9樓:騎小摩托去兜風

從右至左,從上到下: 倉頡在洛南授書二十八字 戊己甲乙,居首共友,所止列世,式氣光名,左互乂家,受赤水尊,戈矛釜芾。

請問這是什麼字?寫的啥? 40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印怪了,印出的字是反的。

天佑神賜攝政。

王秦國之寶印。

11樓:廣邑子

這是古代官印(可能是工藝制作品),鏤文印出來是反筆劃的字。字為:天估親賜攝政王秦國之寶印。

反過來的字。

順過來的字。

這個寫的是什麼字? 50

12樓:島上明月

庚子 寇寒 書。

草書「寒」:

13樓:發達發達傑

是庚子寇寒書。庚子是今年的年份。寇寒是作者的姓名,書即為作者寫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寫的是「庚子寇寒書」。

請問一下這個寫的是什麼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多刺,海棠無香。人情如紙,小人猖獗。

人生四恨 王平書。

印章是:王平印信。

這幾個字寫的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恥誠難雪,何讎( chóu )到匹夫。

意思是: 國恥誠然是很難洗雪啊,什麼樣的仇恨能到我身上?

讎:仇的異體字。

這是清朝黃遵憲的《大獄》詩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恥誠難雪。

何仇到匹夫。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恥誠難雪,何讎到匹夫 【清 黃遵憲《大獄詩之一】 每個東北人,每個遼寧人都不會忘記的日子,九一八。

19樓:來自春秋閣軟玉溫香的蓮霧

國恥誠 ()雪。

何讎到匹夫。

請問各位大師:這幾個字寫的是什麼? 20

20樓:super獅子座

字型太潦草了,無法看出來寫的是什麼,只能看出一行字。

21樓:網友

第一列 不要人誇。

第二列看不清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這幾個字寫的什麼?

2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上面的四個字是篆字《嬴政信璽》

明顯臆造的東西。

請問這幾個字是什麼,請問這幾個字是什麼字?

霜葉後院自留地 你好四個字從右向左豎著讀 範雲峰制 請問這幾個字是什麼? 化宇千殤 你的問題問的很不明確,你問的是哪幾個字?因為沒有現實出來,你問的是哪個?幾個字是什麼意思?這問題問的太不明確了,運用無法回答,我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幾個字 請問這幾個字是什麼字? 這是4個篆字,認不全,從右向左看,像是 ...

請問這幾個字是什麼

承冷菱 阿拉伯語 阿拉伯語 或 簡稱阿語,即阿拉伯民族的語言,屬於閃含語系閃米特語族,使用阿拉伯字母,主要通行於中東和北非地區,現為19個阿拉伯國家及4個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以阿拉伯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超過二億一千萬人,同時阿拉伯語為全世界穆斯林的宗教語言。阿拉伯語在全球範圍使用者總計目前已經突破400...

請問這幾個字念什麼?,印章寫的什麼

當星年 像馬的草書體後面的實在是看不出來了 草書是最難認得 以上全部是乾隆的印章 第一個印 太上皇帝之寶 讀法 之 皇 太 寶 帝 上 太上皇帝之寶 制於乾隆六十年 1795年 當年九月三日,乾隆帝頒佈了在三十八年 1773年 所寫的建儲密詔 密建皇儲 立皇十五子顒琰為皇太子,次年新正舉行了禪位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