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別是「定語從句」還是「同位語從句」?

時間 2022-12-12 13: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that在從句中作成分時,是定語從句。

不作成分時是同位語從句。

如何區分定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

2樓:耶律之家

同位語從句和定語從句從表面來看十分相似,但實質上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從句:

(1)同位語從句所修飾的詞是有限的一些抽象名詞,而定語從句就沒有這種限制。

同位語從句經常用於下列有限的幾個詞後: hope(希望),idea(想法), news(訊息), order(命令), fact(事實), question(問題),reason(理由),belief(相信),doubt(懷疑),evidence(根據),conclusion(結論),truth(真理),result(結果)等。

(2)句法功能不同。

同位語從句同它所修飾的名詞在內容上是等同關係,在句中的語法作用處於同等地位。而定語從句說明前一名詞的性質、特徵,對先行詞進行修飾、限制,是先行詞不可缺少的定語。

(3)引導詞that在同位語從句中不作句子成分;而在定語從句中必作句子成分,是從句所修飾的詞的替代詞。試比較: the fact that the chinese people invented the compass is known to all.中國人發明指南針這個事實是眾所周知的。

(同位語從句)

the fact that we talked about is very important.我們談論的這個事實很重要。(定語從句)

3樓:正達美

1。從意思上區分。如。

他告訴我的訊息。(定語從句,從句對前面的名詞起修飾限定作用)我們隊贏的訊息。(同位語從句。

從句內容是前面名詞本身)2。從句子結構上分,如引導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that必須充當代詞作用在從句中充當句子成分,引導同位語從句的連線詞只起連線作用,不能充當句子成分。如:

the news that he told me.(定語從句。關係代詞that代替先行詞the news引導定語從句並作從句中的直接賓語。

即從句中所的缺直接賓語由關係代詞that充當。關係代詞作從句中的賓語時可以省略。)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s won.(同位語從句。連線詞只起引導作用。後面句子完整,不缺任何成分。引導同位語從句的that不能省略。)

4樓:翻轉英語

從句子的形式上來看,同位語從句和定語從句非常相似,都可以由連詞that來引導。但是that在同位語從句與定語從句中的作用和功能都是不同的。

同位語從句和定語從句如何區別?

5樓:網友

同位語從句的連線詞在後面的從句中不起任何作用,但是定語從句的連線詞在從句中要做成分的。

6樓:改玉蓉銀淑

從語法角度上說,引導同位語從句的that是連詞,僅起連線作用,在句中不作任何成份,卻不可省略。而引導定語從句的則是關係代詞,充當句子成份,有時可省略。從語義的角度來說,同位語從句和先行詞是同等關係,定語從句和它前面的名詞則是所屬關係。

如何區別定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

定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i like the news that he brought me.定從。

我喜歡他帶給我的訊息。

i like the news that he won the game.同位語從。

我喜歡他贏了比賽的這個訊息。

區別:定從是修飾先行詞的,"他帶給我的"修飾訊息。

同位語從句是解釋先行詞內容的。這裡他贏了比賽是news的內容,所以是同位語從句。

8樓:世紀翔鵬博世壁掛爐

同位語從句。因為同位語從句「the house had been broken into」解釋說明前面的抽象名詞the evidence的內容。

that引導的同位語從句中,that在從句中不做任何成分,從句有完整的句子成分。

怎樣區分英語中that引導的是定語從句還是同位語從句?

9樓:天天開心易錯題

that引導的定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的區別。

1、性質不同。

同位語從句是名詞(精)性從句,是對乙個名詞加以(銳)補充說明,定語從句是形容詞性的,對乙個名詞加以修飾限定。

the news(that)he told me is really encouraging.(定語從句)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s won the game is really encouraging.(同位語從句)

2、句法功能不同。

同位語從句的連線詞不充當句子成分,但不可省略;定語從句的關係代詞代替先行詞在句中充當成分,充當賓語時可省略。

the news that he told me is really encouraging.(that在定語從句中做賓語)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s won the game is really encouraging.(that在同位語從句中不作成分,只起連線作用)

3、先行詞不同。

同位語從句所修飾的名詞比較有限,通常是抽象名詞,有一定的內涵。常見的有idea, situation thought, fact, evidence, belief, doubt, fear, hope, question, theory, suggestion, proposal, word, thought, truth, possibility, promise, order,news, order, ability等等。

定語從句所修飾的名詞則非常廣泛,可以是名詞、代詞、主句的一部分甚至整個句子。

怎樣區別是定語從句還是同位語從句? 10

請問如何區分定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語從句當中先行詞在後接從句中必須充當成分、而同位語從句沒有!

例如說:1、 book (which) i borrowed from tom lost.

"the book"在從句當中充當賓語,「i borrowed the book from tom"

2、he made a decision that he will set off tomorrow.

decision 在句中未充當成分,從句講的就是這個」decision"

如何區分who引導的是同位語從句還是定語從句呢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11樓:忻正陽

定語從句:is he the man who wants to see you? 他是那個想見你的男人嗎 先看上邊列出的定於從句,who引導的定於從句修飾the man,the man在定於從句中擔任句子成分(主語),who 之後的部分 wants to see you ,這個沒有主語,主語是the man 同位語:

i heard the news that our team had won 我聽到了我們隊獲勝的訊息 再來看同位語從句,that 引導的同位語從句修飾他和news 但是that之後的句子沒有缺失句子成分,nenws 在our team had won這個同位語從句中不擔當任何句子成分。 這就是卻別,who之後的句子不完整,that之後的句子是完整的,原因就是,先行詞在定於從句中擔當句子成分,但是同位語不擔當。

定語從句where和同位語從句中的that的區分

雲素琴藩雲 定語從句中where是關係副詞,有意義 同位語從句屬於名詞性從句,that無意義,只是作為連線詞使用。同位語從句在句中作為某一名詞的同位語,一般位於該名詞之後,說明該名詞的具體內容。同位語從句和定語從句看起來不好區分,但是,定語從句是形容詞性從句,可以作為一個形容詞來看,它修飾的是前面的...

英文造句裡面要有同位語定語從句定語後置伴隨狀語

my boss,mr.white,who held a ak47 in his hand shaking and bleeding,was arrested by the authority.英文中的同位語相當於汗文中的什麼 英文中的同位語類似於漢語中的復指。mr wang,our english ...

定語從句分析,怎麼分析定語從句

第一題選d.這當然是個定語從句,特點是 從句前面有個先行詞the hotel,後面那個從句就是修飾限定the hotel的,所以叫定語從句。然後在定語從句中有主語they,謂語stay,然後是地點狀語in the hotel 這裡用where來代替in the hotel,所以說where 在定語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