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愛家園的作文演講稿。建設美好家園 演講稿

時間 2022-12-11 14: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方式我相信大家都有愛,有一顆愛別人的心,同時又用愛的方式去帶給別人溫暖,快樂。每一天都充滿著愛的氣息,每乙個人的身邊都出現了愛,只要你仔細去發現,就能夠感受到愛的溫暖。乙個微笑,一句安慰的話,乙個動作……都是一種愛的表現。

讓我們踏入這愛的世界中去吧! 週末,我起的很早,是因為這樣就可以買到十分好吃的豆沙饅頭了,有一家點做的豆沙饅頭很好吃,離我家很遠,又有很多人去買,不早點起床還能吃到豆沙饅頭嗎?當然是不的能了。

我急不可待,三兩下穿戴好衣物,拿著幾元錢,跟家人打聲招呼,然後就奔向饅頭店。外面大霧漫天,又加上刮著寒風,我跑了一陣子,累得氣喘吁吁,但是身體很暖和,冒出幾顆汗水。看來想吃到美味早餐還真不容易啊!

我的速度漸漸慢下來,乙個人影從我身旁閃過,是誰?我想探個究竟,便快速追上去。「那個人跑得好快啊!

簡直是神速!」我感嘆道。朦朧之中他好像邊跑邊在撿什麼東西。

不過人的體力還是有限的,那個人漸漸慢下來,我湊近一看,原來是個叔叔。我仔細打量著他,這個人身體強壯,上身只穿了乙個薄背心,下身是乙個短褲加一雙涼鞋,肩上有條毛巾,並且手上提著乙個塑膠袋。我暗暗地想:

這麼冷的天,穿得這麼少,是不是有病啊!叔叔注意到我看了他半天,就停下腳步,奇怪的問我:「小女孩,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你一直在看我。」我連忙解釋道:「不!

不是的,我只是在想你為什麼穿得這麼少,而且你提著塑膠袋在幹什麼。」他用毛巾抹抹汗水,笑著說:「這個身裝備嘛,就是為了鍛鍊我的抵抗力,反正我在家裡沒事,跑步對健康有好處,能夠輸筋活血,溫暖身體。

塑膠袋是我用來撿垃圾的,道路上都是垃圾的天地,看著叫人怪不舒服的,跑步時見了垃圾就撿起來,一石二鳥,鍛鍊了身體,又美化了城市環境,為此我覺得十分光榮。看你也是去買早餐的吧!要不你跟我一起環保吧,好嗎?

」理由簡單,但在他純樸的笑臉上,我們看到的分明是乙份摯愛。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言語好誇,行動難實。我點了點頭,一路上我為城市環境做了很多貢獻。

愛在他的行動中釋放出來,為的是讓大家生活在乙個充滿花香的世界中,感到輕鬆,渾身愜意。我頭一次感受到了這樣的愛。我想,這個世界,大家只要一起行動起來,像天使一樣,一起傳播真愛,就能營造溫暖的巢穴、愛的家園。

2樓:網友

第一二零回:甄士隱詳說太虛情,賈雨村歸結紅樓夢 第一回:甄士隱夢幻識通靈,賈雨村風塵懷閨秀。

以關愛生命.熱愛家園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生命。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很有意義的書,它就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作者對生命的最**值的說法。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強有力的語調充分說明了生命的珍貴。「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更加說明了寶貴生命的短暫和價值。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珍惜和熱愛生的精神,同時也反映在許多有名的科學家的身上。

全世界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在進行了幾年的航海考察活動以後,身體變得十分虛弱。但他還是用他僅存的時間完成了生物學巨著《演化論》,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而世界聞名的女科學家,曾經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在丈夫遭意外不幸逝世,並且自己的肺病也越加嚴重的同時,仍然堅持化學研究,最終又一次取得了成功,這種勇於戰勝困難的精神本身也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表現。

由此可見,珍惜生命是每乙個成功人士所必備的精神。

另外,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珍惜生命的具體事例。大家大概都知道張海迪大姐姐吧!她自幼失去了自胸部起下半身的知覺,但在這種情況之下,她仍然以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取得了健全人都很難取得的博士學位。

她的精神支柱就是保爾·柯察金珍惜生命的偉大精神。另外,全國十佳少先隊員,一位僅比我們大一歲的小哥哥,在自幼得了嚴重的糖尿病的情況之下,仍然以堅強的意志堅持學習,並且每天自己注射藥物。就是在病情加重住進醫院時,也堅持學習文化知識,最後,他竟獲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優異成績。

由此可見,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珍惜和愛惜生命的崇高精神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們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中,雖然不能向那些人一樣做出一些大事來,但珍惜生命仍非常重要。我們應盡所能的用有限的生命為社會、為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做一些事。像幫助照顧孤寡老人,幫助殘疾人打掃房間和看望並安慰臨終關懷醫院中的病人等,這些,便是我們現在珍惜生命的表現。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以書中的保爾·柯察金為榜樣,學習他珍惜生命的精神。也只有這樣,在不久的將來,在我們回憶往事的時候,才能真正的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所以,讓我們珍惜生命,用我們渺小的生命去塑造偉大的生活!

4樓:白社會女孩

筷子是中國人的主要餐具,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體現,但近年來,當古老的傳統遇到現代社會「快速、便捷、衛生」的價值觀時,國人對這項餐具的耗費讓人觸目驚心。

一株生長了20年的大樹,僅能製成6000—8000雙筷子。我國每年生產一次性筷子1000萬箱,其中600萬箱出口到日、韓等國。日本人發明了一次性筷子,卻不用自己國土上的森林生產,而且用後**用於造紙等。

我國森林覆蓋率不足日本的1/4,每年為生產一次性筷子減少森林蓄積200萬立方公尺。

按照目前的速度,中國可能在20年內就要砍掉所有森林。使用一次性筷子是個大浪費。為了製造它們,我們正在逐步毀壞所剩不多的森林。

設想一下,許多年後,子孫們問我們,中國的森林都到哪兒去了,我們只能悲哀地說,我們把森林製成筷子了,這豈不是乙個大悲哀?

一次性筷子就真的衛生了嗎?其實不然,一次性筷子的包裝多數都印有高溫消毒清潔衛生的字樣,但實際中,因為一次性筷子**低廉,市場占有率大,為了爭奪這塊市場,很多小企業都採用硫磺燻,雙氧水,硫酸鈉浸泡,漂白,滑石粉拋光,就是為了降低成本,實際上根本就沒有達到衛生消毒的目的,而一次性筷子的外包裝聚乙烯模給人民帶來的危害就更大了,相信大家沒有吃塑膠袋的習慣吧,但是這種從生產線下來的東西,在高溫下會產生更多的有害成份,會誘發人體產生很多的慢性疾病,怎麼衛生啊,所以我勸大家還是不要在用一次性筷子了,節約資源,保護環境。

環境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珍惜他們。森林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臭氧層是大地的保護傘;淡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泉。你們還知道嗎?

一棵樹每天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氣體,放出同樣多的氧氣,可供乙個工廠的人一天的呼吸。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花草的話,那就可以大大的降低噪音的汙染了。由此可見,植物對人類是多麼重要。

可是有些人卻還不止這些,如果世界失去了花草樹木,我真不敢想象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了!人們覺醒吧!

5樓:甜甜愛藝寶

參加比賽吧,我也參加,這樣子照抄,得了獎又有啥用 ,我是鋁小64班的,你呢。

演講稿 愛我家園,護我延川高中作文1000字

建設美好家園 演講稿 30

6樓:回憶過去

急需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作文3000字左右。

以愛唐山 愛家鄉 我為世園做貢獻為主題 演講稿

7樓:網友

愛唐山 我為世園做貢獻。

唐山,燕山腳下一座英雄的城市!

四十年前那場震驚世界的大**沒有把她打垮。從毀滅、再生到振興,英雄的唐山人用生命、鮮血和汗水,濃墨重彩地描繪出一副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發展經濟的巨集偉畫卷,創造出人類與自然災害鬥爭史上的奇蹟!

時光荏苒,四十年轉瞬而過,歲月早已撫平了強震的裂痕,鳳凰城內處處煥發著青春的氣息。抗震紀念碑高大雄偉,猶如伸向天際的巨手,象徵人定勝天。2016世園會主會場南湖公園,是中國北方最大的,城市**公園,湖水清澈,湖面寬闊、綠樹成蔭、景觀怡人,「好玩南湖、生態南湖、神奇南湖」是她獨有的特色。

浴火重生的鳳凰振翅高飛,崛起的新唐山實現了跨越式的新發展。唐山迎來轉型公升級、加快發展的關鍵時期,2016世界的目光將在唐山聚焦。

每個能讀懂苦難的人,必定有一顆感恩的心,每乙個不忘過去的唐山人,必定充滿著回報家鄉的意願。

滿腔熱情愛唐山,立足自身做貢獻,是對每乙個唐山人的要求,對於作為學生的我們而言,好好學習,熱情接待每乙個到唐山來的客人,就是對家鄉的最好回報和支援。

世園會已經進入倒計時,時間緊迫,未來在每個唐山人面前鋪就了一張白紙,前輩已經繪就了遼闊壯美的遠景,剩下的圖畫將由我們來增光添彩。要想這幅畫作變得美輪美奐,每個唐山人都要拿起畫筆,廣集丹青,細細調製,用汗水,用真情,用智慧型,為美好的明天塗抹上最亮麗的色彩!

患難與共、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還需要繼續發揚,我相信,只要所有唐山人手相牽,心相連,昂首闊步勇敢向前,就一定能托起唐山更好的明天,續寫唐山新的輝煌!

幫我搜一篇以愛我家園的作文

8樓:雪**星星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沒有了地球我們將無法生存,所以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家園。

環境的逐漸惡化,使人類面臨了生存的威脅。只有全世界人民一起保護環境愛我家園,才能擁有乙個美好的世界。地球像一位無私的母親,用自己的血液——石油來為人們提供資源。

她將自己所有的器官都交給了人類!地球越來越千瘡百孔,她的「肺」——森林、濕地受傷了,她的「肌膚」——大地乾裂了。看到這些,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

讓我們一起呼號:保護環境愛我家園!

有一次,我去舊街玩耍,看到一幅令人大吃一驚的畫面。到處都是堆積成山的垃圾。時不時還要小心「地雷」,蚊蠅大軍在上空盯著這些「美食」。

路過的人都說臭死了臭死了,幾乎沒有人不說臭。這樣的環境真是令我憤憤不平,仔細一看,竟然是汙水的「天下」,到處都有汙水。我不僅想起了課外書上的知識,因為汙水排放量的增加,人們為了身體健康只能飲用純淨水。

雖然純淨水有種種弊端,但時下「飲用水」正成為了一種潮流!看到這一切,我們清晰地認識到汙水帶給人們的痛苦、恐怖和災難!

為了保護環境我們要留住大自然的綠色、保護母親河、植樹造林、打造節水型社會、減少垃圾汙染。

歌頌祖國的作文演講稿,歌頌祖國的作文演講稿600字

時光匆匆,卻從未錯過歷史 歲月如流,卻洗不淨歷史的鉛華。它們見證著所有的起伏,所有的無可奈何,當然,還有所有的刻骨銘心。新中國櫛風沐雨,逐步走向繁榮昌盛,並創造了輝煌燦爛 令國人驕傲的偉績 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大 民族的興旺而堅強不懈地努力奮鬥,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聽到...

以愛唐山 愛家鄉 我為世園做貢獻為主題 演講稿

愛唐山 我為世園做貢獻。唐山,燕山腳下一座英雄的城市!四十年前那場震驚世界的大 沒有把她打垮。從毀滅 再生到振興,英雄的唐山人用生命 鮮血和汗水,濃墨重彩地描繪出一副抗震救災 重建家園 發展經濟的巨集偉畫卷,創造出人類與自然災害鬥爭史上的奇蹟!時光荏苒,四十年轉瞬而過,歲月早已撫平了強震的裂痕,鳳凰...

保護美麗河湖建設美好家園的作文,謝謝

愛無痕氵勿念情 這需要你自己的思維方式,寫出屬於你自己的方式方法,舉一些例子怎麼保護環境,怎麼讓家園美麗起來,不要一味地抄襲。 外婆已經過世一年了,可是我對她的思念沒有減少一絲,反而越澱越深,越來越清晰,越來越令人懷念。獨自一人呆在家中,當我輕輕開啟外婆房間的門,一股熟悉的溫暖的味道撲面而來,可是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