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哪個好點?

時間 2022-12-06 06:25:12

1樓:羅老師

親,首先,這兩個專業都是計算機大類當中的熱門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科)專業的開設時間相對比較長,整體的知識面要更廣一些,所以畢業生的就業面相對更大一些,目前不少計科專業的同學在大二之後,也會選擇主攻安全方向。如果在讀本科期間沒有明確的主攻方向,那麼選擇計科專業是比較穩妥的選擇,由於學科體系比較成熟,所以選擇計科專業往往也會有乙個比較好的學習體驗。另外,對於有明確考研、讀研計畫的同學來說,也可以重點關注一下計科專業,在讀研選擇主攻方向時,也可以有更大的選擇空間。

如果對於資訊保安比較感興趣,而且未來要明確從事安全領域的相關崗位,那麼在本科期間選擇資訊保安專業是完全可以的,相對於計科專業來說,資訊保安專業的專業性更強,知識結構更集中。雖然資訊保安專業會重點學習安全相關的內容,但是程式語言、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和計算機組成原理這些主幹課程也是開設的,所以對於考研也沒有影響。從當前的就業情況來看,雖然資訊保安專業的就業面看似比較窄,但是資訊保安當前的人才缺口卻比較大,而且高階人才缺口更加明顯,因此崗位附加值還是比較高的,從這個角度來看,如果從就業的角度出發,選擇資訊保安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不論是選擇計科專業,還是選擇資訊保安專業,一定要重視新技術所帶來的新機會,比如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技術領域就有大量的就業空間。

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軟體工程開發和計算機應用技術哪個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安全就是~網管~

軟體工程開發工程師就是~it民工~

計算機應用技術~就是「網管+it民工」

我很榮幸,學的是「網管」~現在在做「it民工」~這些職業根本不長久~~~

選大學專業的話,還是別選擇計算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底是想學習呢還是問哪個有前途呢?

目前看來,軟體工程開發比較有前途,入門簡單,不過人比較辛苦。

網路安全技術也不錯,就是目前行業的重視度不夠,除非你能做到很牛,要學習的東西非常多,很有難度。

計算機應用技術。需要大量的經驗積累,而且目前的行業情況混亂,單獨學這個很難有好的發展。

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計算機網路技術哪個好

4樓:我讓世界安靜了

我是計算機網路的,學的很雜,有網頁美工,有**後台寫碼,有網路安全,計算機硬體也有學,什麼組裝機器,做網線水晶頭,需要自己確定自己以後往哪個方向走。

5樓:沐若安堆

這幾個專業是目前的逗熱門地,學的人多,工作崗位也不少。但以我的經驗,計算機應用技術回和計答算機網路技術對技術的要求更高,如果學有所成(但難度較大),就業面還是不錯的。如果只是泛泛地學點東西一知半解,找工作同樣不容易。

因為計算機操作已經是基本技能了。 會計一直是就業的十大熱門專業,但學的人太多,就業形勢不樂觀。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前景:網路產業作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有很大的市場需求。網路回工程師是通過學習答。

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規模較小的企業,乙個崗位可能涵蓋幾個崗位的內容,如系統管理員既要負責系統管理,又要承擔網路管理;而大企業往往將網路工程師細分為網路設計師、系統整合工程師、網路安裝工程師、綜合佈線工程師和系統測試工程師等。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

計算機應用技術前景:伴隨經濟結構的調整,科技興國戰略的進一步實施,科學、工業、國防和教育事業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計算機專門人才。計算機行業良好的就業前景及薪酬待遇吸引了大量非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人。

他們迫切需要依靠學習和培訓獲得進入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業的技術能力。

7樓:jy與你相識

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專,將地球上。

屬分散的、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連線介質可以是電纜、雙絞線、光纖、微波、載波或通訊衛星。計算機網路具有共享硬體、軟體和資料資源的功能,具有對共享資料資源集中處理及管理和維護的能力。

計算機應用技術,狹義:可以利用任何一種計算機軟體的任何一功能,為可能用到它的人提供一定的服務。 廣義:

對各種軟體的 各種功能/設定屬性 有足夠的了解和應用能力,可以在各種情況下駕馭計算機高效率的為不同人群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各種服務。 總之,凡是利用計算機軟體,為需要或者可能需要它的人提供服務的技術,就是計算機應用技術。

通俗的說就是前者注重的是在計算機在通訊方面的應用,像網際網路,移動通訊等協議的處理,後者是物件導向程式設計,主要是利用計算機怎麼更好的去為人民服務。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資訊保安哪個就業前景好

8樓:爺已戒菸很多年

做安全的出來工資普遍比計算機類其他工作工資要高,而且一般需求量比較大,但是有乙個缺點,就業時要求比較苛刻,因為是安全,所以要求比較高,得自己好好學習——如果你想在以後的日子過得比較輕鬆(相對的),那你可以選擇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學習的範圍比較廣,幾乎啥都學,你認真學的話出來就是乙個全面型人才,這個也是比較有前途的。

當然,這些我都只是跟你分析了他們的優點,具體後來怎麼樣,還得看你自己後期怎麼努力了。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檔次的學校:教育部直屬75所高校~建議你學資訊科技類專業或者網路安全專業,都好就業。985高校學計算機科學技術和資訊科技,網路安全等都非常好就業。

普通211大學學計算機科學技術更利於去中小城市的大企業工作。一般二本三本這兩個專業都不好就業。大專生就業就是打工或者當工人,你就去那些專業行業辦的職業技術學院學習實用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吧,看你喜歡做哪一塊了,只要技術好,就業都不錯。

計算機技術與科學和資訊保安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13樓:北大青鳥崇德校區

現在計算機的發展非常好,經驗越是豐富薪資就越高,計算機的操作屬於就業發展比較好,很適合剛畢業的孩子們,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從未來的就業來考慮這個問題,像是計算機類的,以後就業的機會相對就多一些。

15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可以學計算機,專業多,好就業,薪資高。

16樓:文華翰

資訊保安技術專業與計算機網路專業的區別:

資訊保安是主要學習包括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安全等等在內的計算機方面的安全問題,而電腦科學與技術則是學習計算機的硬體和軟體方面的知識 當然它們的共同點就是都要學習比較深入的計算機技術。 對計算機病毒、防火牆之類的東西感興趣就可學資訊保安了 如果僅僅是對計算機感興趣就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訊保安比較好的有:武漢大學、中山大學、中科大等電腦科學與技術:清華、北大、浙大、中科大、華中科大、電子科大、西安電子科大、上海交大、復旦、哈工大、南京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好還是計算機資訊保安專業好?

17樓:你妹

看個人愛好, 如果你不喜歡,學哪個都不好。 如果你喜歡,就會好好學, 而哪個職業都是缺人才的! 就業前景自然就會好, 我是計算機應用, 都說這專業國家需求很大, 但工作卻很難找, 因為很少有人能學精通。

18樓:陌路

網路技術好點。但難學。

19樓:趙老師講公升學

計算機、軟體、網路工程、資訊保安4個專業區別聯絡,通俗易懂。

關於計算機網路方面的問題,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及防範措施

後面的數字其實代表了掩碼。正常情況下,掩碼中的 1 是不可間斷的,這樣只要知道掩碼中 1 的個數,就可以唯一地確定乙個掩碼。比如 24 就表示掩碼中有24個 1 即 11111111 11111111 11111111 00000000 用十進點分法表示就是 255.255.255.0 看來這種方法...

計算機網路技術題目,計算機網路技術題目

1.telnet remote login ftp file transfer protocol smtp mail transfer protocol 2.兩個對等實體 3.1.客戶端發出連線請求 伺服器端確認可以連線並等待連線 客戶端向伺服器端連線2.傳輸資料3.客戶端發出斷開連線請求 伺服器端...

計算機網路基礎,計算機網路基礎

如果使用子網號 全0 和 全1 的子網的話,那麼主機號可以取三位,子網掩碼是255.255.192.0。每個部門分配到的ip網路位址分別是192.168.1.0,192.68.1.32,192.68.1.64,192.68.1.96,192.68.1.128,192.68.1.160,19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