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哪個好些高職高專)

時間 2021-09-07 14:47:48

1樓:

這兩個專業都不怎麼樣,光是這兩個專業,網路技術相對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勸你這兩個專業都別學 不好找工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不要讀這樣的專業 除非你當了工程師 不然就找不到好工作

計算機網路技術與計算機應用技術該怎麼選擇?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和計算機應用技術有什麼區別?

4樓:暴走少女

計算機網路技術又稱網路構建簡稱網構。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主要培養從事網路整合與工程監理、web網頁製作與**設計、資訊保安與網路管理的高階網路技術應用型人才。

一、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概念:

計算機網路技術培養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個人、人際交往能力, 具備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實施、運維能力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該專業主要針對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課程有資料庫原理與sql、server等。

二、發展趨勢:

資訊化已成為當今世界各國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要手段,計算機網路已經成為資訊社會的執行平台和實施載體。社會生產與人類生活中,網路應用的全面延伸促進了計算機網路技術的全面發展。各行各業和人民生活的各個角落都會需要計算機網路技術方面的人才。

2023年,資訊產業的人才缺口主要表現在具有研發能力的高階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兩方面。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網路管理、網路安全、網路維護、網頁製作、網路資源開發、物聯網應用等方面的人才缺口巨大。

三、計算機應用技術的概念:

5樓:厲水荷

有區別! 計算機網路技術又稱網路構建簡稱網構。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主要培養從事網路整合與工程監理、web網頁製作與**設計、資訊保安與網路管理的高階網路技術應用型人才。

本專業培養的學生在掌握網路的相關理論知識基礎上,具有從事計算機網路與資訊系統整合、網路裝置配置、網路管理和安全維護的基本能力,以及基於web的軟體開發等方面的初步能力。通過三年的學習和實訓,畢業生能在企業單位從事一線網路技術工作。 計算機應用技術 狹義:

可以利用任何一種計算機軟體的任何一功能,為可能用到它的人提供一定的服務。 廣義:對各種軟體的 各種功能/設定屬性 有足夠的了解和應用能力,可以在各種情況下駕馭計算機高效率的為不同人群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各種服務。

總之,凡是利用計算機軟體,為需要或者可能需要它的人提供服務的技術,就是計算機應用技術。 望採納!!!

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哪個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學習的知識不同。計算機應用技術是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理論基礎 計算機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資訊管理 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能在各類企 事業單位 金融機構及 部門從事資訊採集 組織 分析 傳播和服務等資訊管理工作或與資訊管理工...

計算機網路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有什麼區別啊

計算機應用範圍更寬一些,比較淺一些把。網路技術就是指網路方面比較專精一些。 顧名思義 網路玩的是溝通 應用玩的是服務 網路大體上有 軟體 網路管理 構建,維護 語言,資料庫,等,硬體 網路裝置,計算機外圍裝置,等 應用大體上有 軟體 常用軟體,常用系統,語言,專案管理,等,硬體 簡單的計算機外圍裝置...

計算機應用技術和計算機網路技術有什麼區別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基礎理論知識,具備計算機及相關裝置的維護與維修 行業應用軟體 平面影象處理 廣告設計製作 動畫製作 計算機網路及 建設與管理 資料庫管理與維護等應用能力和操作能力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主要專業課程設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