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英語 想自學英語怎麼辦?

時間 2022-12-05 10:10:08

1樓:光澤盛輝

因為英語是一種語言,而語言就是被人用來說用來交流的,如果你只閉著嘴學英語,那麼只能學會啞巴英語,也許適合考試,但它並不利於日常交流,那麼這樣的英語就等於白學了。

英語提高除了自己練習以外還是要找個外國人練效果更好,給自己創造乙個良好的英語氛圍,學習純正地道的口語,在生活中不斷實踐和尋找學習英語的機會,說錯不要緊,主要是堅持開口說英語!

我想自學英語

2樓:空卿俞彗

1,選定一套合適的教材,從頭開始。建議從初中英語或者小學英語開始,因為教材內容循序漸進,體系完整,配套練習、錄音等等到處可得。放下架子,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吧。

2,制定計畫,穩步推進。按照你每天兩小時的時間安排,每天學習1-2課,像中學生一樣,認真做作業,複習預習等等。

3,擺好心態,不要指望一口吃個胖子。只要有進步,就要開心。不要因為進步不大就心灰意冷,或者心煩意亂。

4,速度可以適當快一些,因為成年人的理解能力會更強。保證一定的速度對提公升自己的信心和成就感有好處。

5,紮實,但是也不要苛求自己一開始就弄懂所有的東西,有些東西可以暫時放一放,以後隨著自己水平的提高會自然解決的。

6,不恥下問。非常重要,不要因為臉皮薄就放著問題不問,想一想,剷除一座障礙,你就會走的更遠。

7,持之以恆,堅持到底,還要對自己要狠一些。記住,既然你選擇了學習英語,就要堅持下去,否則我們今天談的都是在浪費時間。

8,如果經濟活躍,參加e-say英語培訓也不錯!很鍛鍊人的說!一對一授課很有針對性!

9,祝你學習愉快。

3樓:郁亭晚曾月

1.多讀:就是為了練習英語的發音,特別是熟悉英語的連讀,當你和外國人交談的時候,你會發現連讀很重要。

2.多聽:畢竟我們是在中國,我們沒有外國人那樣的語言環境優勢,所以,聽就是要給自己創造乙個更好的學習環境。

3.多寫:有時候,你會有一種提筆忘字的感覺,總是知道單詞的發音寫不出來,所以建議多寫,加強單詞和片語的記憶,如果想更進一步訓練,不妨用英語寫日記,這是乙個很不錯的方法。

4.多背:英語和漢語一樣,典故也很多,這些東西是死的,所以必須要求死記,特別是俚語,只有平時多多積累,當你和外國人說話時候才不會覺得吃力。

5.多譯:因為中外文化的差異,多做互譯聯絡,不但可以對自己的學習進行查漏補缺,還可以讓自己發現一些新的問題。

在翻譯過程中,不但要求英語語法和句型結構,而且還需要單詞量。所以多做翻譯也是一種學習的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學習的時間不用太多。

只要每天堅持20分鐘能和老外互動就可以了。

其實我個人的詞彙量還是有的,就是缺乏英語環境的回想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只會說早上好,到現在三個月多一點,基本對話已經不是問題了。

樓主若還未確定,可以去試試,當成參考看也不錯的。

5樓:舒秀英卯淑

可以看一下這個。

可以進主頁,有最基礎的。

還乙個四級的。

語法。這個應該可以,看一下。

6樓:小小學霸君

第二:課上要專心聽課。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四: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周練習一篇。

第五: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7樓:摩霞嘉寅

給你提供3個途徑吧。

1新概念1-4

走遍美國。英語900句。

2多聽音文歌,看英文**等等,常接觸自然會熟悉一些3最後就是機械一點的了——背字典。不要死記硬背啊,要背句子,結合語境、

這樣才有效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8樓:仉孝烏己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

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乙個星期每天看兩篇!

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乙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8.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

9樓:賓國英智綾

實際點就是買台實用的工具幫你學習,比如學習機,有正確標準的發音,學英語才有用。剩下的語法。句子。表達意思都要靠背的,自學是很難,還是多問別人或者找專業人士學三年。

現在的英語有很多人都在學,以後競爭會很激烈的,其他方面也多少學一點哦,半桶水這個我也經常有被人說,只要努力學習到一定階段,就不會被別人說拉。

10樓:餘讓厚俏

先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分幾步「走」。如剛開始要學習英語語音、基礎詞彙和句型,以聽說為主;然後學習基礎語法,大量閱讀,讀寫結合……。最好系統學習一套教材,如《新概念英語》等。

(注意:中小學課本不適合,因為它們不是專門用於自學的教材。)

11樓:謇玉英熊羅

呵呵,他們回答的好長哦。我簡單點好了。我們老師說,英語其實一點也不難,如果你做到每天聽錄音(英語聽力磁帶),每天大聲朗讀英語(不要怕讀對不對,堅持讀大聲),一定可以把英語學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買一本書,一台文曲新,不懂就問唄!

13樓:森巴印象

出社會後覺得口語才是最重要的,多看看美國片,聽聽外文電台,外語歌不錯,多多模仿,語感出來之後一切都好辦。

想考級的話得用點門路了,好象剛剛開始實行四六級考證不接受社會大軍了,詞彙的書如《星火》不錯,聽力要多練才行,現在比例越來越重了。

14樓:a寶貝情人

學口語要去新東方,而且不像你想得那麼簡單,沒有一年的時間是不可能的,如果你真得想學,那我就祝你成功,自學完以後你可以考英語等級考試。

15樓:星座琳

去學校讀,那樣更快。

要買電子辭典隨身攜帶,走街上看到單詞就查,不怕學不好。

要想自學英語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16樓:阿卡索外教網

英語學習是越來越重要了,因為學習的人數不斷的在上公升,而且學習的範圍也不斷的在擴充。所以當我們身處全民英語學習的環境中,學好英語是非常重要的,那麼英語學習的方法有哪些呢?要如何做才能學好英語呢?

一、明白英語學習的根本是什麼。

首先,想要學好英語,一定要從根本去學習。英語學的原動力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興趣,一種是需求。這裡說的需求,是要知道自己英語學習的需求是什麼。

比如有工作需求、生活需求、學習需求等等。無論是出於工作需要、生活需要,還是為了考試、移民, 學生都會有一種緊迫的心理,希望自己能夠在短期內(或一定期限內)得到明顯的提公升,達到自己的目的,那麼對於這樣的朋友來說,報名乙個英語培訓班是最好的,因為英語培訓班有專業的老師指導學習,而且還有計畫的幫助我們學習,因此學習效率是非常高的。

像現在市面上的英語培訓機構有很多,但是教學***的卻不是很多。我所了解到的阿卡索外教網就很不錯,因為阿卡索外教網的老師都是外教老師,而且這些外教還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及專業的教師資格證書,所以教學效果是非常好的。最重要的是阿卡索外教網採取的是一對一外教的教學模式,所以針對性很強,學習效率是非常高的。

二、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詞彙是學習英語的基石,是英語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很多人學習英語最頭疼的問題之一。因為單詞背誦是非常枯燥無聊的,而且很多人記單詞的方法就是靠死記硬背的,這樣背單詞不僅沒有效率,而且還會經常沒有辦法將詞彙串聯起來,不懂單詞其他的意思。所以我們學習單詞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閱讀來學習詞彙。

因為閱讀部分有非常多的詞彙表,所以在文章中去記憶單詞,能夠更好的幫助我們理解單詞的意思,而且還不會出現詞彙拼接、意義不明、語句不通順的尷尬情況,三、培養英語思維模式,提公升語感。

我們經常學不好英語,不是英語詞彙量少,而是因為我們沒有形成英語思維模式,所以才導致我們表達不地道,理解不了句子的意思。想要學好英語,培養英語思維模式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培養自己的英語思維模式,那麼就要提高自己的語感,形成了語感之後,不僅對於我們的表達有幫助,而且還能夠幫助我們更快的理解句字的意思。

英語學習的方法有哪些?學習英語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不管是那種方法都需要不斷的堅持,畢竟英語是一門語言,而是一種文化,所以學好是需要一定的過程的。

17樓:啾

共有三個階段:

一、學前準備階段。

1、瀏覽。將書從頭到尾看一遍,懂不懂、難不難、會不會先別管它,只是為了增強感性認識而已。

2、劃線。每篇課文後的生詞分單詞、片語、地名人名三部分,我將它們——從課文中全部找出,並分別在單詞下劃上單橫線、片語下劃上彎曲線、地名人名下劃上雙橫線,以表示這些生詞在課文後就有,以免日後在讀課文時,再胡亂猜測、到處查詢。

3、對照。《同步輔導/同步訓練》一書中有漢語譯文,我將它和教材併排放在一起,將英漢兩種語言逐篇逐句逐詞進行認真對照,從中領會每個單詞的意思,對已經劃線和能夠明白含義的生詞先撇下不管,對不明白意思的生詞就靠對照方法,查出英文生詞的漢語意思,實在查不出的,就依據譯文意思進行猜測,並用漢字標註在英文生詞下面,然後再將答案全記在思考、練習、測試題的後面。這樣比起用字典乙個乙個查生詞、一點一點苦苦思考不會的難題要簡單省事得多,自然就節省了許多時間和力氣。

二、學習理解階段。

4、粗讀。將新書內容簡單地粗讀一遍,對不認識的生詞反覆閱讀兒遍,記住它到底由哪幾個字母組成,以便增加印象,日後再屢次碰到它時,自然就會認識了。先將難題甩下,不被難題困擾,以免從一開始就產生畏難情緒。

5、細讀。將每個章節細細品讀,力求對每個詞句都做到真正理解。

6、精讀。認真閱讀書中每個字句,甚至序跋,將難題認真思考,逐一解決,力求真正掌握,不留半點疑問。

7、摘記。要學會自我加工、壓縮和簡化內容,將重點內容以只要肉眼能夠看得見的小字型,集中摘記在書的前後,便於一眼明了,和教材一樣長期儲存。

三、聽讀練習階段。

8、看聽。一邊看教材,一邊聽磁帶,認真聽磁帶中的自讀者是怎樣發音的,心裡跟著默默閱讀。

9、聽讀。拿著書,一邊聽磁帶,一邊跟著大聲閱讀。

10、單讀。不聽磁帶,只拿著書自己閱讀。

11、光聽。把書扔到一邊,集中全部精力,屏心靜氣地聽磁帶中的人物宣讀。

12、朗頌。拿著教材,自己逐篇大聲朗讀課文,仔細較正自己的口型和發音,尋找正確的感覺。

我要自學英語,我想自學英語怎麼辦?怎麼學?

毛球狗 你的學習目標已經很明確了,就是電腦英語,用於工作,口頭表達的要求不是非常高,主要是電腦應用上的。首先,去買一本英語詞彙書,電腦詞彙的那種。我們以前學校的圖書館都有的,電腦有很多專業的詞彙,是一般上學時和口頭中不常用的。所以一本詞彙書是必不可少的。詞彙是基礎 你已經大學畢業生了,又對英語感興趣...

該怎麼自學英語,該怎麼自學英語?

作為一門學科,英語在需要天賦,需要刻苦的同時,也更加需要科學化的系統學習。任何不講科學,斷斷續續,接三片兩的短期學習行為是難以學好英語的。因而,萊曼英語主張在學習英語時,應報定一本優秀的教材,或跟從一位理性教師,或隨學乙個活躍的班組,長期不斷地循序漸進,一步乙個腳印地逐漸地構成自己的英語知識體系。與...

我想把英語學好,我應該怎麼學起,我想自學英語怎麼辦?怎麼學?

英語自考本科還是很有難度的,就你現在的基礎來看,如果時間允許最好選擇助學班,這樣在語法和考試練習方面接受一定指導會好一些。如果一定要單純靠自學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英語水平的提高需要時間的積累,這恐怕不適合應試教育。選擇助學班最好找主考校開設的那種,社會上的教學質量很難保證。談到英語水平的積累,要扎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