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學英語,但是不知道怎麼下手

時間 2021-06-15 09:22:30

1樓:籍水鄒建章

自學英語,以你的水平。我建議你去看一本書《千萬不要學英語》

你不要誤會,這是一本介紹自學英語的方法,速成的。很強悍,我說什麼也沒用,強烈建議你看。

我還要建議你去學《新概念》最基礎的

練英語口語和聽力

那就去看《老友記》很好看,很經典

我想自學英語了,但有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有什麼好的提議??

2樓:

如果有一點點基礎,有高中水平的詞彙,可以買一本《英語語法實踐指南》先學習語法.如果沒有那就先背單詞吧,可以上一些論壇看看背單詞的方法,由於很多而且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還是建議自己找方法.

學習完語法後開始大量背單詞.大約有6000-8000詞彙量後立刻開始練習閱讀,可以買一些英文原著或者託福的閱讀書來練習,這樣大概要花2個月時間.

接下來可以稍稍減少閱讀量,開始練習語感,建議背誦新概念英語3,保持2-3天一篇的速度,定期複習.一定要出聲背,不然口語無法提高,可以邊聽磁帶跟著念,糾正讀音,然後再背.(上廁所的時候可以背,科學研究表明這個時候記東西記的最牢).

同時可以開始練習聽力.推薦普特網,先聽***的special板塊,大概一個月後開始聽正常速的.

大約2個月後可以減量.之後就要看你學習的方向了.

如果要學習考試英語,那就要練習作文,找一些名句背,然後上bbs看看作文的框架結構什麼的.

如果要出國的話,可以找一些外國朋友練習口語,找不到的話可以去一些英語學習論壇或者附近的大學貼公告,會有老外和你交流的.

這時有空可以看看英文原版的電源或者電視劇,什麼電驢verycd上都有.

說起來當然非常容易,但是要堅持的話還是蠻難的,祝樓主能堅持到底學業有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英語最經典的方法就是背新概念的短文(外研社出版的新概念英語,一共4冊,一般只要能背2、3兩冊就可以了),每天背一篇,只要堅持下來,聽說讀寫的能力都能得到很大的提高

不管採用什麼方法,關鍵在於堅持,祝成功~

4樓:

找個英語培訓班噻...

我想自學英語,但不知道從何學起? 5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英語過程中,第一步就是增加單詞儲備,但不是機械記憶,而是找到單詞之間的聯絡,比如同一詞根放在一塊比較記憶,記一個單詞的時候順便搞清楚它的各種形式,過去式、完成式以及進行時。最好是買本詞彙書,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一定量詞彙的記憶。不建議在做閱讀理解時查詞,在讀完一篇文章後查詞,以增強記憶。

自學英語過程中,第二步就是增強閱讀訓練。缺乏閱讀的訓練的表現就是看到一篇長文章後,看不進去,不知道它在說什麼。建議找大量英語閱讀題,有答案詳解的那種。

然後密集訓練,在規定時間完成,幾遍讀下來還是不知道說什麼,可以用字典查詞,整個句子意思不理解可以用翻譯軟體查一查。

自學過程中,第三步就是強化聽力訓練。網上有一些軟體,裡面有四六級聽力題目,多做一些題目對於考試很有用處。另外,平時聽bbc、***都可以,但是這些廣播內容偏國際政治、經濟,如果你覺得聽了沒啥用處也可以放棄,不要把學習流於形式。

更提倡做題強化,帶著問題去思考,更能集中注意聽的內容,效果會更好。

自學過程中,第四步就是做好寫作訓練。寫作時出現窮思竭慮,說明你腦子裡乾貨不多,在閱讀環節做得還不夠,這個問題背模板或是背範文效果甚微。寫作第一步就是使得自己在看到話題,有大概的一個思路,然後列出大致的提綱,再擴充內容,修飾句型,檢查錯處。

在使得文章有內容的基礎上,最重要的就是少犯簡單的語法錯誤,使用高階詞彙是最後要考慮的問題。

6樓:我的小可愛

你的年齡有多大呢。如果是十幾歲那你可以從口語學起。深入語法。

如果三十左右甚至更大,建議從語法入手,單詞跟進,加以聽說模仿,然後去別的大學的英語角再開始跟人說。年齡這個問題在語言學習中要區別對待。

年齡小的接受事物的方式和年齡大的差異很大。基礎也是一個問題。如果有基礎的好上手,如果完全沒有,練口語就是天方夜譚,想張嘴也沒有能說出來的東西,連單詞都跳不出嘴來,你也就沒有想說的慾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通過很多途徑學英語,報班,找家教,更方便的是可以利用網際網路通過電腦手機來學習。你可以從簡單的句子,多聽多讀,同時每天利用碎片時間再背背單詞,日積月累定能用所收穫。

8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之前要認知自己的學習目的,是出國、留學、移民、日常生活、旅遊還是考試等方面,這樣只有針對性的去學習效果才會更加的明顯的

我想自學英語,可是無從下手,怎麼辦?

9樓:男人於洋

其實無論是看詞典,讀報紙,還是學習新概念等教科書,都是一種慢功夫,是需要長久堅持下來並日積月累才能夠有所進展的,但這都不失為好的方法。我的建議是:看lz你的英語目標是什麼。

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想要過四級,可以不用這些方法,最簡單的途徑是:做四級**模擬試卷。不要覺得這個很難,即使沒有基礎,也要從試題下手。

從試題開始積累詞彙,語法,以及閱讀能力--當然這要比上述的方法累很多,也需要更大的耐心與勇氣。短則一個月,長則三個月,就會發現自己做四級題已經是得心應手。我就是採用這樣的方法過的四級。

當時是高中畢業,做叻半個假期的四級題,大一第一次考四級552分通過,對我來說這是親身經歷的;

如果樓主的目標不僅僅是過四級,而是專心得要把英語鍛鍊成一門技能,我的建議是:教科書。沒有別這更快更直接的方法叻。

我不推薦新概念,因為新概念雖然是公認的自學教材,但是我覺得它對於一般初學者來說還是偏難的(我也學過新概念,還是有老師教的,覺得比一般課本還要難)。其實就用大學的英語教科書就足夠叻。每節的單詞,語法,短語,從背誦開始,牢記,再結合習題,使運用熟練。

課本之後再追求書刊報紙,算是對已有隻是的擴充。總而言之,如果要長久的學下去,基礎是作重要的。

以上是我結合自己的經歷總結的經驗,希望會對你有幫助。祝你學習進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看看chinadaily..shanghaidaily就可以了

500分還是沒問題的

11樓:蒯懷別新覺

那你就要從26個英文字母開始背起了.

12樓:陸洋橋醉山

去報個**初級英語培訓班吧

想自學英語,該從何下手呢?

13樓:依謹雲紅

建議你去買一套新概念英語,從第一冊開始學起,循序漸進就好了,最重要的是要堅持。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的方法有很多,而且英語應用的範圍也管很廣,想出國、留學、移民、日常生活、旅遊等等,其實找你只要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實際上要想學好英語就在於日常的應用,所以學英語最好的辦法就是固定環境去練習。

我想學英語可是不知道從哪下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那會是跟著電視學 有許國璋英語講座 你可以到書店買類似的教程 跟請老師差不多 不過最關鍵的都得憑自己 要有毅力 祝你成功!

16樓:拜知道為師的麗

方法很多種,

報個英語班,

請個英語家教.

買一些基礎的英語磁帶來聽.

樓上一些朋友說的外國片對他來說太遙遠了.那些東西對他一點用處都沒有,每天背十個二十個單詞,簡單的.這些單詞最好是能連成句子.

比如你好.hello

你好嗎? how are you

我很好 i am fine.

謝謝你 thank you .

17樓:宣蕭的斷點

應該請個人學會音標先。然後從家裡的東西開始。慢慢去記單詞。然後看些英語電影啊,歌啊,培養興趣。初期這麼做。興趣有了學得很快的~

18樓:

看教程會比較枯燥,你多看看喜歡的外國片就好了

19樓:潘生戎璇子

字母---音標---單詞---句子---語法

20樓:喻儂公叔優

先單詞,後語法,最後文章

21樓:以季宛映冬

從日常生活中每一簡單用語開始

22樓:那愷欒含巧

讀、背、記~隨然我不會,哈哈!

23樓:喜影改騫騫

音標入手

再單詞然後單片語片語

單詞片語的語法

都同時進行

我想學習英語,但不知道如何下手,求指教,學習英語要從那幾個方面入手

24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詞彙,句bai子,文du章,如果是初學zhi者的話,這些是必經的過dao

程,版所以說你踏踏實實的走好這幾權步,至於聽力和口語和閱讀這些,學著網上的一些技巧肯定能夠取得不錯的成績,像什麼小馬過河都有很多的實用技巧,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謝謝!

25樓:逆雪至尊

簡單的說 三個方面 語法 詞彙 朗讀

26樓:手機使用者

報班學或自學也行 我也有這打算

我想自學英語了,但有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有什麼好的提議

如果有一點點基礎,有高中水平的詞彙,可以買一本 英語語法實踐指南 先學習語法.如果沒有那就先背單詞吧,可以上一些論壇看看背單詞的方法,由於很多而且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還是建議自己找方法.學習完語法後開始大量背單詞.大約有6000 8000詞彙量後立刻開始練習閱讀,可以買一些英文原著或者託福的閱讀書來...

我想自學考試,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是不是還需要入學考試,如果入學考試的話,那都考些什麼啊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自學考試制度創立於1981年。目前,自學考試已遍及全國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及軍隊系統和港 澳 臺地區,是我國規模最大的開放的高等教育形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

我想自學日語,但是不知道應該從哪裡著手,有經驗的幫幫忙啊

自學就可以 先是五十音圖開始 開始的時候多讀 多寫 尤其是改掉漢語發音習慣由其注意發音 a i u e o 注意口型還有就是音節 愛 在漢語是ai 雙音節一長一短 日語是 a i 啊 依 兩個等長音節 還有歐吉桑 歐吉 長音 桑 意思也是不同的 然後學點簡單句 日語的語法與中文 英文都不太相同去優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