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乙個班有幾個孩子水痘要停課

時間 2022-11-27 10:30:06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五月份,進入水痘高發期。雖然水痘可以通過疫苗防疫,但由於水痘疫苗沒有列入計畫疫苗範圍內,很多孩子並沒有接種。市疾控中心提醒,學校和家長要特別注意預防。

幼兒園:六名幼兒患水痘,停課一周。

家住易景國際小區的劉女士近請假在家,陪著三歲的兒子點點做「隔離」功課。因為孩子出水痘,傳染性較強,不能正常去幼兒園上課,她不得不暫時放下手頭的工作,直到孩子痊癒返回幼兒園。

「乙個班裡20名孩子,竟然有6名孩子被確診患水痘。」劉女士說,上週接送孩子時,她聽說班裡有孩子得了水痘,沒太在意。直到點點出現發燒、紅疹等症狀時,她才意識到可能被傳染上了水痘。

點點所在的幼兒園負責人張女士回應稱,因有一名幼兒得了水痘,家長隱瞞病情,繼續讓孩子到幼兒園上課,才導致班級內多名孩子被傳染。「為了控制傳染,上週該班級已停課一周,全面做好消毒預防和隔離工作。恢復上課以後,沒有出現幼兒再患水痘的情況。

」兒科門診:水痘患兒好隔離14天。

潁州晚報記者在市人民醫院兒科門診了解到,近一段時間接診了不少水痘患兒,其中小的只有12個月。

「水痘是帶狀皰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傳染病。該病潛伏期為14日左右,多見於1-10歲的兒童,主要傳染地點就是幼兒園、遊樂場等兒童聚集的場所。」兒科住院醫生方輝說,兒童受水痘病毒感染,90%都會發病。

初以急性發熱為主,兒童的身上、手上、後背有紅疹等症狀,病毒傳染力強。

「感染過水痘病毒後,一般不需要住院**,只需在家隔離,服用抗病毒藥物即可。」方輝建議,好隔離兩周,以免將潛伏在體內的病毒,傳染給他人。

市疾控中心:建議為孩子接種水痘疫苗。

市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科科長孫良介紹說,根據往年監測的資料,五六月份是水痘發病率比較高的季節,平均每個月大概有100例左右。「今年的情況基本上和去年持平,沒有出現太大的波動。」

目前,市疾控中心已經要求各縣市區的重點場所,做好水痘、手足口等高發病的防控工作。同時,要求學校以及家長積極做好預防,多開窗通風,及時消毒。

孫良表示,預防傳染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水痘疫苗,可以完全預防水痘的發生,但是水痘疫苗不屬於國家免費疫苗,有條件的家長可以在各接種點自費為孩子注射水痘疫苗,預防水痘。

2樓:kitty小小貓

水痘主要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兒童傳染性極強的出疹性疾病。如果兒童患了水痘,就應該停課,因為水痘的傳染性比較強,主要是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和密切接觸傳播。乙個孩子如果得了水痘,繼續到幼兒園上課,很可能會感染幼兒園的其他所有孩子,所以得了水痘的孩子盡量不要去學校。

水痘的傳染性主要是在出疹前1-2天,一直到皮疹全部結痂,這個過程大約需要7-8天。水痘大部分還是自限性疾病,如果沒有很嚴重的併發症,一般是不需要特殊**。主要是對症**,如孩子比較癢,可以給孩子抹爐甘石洗劑,如果孩子抓破水痘的皰疹,可能會繼發**感染而引起發燒。

所以對於得水痘的孩子,一定要注意看好孩子,不要讓他抓破,再就是口服抗病毒藥物,一般首選阿昔洛韋片,使用方法是每公斤每次20mg,每天4次服用。

按照教育局規定怎麼樣才能停課

3樓:風翼殘念

通知要求,除對符合衛生部、教育部《學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試行)》停課標準(以實驗室檢測確診病例為準)的班級、年級、學校,仍按規定嚴格執行外,對1天內出現10例以上新發流感樣病例(或超過班級人數20%)的同班級或同宿舍(或集體單位)。

或3天內同班級累計20例流感樣病例(或超過班級人數30%)以上同班級或同宿舍(或集體歲好脊單位),可立即對該班級採取停課措施,對達到所規定停課班級超過本年級班級數50%的年級,可立即對該年級採取停課措施。

此前,按照衛生部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防控甲流停課原則,乙個班級14天內出現2例以上甲流確診病例,學校拿到學生的確診證明,方可要求相應的班級停課。

停課的國際統一做法是有氣象台或本地電視台,電台,或其他**發布「停課令」。這種做法簡介,準確,且省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美國維吉尼亞州,遇到暴雪等災害天氣,晚上還是高階別的預警,可到了第二天早上,天氣變了。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局規定法定節假日假期不得安排補課規定:

教育局是有相關規定,節假日學校不得安排補課,而且***也制定了《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附: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270號 現發布《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總理 朱鎔基 一九九九年九月十八日 第一條 為統一全國年節及紀念日的假期,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乎滲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三)勞動節,放假3天(5月1日、2日、3日);

(四)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第六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

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第七條 本辦法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教育局規定如果乙個班人數超過一半的學生發生流感,那就要停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通知要求,除對符合衛生部、教育部《學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喊鋒敗案(試行)》停課標準(以實驗室檢測確診病例為準)的班級、年級、學校,仍按規定嚴格執行外,對1天內出現10例以上新發流感樣病例(或超過班級人數20%)的同班級或同宿舍(或集體單位),或3天內同班級累計20例流感樣病例(或超過班級人數30%)以上同班級或同宿舍(或集體單位),可立即對該班級採取停課措施,對達到所規定停課班級超過本年級班級數50%的年級,可立即對該年級採取停課措施。 此前,按照衛生部和教育部聯合下發的防控甲流停課原則,乙個班級14天內出現2例以上甲流確診基明病例,學校拿到學生的確診證明,方可要求相應的班級停課。 據悉,目前,甲流的傳播速度已遠超過每個流感樣病例確診甲流所需的6至8小時實驗室檢測時間,因此,南昌市調整了甲流防控的策略,不再逐個確診流感樣患者,而是集合醫療資源,努力讓每個就診的流感樣患者,特別是兒童患者,得到及時的對症**,對輕症病例實施居家管理,加強重症救治和努力減少死亡病例。

學生出水痘需要停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呆在家裡,不要碰水也不要吹風,盡量吃點清淡的時候。水痘是會傳染的,要多注意,癢的時候不要去撓,避免留疤!

幼兒園出現水痘患兒越來越多,並未停課,應不應該承擔責任?

7樓:書曉山

學校的教育是有規劃的,如果輕易地停課,也是不可行的,但是如果流行病越來越多,還是應該停課,所以學校應該負一定的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衛生局,只要出現就要停,傳染性強啊,醫院會備案通知當地衛生局,學校應採取措施調整。責任承擔雙方協商。

9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這個建議諮詢一下專業的律師,從某種程度傻上說,幼兒園是有責任的。

10樓:馬珊珊啦啦

應該要去醫院看一看,不要影響。別的。

初中起水痘超過幾人班級需要停課

11樓:在古隆中跳古典舞的海洋

一般情況一起發病超過5個人需要上報,10個人考慮停課消毒處理。

乙個班40人,多少人出水痘需要停課?

12樓:崽子

讓那些有有水痘的人停課,其他人照常上課,另外在班裡撒些84,多消消毒。

13樓:與君說情難薄

我班十一人還照常上課。

私人開辦幼兒園要哪些手續,開乙個私人幼兒園需要哪些條件?大約要多少錢?

親愛的濃眉先生 舉辦幼兒園 托兒所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向教育行政部門提出登記註冊申請,並提供以下書面材料 1 擬辦幼兒園 托兒所的章程和規劃 2 舉辦者的資格證明 3 擬任園長 所長和擬聘教師及工作人員的資格證明 4 擬辦幼兒園 托兒所的場地證明 5 擬辦幼兒園 托兒所的資產及經費 的證明 6 衛生行...

民辦幼兒園如何走向成功,如何乙個孩子從幼兒走向成功

隨著家長對啟蒙教育觀念逐漸明確,幼教市場的競爭也日益激烈。幼兒園管理者要想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獨樹一幟,創立自己的幼兒園品牌,就必須開拓創新,實施人本化的管理。民辦幼兒園,正面臨嚴峻挑戰。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必須進一步轉變觀念,制訂配套政策,創新管理模式 公 私融合,有利於強化 管理,有利於強勢...

開幼兒園大概需要多少錢,開乙個幼兒園大概需要多少錢?

1 開園手續請諮詢當地教育管理部門,各地情況不一樣。2 資金要看房屋規模 租賃 裝修 玩教具投入,教師工資水平等。差異很大,從十幾萬到幾百萬的情況都有。首期投入 首期投入 首付租金 裝修改造投入 首期運營費用 1 至3月工資 日常採購裝置 備用金 一般,乙個小型幼兒園投資在50 70萬左右,中型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