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酸 鹼 鹽

時間 2022-11-02 13:10:20

1樓:

凡是在該物質的溶液中電離出來的陽離子都是h+的,物質呈酸性。

凡是在該物質的溶液中電離出來的陰離子都是oh-的,物質呈鹼性。

凡是在酸和鹼反應生成的物質(除水之外)就是鹽。

2樓:匿名使用者

酸根:各種酸的右半部分,比如h2so4的so4就是酸根,hcl的cl也是酸根

酸一般是氫打頭的,比如:硫酸h2so4 鹽酸hcl鹼一般含有氫氧根,比如:naoh koh

鹽一般是金屬元素和酸根構成比如:nacl kcl cacl2

3樓:匿名使用者

有h的是酸 如hcl h2so4

有(oh)的是鹼 如naoh ba(oh)2其它的就是鹽

有些鹽顯酸性,有些鹽顯中性,有些鹽顯鹼性

4樓:開冷桖

你看化學式如果陽離子全部為h離子就是酸(hcl.h2so4....)

如果陰離子全部為oh離子則為鹼(caoh.cuoh......)

如果陽離子為金屬離子陰離子為酸根離子就是鹽(nacl.caco3......)

5樓:德嵐霏茆行

酸一般是

陰離子基團和非金屬陰離子和氫陽離子組成的

鹼是由金屬陽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組成的

鹽是有金屬陽離子和一些陰離子基團組成的

以後學了化學後辨別這些很方便的

6樓:稱時芳運癸

酸:氫+氯/酸根(碳酸根、硝酸根、硫酸根等)鹼:金屬+氫氧根

由兩種元素組成、其中一種是氧元素的是氧化物剩下的都是鹽

==我禮拜五跟你講過的,居然不好好聽。

7樓:納喇景明辜嫻

把你想檢測的東西滴到紫色石磊試液中

1.如果是紅色

是酸2.如果是藍色

是緘3.還是紫色

是鹽看的並不是很清楚的哦

希望使用ph試紙

如果ph<7

是酸如果ph>7是緘

如果是等於7

是鹽無色酚酞只適用與酸

緘因為這裡有鹽所以不使用酚酞

8樓:候文康封冷

一般情況下,化學式中有h的是酸,有oh的是鹼,其餘的一般是鹽

9樓:鄺清霽鄒葳

回答人的補充

2010-03-26

16:57

常見的酸鹼鹽,你可以這麼記:有h開頭的就是酸,有oh結尾的就是鹼(氨水除外),兩邊既沒有h,也沒有oh的,就是鹽。

酸:電離時產生的陽離子全部都是氫離子的化合物,叫酸鹼:電離時產生的陰離子全部都是氫氧根離子的化合物,叫鹼鹽:

電離出酸根離子與金屬離子的化合物,叫鹽可電離出h+的不一定是酸,如nahso4檢舉

如何辨別鹽溶液的酸鹼性,如何判斷鹽的酸鹼性

墨汁諾 滴加紫色石蕊試液,遇鹼變藍 遇酸變紅。強酸弱鹼鹽,其鹽溶液顯酸性。強鹼弱酸鹽,其鹽溶液顯鹼性。強酸強鹼鹽,弱酸弱鹼鹽,其鹽溶液都顯中性。hcl h2so4 hno3是強酸,koh naoh ba oh 2 ca oh 2都是強鹼。目前我知道的只有這些 強弱酸,強弱鹼一般是要記得。比如 氫氧化...

酸鹼鹽的定義。舉例說明,酸鹼鹽的定義

1 強酸強鹼鹽,強酸和強鹼反應生成的鹽,溶液一般呈中性。比如 氯化鈉,硫酸鈉,硝酸鉀。2 強酸弱鹼鹽,強酸和弱鹼反應生成的鹽。比如 硫酸銅。3 強鹼弱酸鹽,強鹼弱酸鹽是強鹼和弱酸反應生成的鹽。比如 碳酸鈉。4 弱酸弱鹼鹽,弱酸和弱鹼反應生成的鹽,酸鹼性由弱酸和弱鹼間的相對強弱決定。比如 碳酸銨,醋酸...

酸鹼鹽混亂咯

琪琪 一,物質顏色 紅色固體 銅 氧化鐵 黑色固體 碳 氧化銅 四氧化三鐵 鐵粉 二氧化錳 藍色固體 膽礬 氫氧化銅 紅褐色固體 氫氧化鐵 黃色固體 硫磺 綠色固體 鹼式碳酸銅 藍色溶液 硫酸銅等可溶性銅鹽 黃色溶液 硫酸鐵 氯化鐵等可溶性鐵鹽 淺綠色溶液 硫酸亞鐵 氯化亞鐵溶液 不溶於水也不溶於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