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和大專是什么?初中畢業讀技術學校好不好呢

時間 2022-11-02 04:30:13

1樓:裴翼

中等專業學校 :簡稱「中專」。中國實施中等專業教育的學校。

包括技術學校、師範學校以及醫藥、財貿、體育、藝術等學校。一般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或有同等學力者。學習年限三至四年。

大專跟本科同屬於高等教育,但也分初中起點和高中起點如果你會認真地學習,學一門技術的話,應該不錯但是技校一般教育質量不咋的

生源也不咋的

你能出淤泥而不染的話,也許會學到很多東西

我常看到很多不懂事的小孩念了技校之後變得是非不分但也看到一些例外

希望你可以好好學習,成為有用之才

2樓:

小弟,還是上乙個5年一貫制的專科嗎,初中起點的,我現在正後悔當初去考省重點高中呢,考是考上了,我也抑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是初中畢業後就讀的,大專是高中畢業後去就讀的,中專後好像也能繼續讀大專.如果只是一時發揮失常,就沒有必要去讀了;如果確實是成績不好,那讀中專就是不二的選擇了.早就業就早掙錢嘛.

不管選擇哪個,只要自己努力,就能成就一番事業的.要好好努力哦!加油!

4樓:

中專是初中畢業,大專是高中畢業的去讀專業、如果你對某一方面有一定的天賦的話,那麼你可以選擇去讀專業

目前初中畢業讀中專還是大專比較適合?

5樓:不**的包子

在我高中畢業時班主任對我說,如果想念專科你就選擇乙個「藍領」的專業,如果念本科你就選擇乙個「白領」的專業。這話雖然不完全對可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如果你想念專科你最好念乙個技術型的專業,以後方便你就業,如果你的目標不僅僅是專科學歷的話那我就建議你最好找一所「3+2」模式的專科學校而且選擇自己十分感興趣的專業,以後可以繼續專公升本。現在的用人單位一般把專科學歷視為最低學歷,這裡的專科一般是指大專而不是中專,至於事業單位的學歷要求則會更高一些!

不管你怎麼念無非是為了以後的工作打基礎,所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又感興趣的專業才是最重要的。

一般的「3+2」指的就是3年中專和2年大專,你最好就找這樣的學校念,而且要是正規的,因為現在許多中專真的很糟糕,所以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都流行3+2嗎,好像是讀中專,然後讀5年出來就是大專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乙個大專速度最快

中專,職中,技校 有什麼不同,初中畢業讀什麼好?

8樓:愛情軍師

中專比較好,學一技之長。

9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公升高中,現在沒有中專了吧

初中畢業了,選擇讀五年制大專,還是讀中專後大專好呢,學校怎麼選擇好? 10

10樓:

五年制大專就比較不錯,在選擇乙個好的技術。

選擇學技術只要肯用心學,學精了過後都是有前途的。

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工作,所以只能根據我所了解的情況給你一些建議。現在的社會,能夠去學的技術很多,廚師、汽修、電腦等,種類繁多,任君挑選。但是很多人一直猶疑不定自己該選擇哪個,就怕自己選擇錯了。

其實這個擔心是沒有必要的。因為不管你選擇了什麼,只要學得好,並且技術夠,那麼自然前途無量的。

其實學什麼好,最後的決定終究是要自己來做的,別人的建議也僅僅是建議,但是不管怎麼說,別人的建議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都是能夠給自己乙個思考的思路吧。所以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我的建議是去學廚師,畢竟現在廚師行業很熱門,加上學廚師的話,不管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都比較適合。怎麼說呢,機械、汽修一類的工作比較累,也可能具備一定的危險性,所以我還是覺得學廚師比較實在。每個人都有每乙個人的想法,自己以後想要走什麼樣的路,也都是要靠自己來決定的。

比如說呼市新東方。現在技術很多,但是每一種技術代表著不同的行業,也就意味著你不一樣的未來。

11樓:禹運傅堅秉

初中生努力讀書吧,如果不想讀書也一定要學門技術,不然以後不好找工作。

現在這個社會缺技術人才,三百六十行,一定要學一行技術,以後好找個工作,初中生建議到成都學個川菜廚師,現在川菜很火

12樓:me羽惜

首先如果你選擇讀完中專再公升大專的話就得再次考試通過學校的再次錄取,好像一般大學招的都是應屆高中畢業生,也就是說如果你選擇的學校不能參加統考的話,你想上大學就只能參加自考咯。一開始就選擇五年的話也就是說你的乙個專業正常情況下是學習了五年(如果你沒有換專業),中間不需要參考,在這你就準備陪伴你學校將近五年的光陰吧,呵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工貿的,中技加高技再加大專。多好!!!又是公辦的!學費便宜!

14樓:江西新華電腦

首先:建校時間不足五年的學校不宜選擇。

第二:教學和住宿不在一起,管理不嚴格的學校不能選擇。

第三:打著別人的旗號辦學的學校不能選擇。

第四:租場地辦學的學校不能選擇。

第五:成績中等或中等偏下的考生,最好不宜選擇普通大學。

第六:聲稱學費低、包就業的學校不能選擇。

第七、加盟式辦學的學校,因各分校都是交加盟費就讓辦的。所以教學質量良莠不齊,不建議選擇。

第八:不在中心城市的學校不宜選擇。

初中畢業讀職業技術學院好嗎?

15樓:淘400**

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是現在中學生非常好的出路。

16樓:關注小學數學

這樣就是中專

學點技術也可以

就是學歷有點低

不如高中讀職技大專好找工作

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真的不想上高中的話,學一門技術還是很好的,可以考慮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

初中畢業讀職業學校可以嗎?有什麼好學校嗎?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it專業好,現在it專業相對穩定,薪資待遇也比較高,只要努力,成功觸手可及。因此,很多人熱衷於學一門it技術,做一名專業的高技能人才,成就一番事業,綻放精彩人生。當然,學一門專業還是根據自己興趣愛好來選擇。

21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學技術就是學技能。學技能,但並不是說就是的能幹活。他還要理論的支撐。

遇到新的問題才能通過分析解決問題,或者還沒有發生的潛在問題。最好是理論結合實踐。這就需要選擇一所好的學校。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學個汽車技術,學技術的同時還能提公升學歷,適合初中生的有兩年中專或者三年大專,時下熱門的汽車行業,相比其他行業,有著人才缺口大、發展前景好等特點。根據權威調研顯示:目前很多高階技師月收入都過萬元,專業維修高檔進口汽車的高階技師甚至可達幾萬元。

由此看來,汽車行業不僅發展前景廣闊,行業員工的薪資待遇也十分不錯。

2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首先看你想選擇什麼專業再去選擇學校,初中畢業學技術,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主要看本人對什麼比較感興趣。個人認為學汽修比較好,而且汽修行業是朝陽產業,以後發展空間大、好就業、易創業。要學就要學乙個以後可以以此謀生的、前景看好的職業。

希望無論做什麼,都要努力學習,不辜負自己的青春。

2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一般是職校技校,網際網路it行業好,學這個技術

25樓:淘400**

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是現在中學生非常好的出路。

26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7樓:四川新華

可以的 學習網際網路並不難 沒有學歷要求 零基礎也能學習 文化課要求不高 網際網路發展也是很不錯的

28樓:越蠶斯僑

親戚小孩在華瑞讀,現在畢業了

29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

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提高自己的技能,如在專門的烘焙麵包店,西餐廳,酒店創意蛋糕店等,只有綜合考量才能決定出事的時間,先參加西點培訓班的時間長短決定了廚師時間的長短,但是各個培訓班所學習的專業技能也是不一樣的。

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毅力有關,要是自己本身對西點的興趣不大,在家人的強迫安排下參加西點學習的話,在學習西點的時候既沒有興趣,意義也不大,或者剛開始學的時候有一點興趣,到後來又沒有了興趣,也就沒有了毅力,要是這樣的情況要出師就很難了。

和自己的心態有關,學習西點的時候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每天在實踐操作的時候,都面對的是枯燥無味的重複,動作和練習,所以心態必須好,而好的心態,再加上你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這就等於在你的學習生活中磨練和積攢了良好的工作經驗,這時就擁有了向行政西點主廚和品牌連鎖店技術總監等職位邁進的能力,相對應的,在工作條件和工資待遇方面也會有更大的提公升。

和自己的計畫有關,要是非常喜歡西點,很想要馬上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需要給自己乙個計畫,要是按照計畫來走很快就能夠出事,而這個過程也是艱難的,要是想成為一名非常合格的西點師,那就早點給自己定製乙個完美的西點師的職業生涯計畫。

30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技校的好壞,建議可以目標學校進行實地考察對比,主要看校園環境、教學質量、教學裝置、社會口碑、校園管理、就業推薦等等。

初中畢業讀技校是什麼文憑?

3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初中畢業該學點什麼好?初中生到技校肯定是學習職業技能的,技校有很多,一般來說正規專業的技校在裝置、教學、就業、環境等各方面都很全面,選擇時要到校先實際看看,看有哪些專業,畢業之後的就業問題是否能解決等這些問題。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

隨著社會的發展,企業對技術性人才的需求越來越急迫。在當下,擁有一技之長的專業人才絕對會成為企業爭搶的物件。中國目前的汽車數量正處於快速增長的階段,技術過硬的汽修人才可算是最吃香的人才了。

中專畢業怎麼讀大專,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

中專畢業後應該有對口的大專,這個學校應該都知道。找學校問問。應該能找到自己對應的大專。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你好,可以的,中專生想上大學的話,有以下幾種方法 1 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2 參加中專院...

中專畢業讀大專和當兵選哪個,中專畢業讀大專和當兵選哪個?

五元說易 能考上大學嗎?能考大學就去上大學,無論本科專科。軍人社會地位高,國家也的確需要部隊的人,但退伍軍人的待遇,普遍來講,不如大學生 大專生。如果決定以部隊為人生追求的話,你得做好心理準備哦。新兵苦,老兵累,士官不如社會人。當然部隊裡也有很多優秀人才,德才兼備的也很多,他們構成了部隊的骨幹。但你...

初中畢業是讀高中好還是讀中專好,初中畢業,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

現在社會就兩條出路嘛 能讀書就讀書,不能讀書就學技術。主要就是看你現在成績如何,如果成績好就按照讀高中 上大學這條路走下去,能走多遠走多遠。如果不能讀書的話,就找一個現在社會上需要的熱門技術來學,學的時候要結合自己,看看那技術自己能不能學,技術是不是能找到工作。現在的話,可以去學廚師,是很熱門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