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網上填報志願?怎樣步驟,網上填報志願有哪幾個操作步驟?

時間 2022-10-27 13:05:03

1樓:北京

在填報專公升本、高起本、高起專藝術、體育類的專業時,每個層次只能報乙個志願學校,該志願學校只能選報乙個專業;

在填報專公升本、高起本、高起專非藝術、體育類專業時,每個層次只能報乙個志願學校,該志願學校可選報兩個專業。

2樓:北京

在填報專公升本、高起本、高起專藝術、體育類的專業時,每個層次只能報乙個志願學校,該志願學校只能選報乙個專業;

在填報專公升本、高起本、高起專非藝術、體育類專業時,每個層次只能報乙個志願學校,該志願學校可選報兩個專業。

網上填報志願有哪幾個操作步驟?

3樓:蟻芷文史星

網上填報志願主要有以下10個步驟:閱讀招生計畫→填寫志願草表→登入指定網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閱讀考生須知→修改初始密碼→填報志願→檢查核對→儲存志願資訊→退出填報志願系統。

怎麼網上填報志願 30

4樓:北京

在填報專公升本、高起本、高起專藝術、體育類的專業時,每個層次只能報乙個志願學校,該志願學校只能選報乙個專業;

在填報專公升本、高起本、高起專非藝術、體育類專業時,每個層次只能報乙個志願學校,該志願學校可選報兩個專業。

5樓:白木乾乾淨淨

流程如下:

最後在規定時間內把《志願確認表》交回給學校即可。

考生填報志願時,各類志願要從第1志願開始連續填報,中間不能有「空志願」;可以填報2個專業的志願要從第1專業開始填報。考生如果放棄某個已填報的專業或志願,要將該專業或志願改為「請選擇」。

所有志願填報完成,確認無誤後點選「儲存」按鈕,系統首先對填報的志願進行有效性檢測。如果填報的專業不完整或不符合要求,在相應的填報錯誤專業右側顯示錯誤提示資訊,考生要對存在錯誤提示資訊的志願進行修改。

6樓:綦芃左嫻婉

省招辦投檔時,檢索你填報的省內院校按總分投檔,檢索你填報的省外時,扣掉加分投檔。

7樓:沁紫幻夢

填報志願盡量用電腦,手機有的不支援。

8樓:

是的 不過現在應該還沒有正式開始填報

網上怎麼填報志願 如何操作

網上填報志願有哪幾個操作步驟?

9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填報志願主要有以下10個步驟:閱讀招生計畫→填寫志願表→登入指定網頁→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閱讀考生須知→修改初始密碼→填報志願→檢查核對→儲存志願資訊→退出填報志願系統。還有很多詳細的注意事項可以看一看億以志願報考細則。

高考填報志願的流程是怎樣的?如何填報志願?

10樓:張老師生涯課堂

省考院投檔招生辦錄專業,高考志願細節講解,你是這樣被錄取的!

11樓:粥粥愛寫作

一、開啟本省普通高校招生志願填報系統考生端系統,並輸入考生號、密碼和驗證碼登入系統。考生登入系統之後如果未繫結手機號,請先繫結手機號,以便及時接受重要資訊。輸入手機號和獲取到的驗證碼,點選「繫結手機」,繫結成功並跳轉到考生手機繫結頁面。

二、繫結手機之後進入系統,點選「開始填報/檢視志願」進入志願填報操作。在志願填報介面, 上部的「考生資訊」欄目列出考生志願填報的相關資訊,請注意「志願狀態」 資訊。中部的「志願填報」欄目會列出考生可填報的所有批次,每個批次均有「檢視」,「填報/修改」,「清空」3 個按鈕,根據考生的志願填報情況,按鈕呈現為可操作或不可操作狀態。

下部為填報志願的注意事項,請考生仔細閱讀。

三、在志願填報和注意事項中間有三個按鈕,提供不同的操作,其中:點選「取消確認」按鈕,考生可以取消當前確認志願狀態,以便再次修改志願。注意:

每個考生最多只有2次取消確認的機會。如果考生已經全部填報完需要填報的所有批次志願,不再更改,請點選「確認志願」按鈕,進入確認志願操作。系統會顯示考生已填報的全部批次志願,供考生核對。

四、點選「確認志願」按鈕開始確認志願,如果是第一時段,系統會提示「確認後該時段的批次志願不能再更改或填報」,如果是第二時段,系統會提示「確認後包括提前批、自主招生、本科、專科在內的所有批次志願不能再更改」,如果確認不再更改批次的志願請點選「確定」,否則請點選「取消」。

五、點選「確定」後,為了確保是考生本人操作,系統需要驗證考生已繫結手機的驗證碼。請點選「獲取驗證碼」。填入手機獲取到的驗證碼後,點選「確認志願」按鈕進行驗證碼校驗,驗證碼校驗通過後,考生志願確認成功!

12樓:陽光明媚樂呵呵

流程,先註冊乙個賬號,然後把名字和成績輸入進去,根據提示操作進行。合理的估算自己的分數。可以用幾次模擬考試的成績來算平均值。根據可能調擋線,再根據自己的估分進行乙個有針對性的填報

13樓:happy玲瓏

有的省份是先估分再填報志願,根據自己的估分選擇填報哪所院校,可以諮詢下老師。有的省份是先出分,劃出了一本線二本線,再來填報志願,這樣就攻破了很多

14樓:古橋寒雪

先去選擇好自己想報的院校,在紙上排列好,在填報志願的時候,根據頁面提示進行填寫。

15樓:

高考填報的志願的步驟:

1、找到填報志願的官網,我們需要註冊乙個賬號,這樣我們才能夠登入,但是我們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密碼忘記,一定要設定乙個自己能夠記住的密碼,這樣我們以後在登入的時候,也會方便很多。

2、把自己的名字和高考成績輸入進去,然後去點選相應的按鈕,這時候就會出來很多的大學,我們把自己想要選擇的大學點選出來,然後根據自己的成績,去看一下自己適不適合報考這個學校,這樣我們的選擇學校的時候能夠更加的準確一些。填報高考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最想要報考的學校填在第乙個, 學校在錄取的時候,都是有先後順序的,所以我們點選報考學校的時候,一定要要做合適調整,這對我們提高成績是非常的有幫助的。

考生應該如何填報合適的志願:

1、專業。按照國家現行專業目錄,大學本科專業按照學科門類、專業類和專業三個層次進行劃分,有哲學、經濟學、法學等12個門類,92個專業類和506種專業。高職高專按專業大類、專業類和專業三個層次劃分,有19個專業大類,99個專業類, 747個專業, 分別對應職業類別、銜接中職專業和接續本科專業,對接產業需求。

無論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無論本科線上考生還是高職高專考生,都面臨對若干專業進行選擇的難題。

2、學校。學校是考生未來生活和學習的地方,對考生未來綜合素質提公升與價值觀形成具有重要影響。目前,我國共有高等學校2900多所,其中本科院校1200多所。

就本科而言,從不同維度可以劃分為不同層次和型別的學校,如從國家重點建設和布局來看,歷史上有985、211大學,現在有國家重點建設的一流大學、重點建設的一-流學科大學、地方重點建設大學和一般普通本科院校。

考生填報志願的方法:

1、一分一檔法。首先對自己的成績排位有大體的了解,找到差不多吻合的學校。認真想一下自己是希望在本省,還是去外省。

一般來說,選擇就在本省的考生較多。在不斷去小範圍之後,對剩下的學校進行往年分數線的查詢,以及具體的某些專業分數線的查詢。同學們在學校的官網即可找到所需的資訊。

因為歷年的一本二本線都有不小波動,報考人數也變化很大,所以同學們要以每年該學校或該專業的錄取分數線與一本。

高考志願怎麼填報步驟

16樓:

志願填報一定要以所在省份的具體要求為準。以甘肅為例,第一次志願填報時間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

00,第二次填報時間為8月5日20:00至8月7日14:00。

錄取將於7月5日開始,8月19日結束。

今年普通文理類實施平行志願的本科提前批(b段、d段、e段、f段)、本科一批(i段)、本科二批(k段)和高職(專科)批(q段、r段)設定9個平行院校志願。每個院校志願設定6個專業選項和1個專業調劑選項。

不實行平行志願的段(a段、c段、g段、j段、l段、p段)均實行「1+1」順序志願,本科一批高校專項段(h段)除外。每個院校志願設定6個專業選項和1個專業調劑選項。徵集志願的志願設定與第一次填報志願相同。

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2、部分專業對身高、視力、色覺均有要求,請考生參照自己省份的《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體格檢查表》,仔細閱讀院校招生章程、《報考指導》等公布的專業招生要求或諮詢招生院校後再行填報。

3、報考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的考生須將院校志願填在院校所在批次的a志願位置,否則無法錄取。

17樓:北海九道

高考志願怎麼填報這個步驟在招生簡章上有可以詳細閱讀一下進行填報。

18樓:永志同道合

高考志願填報的步驟可以登入高考志願填報網上一步一步的進行操作,希望能幫到你。

19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高考志願的填報是由老師發布的,填報志願的時候要結合自己喜歡的專業去填報

網上填報志願模擬練習,網上模擬填報志願應注意哪些?

分數還沒出,你考誰家大學!沒事!專公升本報志願後怎麼沒有提交提示?是不是志願儲存就算提交了?浙江省教育考試網網上填報志願模擬系統怎麼開啟是 去陽光高考資訊平台,有乙個的東西整個螢幕在動的,上面寫著志願模擬填報的,就是那個。網上模擬填報志願應注意哪些?1.建立防火牆,防止填報過程中有病毒入侵,擾亂程式...

高考志願填報我要怎麼填,高考志願報考如何填寫

估計你是理科生,這個分數剛上線沒幾分,你可以試著填剛昇本的國辦院校。具體的可以上網搜一下。建議填本省,因為本身錄取分數會低一些,希望高一些,不過你們省的今年二本分數線公升高了一點,可能學校錄取的分數也會公升高一些。學費比較低的就是剛公升本的公立學校。如果那些都沒有希望了,可以看看網路與新 這個專業。...

網上報完高考志願後還能修改嗎,高考志願填報後,已提交還可以改嗎? 50

枕流 網上報完高考志願提交成功後,如果在是最後期限之前,一般是可以修改的。1 高考志願需要確認的省 市 區 比如廣東,在確認後,是不能修改的,但是如果確實有誤的,是可以更正的。2 只要在志願填報截止日期之前,都可以登入網上填報志願系統修改你的志願。如果過了志願截止日期就不能修改了,因為這時你的志願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