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ABB句式的詞語,誰有50個ABB句式的詞語?

時間 2022-10-17 00:50:09

1樓:甘珈藍祥

綠油油 白花花 白茫茫 白濛濛 黃澄澄 金燦燦 亮晶晶 亮閃閃 明晃晃 紅通通 紅撲撲 紅豔豔 紅彤彤 黑乎乎 黑洞洞 黑壓壓 灰濛濛 灰溜溜 香噴噴 臭哄哄 熱騰騰 熱乎乎 冷冰冰 硬邦邦 軟綿綿 急匆匆 慢騰騰 慢吞吞 圓滾滾 胖乎乎 涼嗖嗖 氣呼呼 氣沖沖 氣昂昂 笑眯眯 笑嘻嘻 笑呵呵 水汪汪 圓溜溜 喜洋洋 興沖沖 樂呵呵 靜悄悄 眼巴巴 眼睜睜 懶洋洋 惡狠狠 沉甸甸 輕飄飄 樂滋滋 甜滋滋 孤零零 雄赳赳 氣昂昂 骨碌碌 齊刷刷 傻愣愣 傻乎乎 傻呆呆 空蕩蕩 熱辣辣 血淋淋 濕漉漉 暖融融 暖洋洋 暖烘烘 毛茸茸 黑壓壓 黑黝黝 黑漆漆 皺巴巴 亂蓬蓬 亂哄哄

abb句式的詞語

abb式詞語(20個)

2樓:bu嚕嚕嚕嚕

水淋淋、水汪汪、胖乎乎、綠油油、靜悄悄、輕飄飄、濕淋淋、冷冰冰、金燦燦、黃橙橙、紅豔豔、紅彤彤

3樓:匿名使用者

笑嘻嘻 笑眯眯 胖乎乎 笑呵呵 白花花 黑漆漆 紅彤彤 綠油油

4樓:匿名使用者

笑眯眯,樂呵呵,氣沖沖,天蒼蒼,野茫茫,金燦燦,陰森森,綠油油。

5樓:匿名使用者

笑眯眯,樂呵呵,胖乎乎,氣沖沖

6樓:匿名使用者

笑嘻嘻,笑呵呵,長長的

abb的詞語有哪些

7樓:千山鳥飛絕

abb的詞語有:亮晶晶、黑黝黝、香噴噴、綠油油、氣呼呼、水汪汪、黑壓壓、胖乎乎、笑哈哈、沉甸甸、氣沖沖、孤零零、白茫茫、急匆匆、黑乎乎、齊刷刷、笑盈盈、白皚皚等。

1、亮晶晶

形容物體本身或在清洗後變得乾淨而光亮,或形容物體閃爍發光。如:肥胖的圓臉上亮晶晶的流著油汗。

2、黑黝黝

同「黑油油」。指光線昏暗,看不清楚。如:四周~的,沒有一點兒光丨一片~的松林。也作黑幽幽。

3、香噴噴

形容香氣四溢。如:有福州府甜津津香噴噴紅馥馥帶漿兒新剝的圓眼荔枝。一股香噴噴的油炸蔥花的味兒,直鑽鼻子。

4、綠油油

形容濃綠而潤澤的樣子。如:綠油油的麥苗。鸚鵡一身綠油油的羽毛,真叫人喜歡。

5、氣呼呼

生氣時呼吸急促的樣子,以及大聲喘氣的樣子。如:平時沒有鍛鍊,爬了三五十級就氣呼呼的,兩條腿一步重一步了。

有哪些「abb」形式的詞語?

8樓:練凝陽篤禹

晶晶亮欣欣然

飄飄然密密麻

冰冰涼晶晶亮,飄飄然,閃閃亮,毛毛雨,噴噴香,輕輕柔,密密麻,欣欣然,

飄飄然,碎碎念

,叮叮當

,乒桌球

,嗒嗒響,

冰冰涼,

毛毛雨,

飄飄然,

洗洗手,刷刷牙

,寫寫字

,噴噴香飄飄然,閃閃亮,毛毛雨,噴噴香,輕輕柔,密密麻濛濛亮呵呵笑噴噴香

9樓:冬雲

abb形式的詞語一共有哪些呢?

誰有左右的成語接龍急用,誰有300個左右的成語接龍 急用

比如 打 請客 有趣的成語接龍。尊師重道 道聽途說 說三道四 四面楚歌 歌舞昇平 平步青雲 雲淨天空 空前絕後 後來居上 尊師重道 道聽途說 說三道四 四面楚歌 歌舞昇平 平易近人 人才兩空 空前絕後 後來居上 來日方長 長驅直入 入木三分 分秒必爭 爭權奪利 利慾薰心 心口如一 一無所取 取之不盡...

誰有笑話的全文,誰有一個笑話的全文?

evan的愛 一對戀人相約去吃飯,男的問女的吃什麼,女的說 隨便 那男的就說 那我們去吃牛排好了 女的說 不好 那太腥了.男的又說 那就去吃熟食 女的說 不好,吃那太單調了 男的又說 那吃肉炒飯好了 女的又說 不好,吃那太沒情調了 男的又說 那去吃日本料理好了 女的說 不好,吃那太貴了 男的再說 那...

誰有多的笑話,誰有笑話多給我幾個20個以上?

1 昨天夢見上帝說可滿足我一個願望我拿出地球儀說要世界和平,他說太難換一個吧,我拿出你的 說要這人變漂亮,他沉思了一下說拿地球儀我再看看。2 一女奇醜,嫁不出去,希望被拐賣。終於夢想成真,卻半月賣不出去。綁匪將其送回,她堅決不下車,綁匪咬牙一跺腳 走,車不要了 3 20年前爸爸抱著你等車,人都笑話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