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物抒懷的作文

時間 2022-10-15 18: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贊蠟燭是什麼?蠟燭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顆小沙粒,蠟燭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力量。蠟燭在黑暗的時候燃起,在光明的時候熄滅,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為無私的蠟燭唱一支讚歌。

蠟燭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起乙個羊角辮。生命就從羊角辮上開始。漸漸地,火苗吞沒了羊角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

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來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物件,而且是我們的榜樣。

所以,蠟燭的一生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奉獻著光明。在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的當今時代,蠟燭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

沒有。在停電的時候,蠟燭仍然有著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燭安送西去的靈魂,瑪瑙般的紅燭喜迎新生的家庭。還有那五彩的生日燭,象徵著又一歲的開始,每一根都洋溢著幸福的紀念。

在微微燭光下讀書,感到溫暖,在微微燭光下行走,感到安適。

在讚頌蠟燭的同時,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的老師。他們就像蠟燭,時間的火苗熔化著老師的青春。老師是學生征程中的蠟燭,永遠為學生勝利的終點,而教誨則是那不滅的燭光,永遠照亮著學生的心靈。

蠟燭啊!

我讚美你,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身體!

老師啊!

我歌唱你,教導了學生,衰老了自己

2樓:但莘嵇迎秋

在我的書桌上,擺放著一盆不知名的藍色小野花,野花沒有玫瑰那麼耀眼,沒有文竹那麼高貴,沒有害羞草那麼小巧玲瓏,卻默默地點綴著大地。嫵媚的春天來了,野花貪婪的吮吸著甘露,開出了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野花的花朵非常有趣。其中有一種花,只有兩片花瓣,紫羅蘭色,像剛出生的小筍。花瓣中間有幾根金絲般的花蕊,花蕊頂著乙個小白點,就像戴了乙個帽子,遠看像嫩芽,微風一吹,又像身穿紫羅蘭衣裙的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你慢慢走近它,就會聞到一股香味,那種香味會乙個勁往你鼻子裡鑽,會讓你頓時神清氣爽,敢揍你的疲勞給你快樂。一次我採了一束野花送給生病的姥姥,姥姥聞了野花的香味,頓時精神了,病也一下子好多了。這可全是野花的功勞。

我愛野花,賽過愛任何花。因為他點綴了別人,樂於犧牲自己。你喜歡它嗎?

如“樹根,小草”等,聯想,寫篇詠物抒懷的作文。要

越赩 我相信,世間最平凡的物品也有它的美。如不起眼的小草有它的堅強之美 凋落的枯葉有它的奉獻之美 玫瑰花下的泥土也有它的滋潤之美 我喜歡木棉樹,喜歡它的自信,挺拔,驕傲。無論你在眾多高大的樹木中還是在路邊上都很容易發現並認出木棉樹,因為它給人的感覺是這樣的簡單。沒有繁枝茂葉的打扮,也沒有奼紫嫣紅的花...

寫中秋抒懷的作文,大,寫 中秋抒懷 的作文,大約500字

的人 人們常說 月到中秋分外明 這話很有道理。看,那帶著一圈金環的月兒終於升起來了。它先是金 黃的,徐徐穿過一朵一朵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升著 升著,就在一剎那間,月兒的顏色變淺了 變白了!它高高地升起來了。圓得那樣可愛,那樣有趣,就像一個銀色的玉盤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啊,皎潔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的豐富想...

詠物的古詩有什麼,詠物的古詩有哪些

飲湖上初晴後雨。蘇 軾。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裝濃抹總相宜。望湖樓醉書。蘇 軾。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柳 浪 聞 鶯。明 萬達甫。柳陰深靄玉壺清,碧浪搖空舞袖輕。林外鶯聲啼不盡,畫船何處又吹笙。蘇 堤 春 曉。元 尹廷高。翰苑詩人...